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妙招讓你的寶寶不再暈車

妙招讓你的寶寶不再暈車

寶寶暈車,怎麼辦?
暈車不只是大人的“專利”,有的寶寶也會暈車,有時還暈得挺厲害的呢!看到寶寶那麼小,就要遭受暈車的罪,媽媽心里也很不是滋味!有什麼好辦法可以讓寶寶不暈車?

暈車有原因
原因1:視覺引起
寶寶看到車外的東西的時候,由于車外靜止的東西和車發生一個相對運動,則相對運動越快,寶寶發生暈車的機會就會越多。此暈車症狀比較輕。
原因2:前庭平衡系統所導致
這是大多數寶寶暈車的主要原因。由于寶寶的前庭功能正處于發育階段,還不夠完善,如果行駛中的車輛顛簸得厲害,就有可能導致寶寶的前庭器官的興奮性增高,引起寶寶暈車。一旦是這種原因所導致的暈車,一般來說,要比大人嚴重,也比較普遍。但隨著寶寶逐漸長大,其前庭功能逐步完善,暈車的症狀就會逐漸減輕至消失。
經驗分享區
看看媽媽們都有些什麼招儿讓寶寶遠離暈車吧!
坐車前給寶寶嘴里含點酸的東西,例如話梅之類的。但要注意哦,最好是沒有話梅核的。以免寶寶被卡在喉嚨。我一般是用這個方法的,有點效果哦! ——樂樂媽
我有三個土方法。第一,上車前在寶寶肚臍處貼片生姜;第二:在車上讓寶寶聞鮮橘子皮;第三,寶寶一旦暈車時適當地按壓寶寶的合谷穴,合谷穴在寶寶大拇指和食指中間的虎口處。效果都很不錯哦! ——吟吟媽
有一種專門針對小儿暈車的貼劑,把它一分為二,坐車前分別貼在寶寶的耳朵后面,很有效果,值得一試。藥店里面都有賣的。 ——冉冉媽
在寶寶上車前,將風油精搽于寶寶太陽穴,或滴兩滴風油精于肚臍眼處,並用傷濕止痛膏敷蓋。效果也不錯! ——翔翔媽
告別暈車
相信只要媽媽在日常生活中幫助寶寶做到以下細則,寶寶就會逐步遠離暈車,直至告別暈車!
1、出門帶寶寶乘坐公交車時盡量選擇前排位置。因為前排相對比較平穩,沒有后排顛簸得那麼厲害,且車身的移動與車輛行進方向不同,不太容易導致暈車的發生。
2、坐車時,引導寶寶注視車窗前方較遠處的風景,不要看兩旁快速移動的物体。
3、坐出租車或私家車時,可以適當打開車窗,保持車內空氣清新,且避免在車內吸煙,或攜帶氣味較重的食品。可以使用空調來調節車內空氣,但不要讓車內溫度太高。
4、設法轉移寶寶的注意力,比如給寶寶拿玩具玩(私家車可以在車內懸掛玩具或播放舒緩的音樂等)、給寶寶講故事等。但不要讓寶寶在車內看書,那樣更容易暈車。
5、坐車前不要讓寶寶吃得太飽太過油膩,但也不應空腹,以防加重暈車症狀。
6、平時多讓寶寶做一些加强前庭功能的鍛煉。小寶寶可以抱著在原地慢慢旋轉,注意不要搖晃太厲害,以免損傷腦子;年齡稍大的寶寶可以帶他玩滑滑梯、蕩秋千、旋轉馬等游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