發新話題
打印

八種壞習慣會妨礙你晉升喲,你知道嗎?

八種壞習慣會妨礙你晉升喲,你知道嗎?

壞習慣一:衣著不得體

衣衫不整、頭發淩亂地出入辦公室,或是打扮怪異地上班,都會令人看著不舒服。

改善方法:辦公室著裝關鍵在於大方整潔,過分新潮、怪異的裝束下班後再展示不遲。

壞習慣二:經常上班或開會遲到,而且經常不能按進度表完成工作

遲到的壞習慣極容易引起上司和工作夥伴的不滿,會被認為自由散漫、吊兒郎當,沒有工作責任心。

改善方法:較為寬松地估計路途所需的時間,預留10分鍾作緩沖。若討厭“等待”的話,隨身攜帶一些文件或書籍,以免浪費時間。記住:上班早去幾分鍾,會給上司留下好印象。

壞習慣三:過分保護自己

上司向你提出建設性的批評,你卻搬出一大堆理由辯駁,將責任推到別人身上。這說明你胸襟不夠寬廣,不樂於接受別人的批評,處處設防。這會妨礙你與上司的溝通,甚至引起沖突。

改善方法:嘗試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別推卸責任。

壞習慣四:孩子氣

總像孩子般依賴別人,缺乏獨立工作能力。當上司征詢意見時,你不能提供肯定的立場和見解,或是支雲吾吾,或干脆不理不睬。這種不成熟的表現,難以讓別人對你放心地委以重任。

改善方法:培養獨立思想的習慣,寧願犯錯也要大膽表達自己的見解。

壞習慣五:注意力不集中

許多工作同時展開,以至件件都做了套。這是缺乏判斷問題輕重的能力,會影響工作的質量。

改善方法:處理工作要注意輕重緩急,每天先處理最緊要的工作,然後才處理其它事務。最重要的是集中精神,別老是心神恍惚。

壞習慣六:錯別字

你已不再是求學階段,但在寫備忘錄、留言、商業信函或履歷表時,若仍然常有錯別字出現,就會令人覺得你粗心大意。

改善方法:沒有校對清楚是蹩腳的借口,下次編制文件記住要細心閱讀多遍,如果沒把握,請同事幫忙看一次。

壞習慣七:失憶症

問起你一些人名、電話或工作期限時,你總是啞口無言,然後猛翻記錄,這會降低別人對你的信任程度,上司會懷疑你對工作無興趣、做事無條理。

改善方法:細心聆聽別人的自我介紹,常用的電話號碼標在醒目處,加深印象。嘗試寫工作日程表,以便提醒自己每天應做的事情。

壞習慣八:做事拖拉

雖然你有能力完成手頭的工作,但進度遲緩也會令人對你的工作能力產生懷疑。

改善方法:將一件艱巨的工作化整為零,定出完成每一小部分的時限,勿讓完美主義拖自己的後腿。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