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一心不亂】口訣

【一心不亂】口訣

持明念佛能夠往生者,如手抓一把沙而鬆開手時,只剩黏在手幾粒沙的極少數量者得以往生,而猶如大部份流出的沙,是眾多墮入歧途者。所以臨終一心不亂不容易!

蓮生活佛盧勝彥道出阿彌陀佛傳授他【一心不亂】的口訣:「阿彌陀佛說眾生為何無法往生西方淨土?因為很多眾生仍然作不到一心不亂!所以,佛特別指示以下這個方法來幫助眾生:行者先練習1~3秒觀想彌陀與唸阿彌陀佛名號三次而且是一心不亂,一天當中分成很多次,這是一心不亂的口訣。你能如此念佛5~7分鐘已經很了不起。那是禪定,就是止,把煩惱妄想止住。你以為你能力很好,能半小時一心不亂?不妨試試觀想阿彌陀佛拿金蓮花,念阿彌陀佛一心不亂!」


「你念頭能夠止就會一心不亂!觀想阿彌陀佛及唸佛號,先從幾秒開始,逐步增加到1分鐘,慢慢再增加到5分鐘,每天你都要作好幾個5分鐘觀想念彌陀,臨終時就利用你平常精煉的念佛5分鐘,就可以即刻往生西方淨土。有阿婆唸佛,平時常常亂唸,直到有一天突然虛空打了響雷,她一驚就大喊一聲【阿彌陀佛】,沒想到就這一句是真的。」
「阿彌陀佛指示要修至一心不亂,必需從短的念佛作起,一次作就是一心不亂,慢慢增長,將來一定可以乘著般若的法船,到達彼岸。修禪定不要貪時間長,胡思亂想耗時,不如作短時間的專精念佛,則非常清涼。懂得這樣修禪定者,將來一定有成就。」


所以我們,念佛貴於專精,要一聲佛號一聲心,更要常常把這【五分鐘專精念佛】養成習慣,則臨終大為受用,決定往生西方。

摘自真佛世界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