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壽司王子劇情

壽司王子劇情

本劇是日本當紅多棲男星堂本光一闊別整整五年再次演出的連續劇,更是朝日電視台為日本演藝圈中第一的“王子殿下”堂本光一量身打造的劇集,加上曾數度和光一合作的著名導演堤幸彥,再加上光一正當紅的同事務所師弟團體“KAT-TUN”的成員中丸雄一,雖然要等到將近7月底才播出,卻已經早於幾個月前公佈伊始就成為眾多粉絲關注的對象。
該劇更史無前例地還沒開播就公佈,同樣由堂本光一領銜主演的電影版的消息。該電影由著名的華納兄弟電影公司製作,更遠赴美國紐約實地拍攝,計劃在全球多個國家上映,務求在利用電影給觀眾帶來歡樂的同時,也藉機把日本的“國粹”壽司推向世界。

本劇是曾執導過《圈套》的導演堤幸彥的又一力作,充滿了不可思議的笑料,絕對會每一集都讓觀眾捧腹不已。同時,已經連續演出了499回舞台劇《SHOCK》的堂本光一王子,還完全不用替身挑戰各種危險、武打動作。娛樂、驚險、刺激,再加上日本各地的美麗風景和各種富有特色的美味壽司,絕對會讓你歡樂一夏!

  《壽司王子! 》講述了出身於壽司大師世家的“壽司王子”米壽司,因祖父和父親都死於海難,從此變得只要看到魚眼睛就會發狂,這無疑是壽司師傅的致命傷,於是心灰意懶的阿司放棄製作壽司跑去學習空手道,結果在掌握了空手道的神髓之後,巧妙地把技巧運用於製作壽司上重返壽司界,並在全日本各處旅行進修的同時和各種惡勢力做鬥爭,最終得知原來自己的母親還在世。

 日劇《壽司王子! 》主要人物介紹:

 米壽司(25歲)——堂本光一飾

被稱作“壽司王子”的天才壽司少年。因祖父和父親相繼死於事故,15年前毅然離開壽司界。目前正在學習自然流琉球空手道,掌握了武術的真諦又再次返回壽司界。

 河原太郎(18歲)——中丸雄一飾

在宮古島的“太陽壽司”裡實習中,一般稱作“河太郎”,之後成為阿司的伙伴走遍全國各地。

 奧平海月——山下真司飾

  “太陽壽司”的老闆。有自然流琉球空手道資格,阿司的師兄。

 武留守·李——平良登美飾

自然流琉球空手道高手,阿司失去親人後就一直養育著他,並教他空手道。

 源海——加藤夏希飾

出版社的職員,為了採訪來到宮古島邂逅了阿司,並熱心地幫助他重新出發返回壽司界。

 朝比奈莊月——筱井英介飾

有名的料理研究家,知道阿司的過去,也知道他母親的秘密。


分集劇情:
第三集尋找!清閻王
米壽司手持先師交託的《自然流氣泡捏指南書》,告別師兄奧平海月來到了氣仙沼,並在到達當天修煉途中遇上了等候已久的河太郎,河太郎轉交給阿司一封海月的書信,上書“清閻王知道一切”。

正當阿司和河太郎一起尋找所謂的清閻王時,卻遭逢扒手搶走了河太郎的背包。意料之外,這個匪徒竟然是氣仙沼最有名的旅館“林屋”的老闆林田環八。來到林屋後其女小光告訴阿司與河太郎,自己的父親原本是日本某著名料理店的廚師,後跑到氣仙沼自立門戶開起了旅館,可惜2年前有客人吃了店裡的壽司食物中毒,自此旅館無人問津開始沒落,如今早已喪失志氣的環八選擇借賭慰懷,更因賭運奇爛欠下高利貸日日有債主上門。

這天正當阿司和小光談話之際一群惡霸債主上門,叫囂著要環八交出旅館抵債。一向熱血心腸卻沒有實力的阿司立刻強出頭,理所當然遭到一頓痛打,幸虧此時一個名叫野呂山鐵平的大胖子出現救了小光和阿司,並趕走了一群壞蛋。

幸運的阿司發現原來野呂山就是清閻王的徒弟,但當阿司興致勃勃地要求野呂山帶自己去見清閻王卻無果,更對“清閻王”北山鯛造對醬油的重視表現出了不以為然,野呂山忍不住指責阿司並不是真地懂壽司。

另一方面,“銀座一柳”的老闆一柳銀次郎派出手下大將去減除阿司,痛恨米壽一家的他發誓要把米壽這個姓氏從壽司界驅逐。於是隸屬銀座一柳的赤月真九郎奉命前往氣仙沼,務求和阿司一戰。

