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大樹光雲寺

大樹光雲寺

大樹光雲寺

  光雲寺,位於高雄縣大樹鄉井腳村,是淨土念佛法門精進的道場,也可以說是『精進佛七』的發祥地。光雲寺在台灣佛教界地位相當重要,源自於煮雲大師提倡精進佛七,十幾年來的努力,『精進佛七』已是所有修行淨土念佛法門的人士所遵循,這股風氣也從鳳山、大樹一直蔓延到整個台灣,甚至遠到馬來西亞也造成風潮,時到今日,雖然煮雲大師已經圓寂多年,但是馬來西亞的信徒每年仍邀請光雲寺的師父到當地教導精進佛七念佛法會,已形成當地每年的重要活動!


  光雲寺的名山勝景,吸引無數的信徒來一探究竟,想了解煮雲大師道場的殊勝,其實光雲寺所在的位置相當偏僻,相連產業道路間相當狹小,只容一輛汽車單向通行,真難想像如此偏僻的鄉間,有著這麼一座清淨的名剎,正是『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沿途滿山遍植的鳳梨園,光雲寺高聳於山丘上。進入山門,即見彌勒菩薩在門口笑臉迎人,身後合掌站立的即是護法韋馱菩薩,陽光照耀在金色鎧甲上,菩薩專注凝視大眾的神情,令人不禁肅然起敬。此時耳邊傳來『本師釋迦牟尼佛』的佛號繚繞整座山寺,傾聽之際,令人心生清淨的清涼感覺。


  煮雲法師,字實泉號醒世,民國8年2月23日生於江蘇如皋縣。弱冠出家,受具於南京棲霞寺。先後畢業於各大佛學院,深入三藏,專攻淨土。39年,公以慈悲心切,受陸軍後方傳教師,接引無術傷患,皈依三寶,一時目為軍中生佛。40年,應台灣省佛教分會聘請,環島佈教,芒鞋瓦缽,深入鄉野,弘揚如來正法,糾正『拜拜』陋習,淨化人心導正世風,功在社會,有口皆碑。又先後數度飛錫海外,訪問美、加、日、韓、泰、越、菲等國,宣揚佛法,慰問僑胞,為國為教,勳勞卓著。47年掩關潛修,出關後,弘法利生,不遺餘力;61年初,開始創辦精進佛七,每日九支香念佛,另外禮拜一千佛,婆心苦口,以身做則,化導四眾兼及大專學子,法語普施,乃數年如一日,善導高風,靈巖遺規,已再見於寶島今日矣。法師深入文字三昧,曾受聘國內外教界各大雜誌編輯委員,妙筆生花,深入淺出,著有『佛教與基督教之比較』、『南海普陀山傳奇異聞錄』、『煮雲法師講演集』、『佛門異記』、『佛七精進專輯』等十餘種,共兩百餘萬言,風行海內外,極受讀者歡迎,以通俗文字接引信眾之廣,在自由中國不做第二人想。

地址:高雄縣大樹鄉井腳村井腳路11鄰111之15號
電話:07-6510547 07-6521469 FAX:6522099


資料來源:淨業講堂寺院參訪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