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市售奶粉天然鈣不足恐添加碳酸鈣 醫師:根本沒有吸收

市售奶粉天然鈣不足恐添加碳酸鈣 醫師:根本沒有吸收

NOWnew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董氏基金會踢爆部分市售奶粉乳含量不足,更爆發出這些奶粉其中的營養成分「鈣」,應該是除了天然牛乳鈣外,還添加碳酸鈣,這種碳酸鈣雖然是合法添加,但醫師表示,碳酸鈣不易人體吸收,容易流失,喝部分高鈣奶粉,根本沒有吸收太多!

琳瑯滿目奶粉品牌,這種標榜從大到小,全家都可以喝的奶粉,在賣場裡銷售量前5名,但現在卻被踢爆牛乳含量只有一半。奶粉裡真正牛乳只有一半,等於天然的牛乳鈣,含量也相對變少,但每百公克20元的價格,的確比其他同類奶粉便宜近10元。

也許就是如此,然標榜高鈣,或是長青高鈣的奶粉,但罐上只有標示鈣總含量,另外添加的人工碳酸鈣含量,卻沒有標示清楚,其實以1000g奶粉來說,一般奶粉只要有600到800毫克鈣,高鈣奶粉卻得有1500到2000毫克鈣,乳含量如果只有71%,除了原有的牛乳鈣,業者勢必還得再加上碳酸鈣,但碳酸鈣吸收較差。

雖然業者澄清,營養不能由乳含量來判斷,但高鈣奶粉裡,人體能吸收的天然牛乳鈣沒有想像中的多,難免讓買奶粉的民眾大呼上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亭儀、梁家銘)

被點名的有豐力富 安怡 味全 紅牛

TOP

豐力富太可惡啦

居然有豐力富耶!!

我們家都喝豐力富奶粉,這真是打擊很大......就像聽到職棒打假球一樣....

TOP

趕快換牌子吧
不要再喝了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