第四集掌控!夢幻醬油

在比賽中贏過一次之後就沾沾自喜的阿司,嚐到了失敗的滋味,結果是不能成為清閻王北山鯛造的弟子。

這次的敗北讓阿司明白自己已經偏離壽司師傅應有的本心,多虧北山讓他認識到自己如今的錯誤,於是重新開始嚴格按照指南書鍛煉自己。

這天阿司發現北山的貨車臟掉了,於是親自用抹布一點點清理,目睹這一切的北山開始接受阿司,並把阿司的身世之謎告訴了他。

原來阿司的母親是“銀座一柳”老闆一柳銀次郎的掌上明珠細魚,當初北山和阿司的父親船造都在銀座一柳學習製作壽司,結果船造和細魚相戀更私奔。之後生下了阿司的細魚,被乃父抓回去嫁給了其為女兒選擇的丈夫鱒太郎,細魚因此患上深度自閉症至今對外界不聞不問。

阿司當即就想要前往銀座一柳救回母親,卻被北山指實力不足。於是開始跟隨其身進行修行。

有趣的是,阿司按照北山的指使一步步前進之後,始發現原來所有的步驟都來自自己所持的《自然流氣泡捏指南書》。北山告訴阿司,其實這本指南書就是壽司師傅們夢寐以求的寶殿。

為了讓阿司贏得這次和赤月的比賽,北山把自己秘藏的醬油拿給阿司讓他練習掌握使用,不曾想卻被一直覬覦林屋的濱野波路破壞,她把一雙破爛的鞋子扔進了醬油罐。

到了比賽當天,先行表演的赤月以華麗的技巧獲得三位評判一致的滿分。反觀阿司一直等待的鮮雞蛋卻沒有送到,幸虧正當他準備放棄時,野呂山終於帶著一籃子雞蛋趕來了。

第五集打倒!真空千手捏

米壽司一心想要和母親細魚重逢,於是以“銀座一柳”為目標周遊,一路來到了氣仙沼。途中為了學習壽司卷的神髓和河太郎一起前往勝浦。

原來勝浦就是河太郎的家鄉,他的父親龍之介是當地最大黑社會組織的老大,但拒絕繼承父親位子夢想成為壽司師傅的河太郎,三年前就已離家出走。

兩人在河邊遇上了河太郎的老同學淺蔥百合,百合如今在“司屋”幼兒園工作。更讓人意外的是,阿司和河太郎就因為這段奇遇找到了目標人物“手捲神兵衛”牧野神兵衛,可惜已經退出壽司界的神兵衛不肯收阿司為徒。

另一方面,和兒子河太郎闊別三年之久重逢的龍之介聲稱,除非河太郎的才能得到自己的承認,否則這輩子別想成為壽司師傅。原來龍之介即將主持當地黑社會老大們聚會的盛事,決定在此次大會中招待參加貴賓們品嚐“河豚之神”,並要求河太郎來料理這只河豚之神。

然而沒想到的是,就在大會即將開始的前一天,河豚之神卻被人偷了。

焦急的阿司和河太郎終於在和龍之介敵對的組織那裡找到了河豚之神,與此同時“銀座一柳”專門派到勝浦對付阿司的壽司師傅麟林勝男也出現在阿司面前。

為了爭奪河豚之神,阿司不得不接受對方極不公平的要求開始壽司比賽。

麟林勝男有一項眾多壽司師傅都望塵莫及的特技,是如同千手觀音一樣華麗的“真空千手捏”,當他動作起來的時候如同一尊千手觀音一樣,可見其速度之快。

然而阿司也不遑多讓,通過參透《自然流氣泡捏指南書》,他學會了製造真空並在其間捏好壽司。

第六集站起來!勝浦之心

要和母親細魚重逢就必須打敗“銀座一柳”,然而米壽司怎麼都沒想到,自己最後的敵人竟然是他的雙胞胎弟弟一柳洋。

為了對抗這個百年難得一遇的壽司界天才,阿司開始跟隨“手捲神兵衛”牧野神兵衛學習製作壽司卷。神兵衛告訴阿司,一柳洋擁有可怕的壽司才能,普通人需要學習10年以上的壽司卷技巧,他只要學一個星期就能完全掌握。

另一方面,阿司從百合那裡得知幼兒園有個叫做磯貝匠的小朋友,儘管他家是經營壽司店的但他卻非常討厭壽司。其父磯貝平政的壽司店明明捏出各種美味的壽司,但卻始終沒有顧客上門。據神兵衛透露,以前平政製做的壽司被認為是日本最美味的,客人也絡繹不絕。可惜後來料理評論家朝比奈莊月來過之後,對平政的壽司大加苛責,客人也不願來吃,導致店裡的生意一落千丈,最後連平政的妻子也跟人跑了。於是連原本最喜歡乃父壽司的小匠也開始討厭壽司。

