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熟女真命苦劇情

熟女真命苦劇情

女人只要年過30,就有一堆煩惱…輕鬆愉快的單身生活,到底能持續多久?現在交往的男友,會成為未來的老公嗎?等我上了年紀,將過著怎樣的生活?即使是叱吒職場、威風八面的女強人,內心也一樣充滿了焦躁與不安…
「anego熟女真命苦」,就是這麼一部真實呈現受到年輕後進信賴、被大家稱為「ANEGO大姊頭」的30歲熟女,在颯颯豐姿之下,卻有著對未來的不安、對戀愛的煩惱,與心底深處不為人知的脆弱…

在東濟商事工作屆滿10年、32歲的單身熟女野田奈央子(篠原涼子飾演),是其他女職員商量煩惱的對象。雖然談過幾次戀愛,卻一直沒有找到真命天子,還被處處唱反調的帥氣新人黑澤(赤西仁飾演),取了個「大姊頭」的綽號。

有一天奈央子在電車裡遭醉漢糾纏,幸虧澤木(加藤雅也飾演)出面解圍才得以脫身。奈央子對見義勇為、相貌堂堂的澤木極有好感,沒想到他竟是以前公司同事友土反理惠的先生,兩人並已育有一女…堅持絕不當第三者的信念,奈央子該選擇面對已婚的澤木?還是坦然接受黑澤的追求,談一場甜蜜姊弟戀?

《熟女真命苦》主要人物介紹:
 野田奈央子(篠原涼子飾演)

  32歲。任職於東濟商事經營戰略部,已經邁入第10年。不但外型時髦俐落,深獲周遭好評;平常也很照顧後進,因而受到年輕女職員的仰慕。至於她自己本身,則開始認真思考今後人生的方向。雖然談了幾場戀愛,卻一直不曾遇上值得拋下一切的對象。讓她不禁懷疑,真的有屬於自己的白馬王子嗎?目標是「決不搞不倫」。因為經常在私底下幫後輩解決問題,而被新進員工稱為「anego(大姊頭)」。

 澤木繪里子(友土反理惠飾演)

  30歲。過去曾在東濟商事上班,工作第2年便因閃電結婚而離職。和奈央子完全相反,很懂得如何撒嬌。老公不但經營公司而且相貌英俊,兩人之間並育有5歲的女兒,可說是幸福的女人。但由於她不擅與人保持適當的距離,而經常感到孤獨與不安。

 澤木翔一(加藤雅也飾演)

  39歲。繪里子的先生,經營外資系投資公司。為人誠實又溫柔,是個很有包容力的男人。因為在電車上救了遭醉漢糾纏的奈央子,兩人進而相識;針對妻子心中的黑暗面,則盡可能誠實相對。但繪里子變本加厲、異於常理的行為,不僅將他耍得團團轉,連奈央子也被波及。隨著兩人多次商談接觸,令澤木漸漸對奈央子產生好感…

 黑澤明彥(赤西仁飾演)

  22歲。新進員工,被分配到經營戰略部。和時下的年輕人一樣,不免也有胡鬧不懂事的地方,但基本上是個樸實的好男孩。因為從沒遇過奈央子這種類型的女性,反而引起他的興趣,常常故意講一些刺激奈央子的話。而奈央子熱心幫助後進的行為也令他非常感動,不但拜託奈央子收他當小弟,更幫她取了「anego(大姊頭)」這個稱號。

 加藤博美(戶田菜穗飾演)

  31歲。奈央子的同事,比奈央子晚一年進公司。在現今商社多采用契約或派遣員工的潮流下,是少見的正式員工。凡事都依照自己的步調,冷靜處理。興趣是學習三味線與小歌。是奈央子唯一傾吐煩惱的對象,雖然有時會造成反效果,但遇到緊要關頭的時候,總是默默伸出援手,是個酷酷的好女人。

 早乙女加奈(山口紗彌加飾演)

  24歲。派遣社員,經營戰略部的美眉之一。商社的高薪雖然很有魅力,但也容易被其他派遣社員取代,令她多少感到不安。個性嚴苛,頭腦精明。對奈央子而言,是個難以捉摸、傷腦筋的對象。戀愛觀也很乏味,以交往後有無好處來判斷男人。覺得奈央子的煩惱,不過是養尊處優的30歲女人在發牢騷罷了。

長谷川真名美(市川實和子飾演)

  27歲。簽了5年契約的契約社員,目前已經進入第5年,經營戰略部的美眉之一。人很善良又帶點笨拙,常常向奈央子哭訴,帶來不少麻煩。眼看契約即將結束,便一心急著想結婚,反而被男人所利用。非常信賴奈央子,也會對她撒嬌。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在東濟商事經營戰略部工作的野田奈央子(篠原涼子飾),是已進公司工作10年,雖談過幾次戀愛,卻一直沒有找到真命天子的32歲單身熟女,對自己的將來感到焦急與不安。

由於公司已經數年未曾錄取女性正式員工,因此除了奈央子這樣的正式女社員之外,還有約聘職員、派遣職員等各種女性職員,而奈央子則是負責訓練新進女職員,同時也是大家訴苦的對象。

一天,奈央子與其他女員工一起參加社內聯誼,認識了剛從北京分公司調回來的宮本,有了已經許久沒有的心動的感覺,不料卻遭到約聘女職員真名美(市川實和子飾)阻撓,硬是把宮本搶走。

新人黑澤明彥(赤西仁飾)被分發到經營戰略部,剛好坐在奈央子對面,其他女職員看到帥氣的黑澤都非常興奮,惟獨奈央子覺得黑澤說話口沒遮攔,覺得很不耐煩…

第二集

被女同事視為心理醫生,當作訴苦對象的奈央子(篠原涼子飾),再度碰到難題。因為這次來找她商量的,是副社長的美女祕書遠藤香苗。香苗向奈央子表示,最近將與一名醫生結婚,卻同時與副社長搞婚外情。副社長因而怎麼也不肯分手,甚至將兩人偷情時自拍的親密照片,散佈在社內網路上,以示要脅。

從未與有婦之夫搞過婚外情的奈央子,不知該怎麼處理香苗的問題,建議她乾脆直接與副社長夫人攤牌,讓副社長夫人阻止副社長做出傻事,但是繪里子(友阪理惠飾)卻認為這麼做只會帶來反效果。後來繪里子將此事告訴丈夫澤木(加藤雅也飾),希望澤木能幫奈央子解決問題。

於是澤木介紹了一名自由作家溝口給奈央子,表示他可以用計讓副社長屈服。結果正如溝口所言,副社長果然同意以後再也不會纏著早苗。原以為此事已經順利結束,此時卻突然掀起一件更大風波等著奈央子…

第三集

一天,辦公室內為了加奈(山口紗彌加飾)究竟有無將專董的重要留言條,放在部長阪口(升毅飾)桌上,引起一陣爭執。遭到專董痛罵的阪口,認為錯在接了專董電話,卻沒有告知自己的加奈。但是加奈表示,自己確實有將留言條放在阪口桌上,因此怎麼也不肯認錯。

翌日,加奈的留言條風波尚未平息,而奈央子(篠原涼子飾)又撞見加奈與立花約會,此事一傳出,讓問題越來越複雜。奈央子雖然力勸加奈向阪口部長道歉,好讓此事做個了結,但是加奈寧可辭職也不肯道歉。阪口部長眼看爭執越演越烈,表示不再追究此事。

不料不久後,竟然在繪里子(友阪理惠飾)送來的蛋糕盒下面找到留言條,這才知道整件事完全是烏龍一場。知道自己錯怪加奈的奈央子,馬上請加奈下班一起去喝酒,並且向她道歉…

第四集

奈央子(篠原涼子飾)決定和齊藤恭一(神保悟志飾)相親,這件事也傳遍了辦公室,再加上繪里子(友阪理惠飾)以已婚身分提供許多意見,奈央子心裡雖然掙扎,但還是決定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參加新進職員研習營的黑澤(赤西仁飾)打架鬧上警局,阪口部長(升毅飾)派奈央子去警局保他,之後帶著他去登門道歉,這件事讓兩人之間的距離又更近了一步。

相親後第一次約會,奈央子原本以為齊藤會向她示愛,沒想到齊藤完全沒有任何表示。自信心受到打擊的奈央子一個人喝得爛醉,黑澤知道後立刻飛奔到她身邊,讓奈央子非常感動。

第二天早上,奈央子被電話吵醒,竟然發現黑澤就躺在身旁,而電話中的陌生女子居然對她昨晚的行踪了若指掌…

第五集

奈央子(篠原涼子飾)又接到陌生女子的威脅電話,終於套話成功,得知對方原來是相親對象齊藤恭一(神保悟志飾)交往4年的女友,讓自認為已無退路的奈央子,下定決心要把齊藤搶到手。

自從和黑澤(赤西仁飾)糊里糊塗的發生關係之後,奈央子一直不理會黑澤,但兩人卻在繪里子(友阪理惠飾)家巧遇。回家途中黑澤任性的要奈央子不要結婚,繼續待在公司當他的前輩,氣得奈央子更是決定要不顧一切成功嫁給齊藤。