得知此事的阿司決定拯救小匠,神兵衛卻辛辣地指出“只是溫柔的壽司是無法戰勝一柳洋的”,要求阿司專心修煉。

此時外出修行的一柳洋回到了“銀座一柳”,並為了被軟禁的母親開始捏壽司,但細魚一直以來都只是想著自己另一個兒子阿司,把自己的內心封閉起來不肯面對任何人,對一柳洋的壽司也不肯伸出手來品味。這讓為了母親嚴酷修煉的一柳洋大受打擊,也更加憎恨自己的雙胞胎哥哥阿司。

第七集超越!瞬間拔刀

米壽司為了和母親細魚重逢,必須要和雙胞胎弟弟一柳洋比賽壽司,於是以“銀座一柳”為目標前往東京。

沒想到踏上東京的土地又和河太郎見面了,阿司更看到一本雜誌上面刊登了自己和“銀座一柳”的刺客們比賽的實況,每場比賽都有詳細的寫真和文字介紹,但明明所有比賽都是阿司大獲全勝,雜誌上居然昧著良心寫平分秋色。

與此同時,阿司已經把指南書上所有的項目都練習完畢,奧平海月出現在了他面前。海月帶著阿司和河太郎來到“柏林乃風”壽司店,這家店正是在宮古島上和阿司比賽了壽司的醮島龍太開的店,而且源海也出現在了他們面前。海月和源海都是為了見證阿司和“銀座一柳”的比賽而來。

海月要求已經學全指南書的阿司用自然流氣泡捏打自己,結果阿司的氣泡捏無論怎麼巨大,卻沒有一發能打中海月。

正當阿司苦惱不已的時候,受到一群蒙面人的襲擊,他們更搶走了阿司的指南書。阿司要奮起直追,這群蒙面人卻拿出畫有魚眼的砍刀襲擊阿司,阿司的魚眼症候群立時發作,更衝進一棟大廈大肆破壞,而那群蒙面人已經趁機逃走了。

經過海月的分析,回來搶阿司的指南書又知道他有魚眼症候群,很顯然這肯定是“銀座一柳”派人幹的,但阿司卻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這時指南書已經到達“銀座一柳”第四代老闆一柳銀次郎手中,他看到指南書的同時指出阿司表面上練全了所有內容,其實最重要的一項還沒有練到。

第八集熾烈!兄弟對決

得知自己信賴有加有如親弟弟般可愛的河太郎,居然是“銀座一柳”派來的臥底,米壽司大感震驚。為了和乃弟一柳洋比賽壽司,阿司努力克服魚眼症候群並完全掌握指南書的最後一個項目。

雖然指南書被河太郎偷走交給“銀座一柳”了,幸虧還有奧平海月在身旁指導阿司。

海月教導阿司蒙上眼睛把指南書的內容全部重新練習一次,並帶著他來到全球最大的魚市場築地,下令阿司做好準備就可以揭開眼睛上的布。

此時阿司腦海裡浮現出幼時已經塵封的記憶,在夢里阿司看到了母親細魚和弟弟小洋。之後父親船造也出現了,船造之所以會被大劍魚殺死,其實是為了細魚去捕獵所致。阿司明白自己已經沒有什麼好怕的了。終於克服自己恐懼心態的阿司,從海月那裡得到一塊新的蒙眼布,上書“盡得真傳”。

盡得自然流琉球武術真傳的阿司功德圓滿,結束了自己的修煉,在海月的命令下再次蒙上雙眼,投入全副身心修煉“心眼捏”。

在進行新的修煉之前阿司專程拜訪了“銀座一柳”,祖父一柳銀次郎提出,除非阿司戰勝小洋,否則不僅不能再見細魚,還必須從此留在宮古島不得再做壽司。

到了阿司和小洋比賽當天,兩人比賽的的項目是“特製五人份壽司拼盤”。為了比賽兩人都鉚足了全力,兩人的壽司更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一個是太陽一個則是月亮。

此時小洋使出了自己最得意的“暗流群狼捏”,一時之間場中幻化起了無數個小洋在捏壽司,卻遭到阿司用心眼破去。

等兩兄弟都捏出滿意的壽司拼盤之後,要求母親細魚出來吃他們的壽司做評委,奈何細魚雖走出來卻不肯理會兩兄弟更不肯吃他們做的壽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