齊藤拿出婚戒向奈央子求婚,終於等到這一刻的奈央子反而開始畏縮起來。就在此時,奈央子用飯店客房浴室內的分機電話,偷聽到齊藤和女友的對話…

第六集

澤木(加藤雅也飾)出現在奈央子(篠原涼子飾)家門前,讓奈央子感到一陣驚喜,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繪里子(友阪理惠飾)離家,澤木不知她的下落,所以只好來找奈央子。

此時奈央子剛好接到黑澤(赤西仁飾)的電話,表示繪里子在奈央子等人常去的酒館,和黑澤等人一起喝酒,於是當晚奈央子就讓繪里子在自己家裡過夜。

得知奈央子相親失敗,經營戰略部的氣氛變得很緊張,阪口部長(升毅飾)於是建議奈央子接受管理職升等考試。原本不感興趣的奈央子經過考慮以後,也打算嘗試看看。因父親調職而搬家,導致暫時無家可歸的黑澤,寄住在奈央子家,並且義務幫奈央子惡補。

一直很努力準備考試的奈央子終於順利通過筆試,但就在接受最重要的面試的前一刻,突然接到繪里子打來求救電話,哭著說女兒走失了,使得奈央子非常猶豫是否該放棄考試去幫繪里子…

第七集

再過一周就要過33歲生日的奈央子(篠原涼子飾),驚覺自己即將與黑澤(赤西仁飾)相差11歲,而感到沮喪焦急。

公司後進真名美(市川實和子飾)邀情奈央子一起去京都旅行,想要好好放鬆一下心情的奈央子馬上答應,於是便向公司請了三天年假。可是到了出發當天,真名美卻因為腰閃到而無法去旅行,奈央子只好到處找其他朋友一起去,但大家都沒空。不好意思回公司上班的奈央子,只好待在家裡,努力打發這三天年假。

就在33歲生日當天傍晚,奈央子接到父親的電話,除了祝福她生日快樂之外,父親還說她若有喜歡的事物,就不要逞強忍耐,要她不顧一切去追求。於是奈央子下定決心,約黑澤出來見面…

第八集

在澤木(加藤雅也飾)的帶領下,開心遊覽京都的奈央子(篠原涼子飾),因為錯過最後一班回東京的新幹線,當晚只好獨自留在京都過夜。而一直懷疑澤木有外遇的繪里子(友阪理惠飾),則跑去告訴黑澤(赤西仁飾),自己的老公可能和奈央子有染,而且奈央子就是跟她老公一起去京都。

幾天后,奈央子為了把在京都買的禮物送給澤木,與澤木約出來見面,沒想到澤木也表示有禮物要送她,結果兩人互送的禮物竟然一模一樣。面對接二連三的巧合,奈央子開始認為澤木就是自己此生的真命天子,但是澤木偏偏是有婦之夫。雖然澤木也向自己表示好感,不過奈央子一直說服自己,絕對不能做出對不起繪里子的事…

第九集

繪里子(友阪理惠飾)傳郵件給東濟商事的全體員工,公開奈央子(篠原涼子飾)和自己的老公澤木(加藤雅也飾)搞婚外情,還將此信寄給奈央子的父母。而公司也鑑於員工的外遇醜聞影響到即將召開的股東大會,因此考慮將奈央子調離總公司。加藤博美(戶田菜穗飾)等女職員都挺身聲援奈央子,鼓勵奈央子千萬別因此意志消沉。澤木也安慰奈央子,希望她能和自己一起努力下去,一起爭取幸福,而奈央子也深信澤木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子。

一直想要調派海外的黑澤(赤西仁飾),這次有機會被派到蒙古工作,但是聽說蒙古的生活很痛苦,至今仍無人能平安無事的回來。黑澤聽了之後感到很擔心,雖然想找奈央子商量,但奈央子現在根本沒有心情管別人的事。

一天,繪里子告訴奈央子,澤木在四年前也曾經為了某個女人想和她離婚,而這個女人和奈央子非常相像,聽完此話的奈央子雖然不太相信,但也開始感到不安…

第十集

準備從東濟商事屋頂跳樓自殺的繪里子(友阪理惠飾),在奈央子(篠原涼子飾)的勸說下,總算打消了自殺的念頭。但是為了讓自己不再依賴丈夫重新出發,繪里子還是堅持要與澤木(加藤雅也飾)離婚。

得知此事的奈央子感到非常自責,在這次騷動過後,讓她自覺無法在公司繼續待下去。雖然公司只是想讓奈央子轉調到其他子公司去,但奈央子卻堅持辭職,最後離開了東濟商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