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熟年離婚劇情

熟年離婚劇情

這是一個講述畢生為了家庭奮鬥努力工作的丈夫,和賢惠一直默默守護家庭的妻子,卻在丈夫退休且花甲之年,發生婚變離婚的故事。
迎來花甲之年高高興興退休的豐原幸太郎(渡哲也飾),但退休當天夜裡,已經和他結婚35年的妻子洋子(松坂慶子飾)卻突然提出離婚。

年紀輕輕就嫁給幸太郎的洋子,希望能卸下妻子、母親這樣沉重的枷鎖,嘗試做一個獨立自主的女人。幸太郎並不了解妻子的想法,認為她背叛了家庭。原本和睦的一家人之間,開始逐漸產生裂痕。

本劇通過一對丈夫在花甲之年離婚的夫妻的故事,描寫了現代家庭的形態、夫妻、男女之間的關係等。加上渡哲也和松坂慶子等實力派的賣力演出,絕對值得一看!


分集劇情:
第一集
這天60歲的豐原幸次郎(渡哲也飾)迎來了他正式退休的日子,開始秘密策劃,打算和愛妻洋子(松坂慶子飾)作環球旅行,還報考了短期英語培訓班。但洋子卻已下定決心和幸次郎離婚,蒙在鼓裡的幸次郎開心地對洋子說,為了答謝她35年來為家庭付出的辛苦,希望慰勞妻子。

他在回家途中還看到長子俊介(德重聰飾),及其妻子聰美(櫻井幸子飾)一起去買東西,實際上他們正在挑選慶祝父親幸次郎退休的禮物。

但幸次郎一家並不是都像這樣其樂融融的,幸次郎的小女兒小綠(片瀨那奈飾)正和沒有名氣的音樂人敦也(渡邊邦門飾)談戀愛,小綠經常要倒貼錢給敦也。

而此時洋子正在四處尋找公寓,想單獨搬出去住。

一家人除了幸次郎都知道洋子這一決定,和睦的家庭開始動搖。當天晚上一家人為幸次郎開退休慶祝會,洋子幾次想提出離婚,都被律子慌忙轉移了話題。

得知兒子俊介正和在跟丈夫鬧離婚的女人交往,幸次郎非常生氣,要求他們分手,並得意地說自己和洋子就是一對幸福的模範夫妻。看不過去的洋子終於爆發,對幸次郎提出要離婚。

第二集

洋子向幸太郎提出離婚之後,由於還沒找到住處,更提出兩人應該在她找到住處之前分房睡。但不再做家務的洋子卻又找不到房子,對幸次郎的不滿逐漸溢於口表。

為了挽回愛妻,幸次郎聽從了善三的建議,開始做起從來沒有操持過的家務。才明白多年來洋子在家是多麼辛苦。

洋子想找擔保人,於是拜託幸次郎,卻被嚴詞拒絕。於是洋子跟今後要在那里工作的雜貨店老闆佐竹(長谷川初範飾)說起此事,長谷川答應作她的擔保人,小綠因此懷疑他們的關係不單純。

豐原家的年輕一輩為了父母的婚姻憂心不已,俊介更認為一旦自己和聰美結婚,會導致母親洋子決定立刻離婚。於是聰美自動請纓,帶著兒子健志(荻原龍之介飾)去見洋子,卻被幸太郎看到了,夫妻關係更加惡化。

幾天后,幸太郎得知女兒小綠正和絲毫沒有收入的潦倒音樂人敦也(渡邊邦門飾)交往,大為震怒。而洋子把離婚後希望如何分配財產,以及孩子們的相關問題計劃書交給幸太郎,幸太郎生氣地說:“明天我就去申請離婚!”

第三集

由於幸太郎的一時氣憤,他和洋子離婚的事情終於有了具體的進展,他決定即刻提交離婚申請洋子表示,希望離婚的同時,能向家裡所有人談談自己的願望。

次日,幸太郎看到女兒小綠拿著檢查懷孕的藥,根據律子的指點,幸太郎帶著小綠來到醫院接受正規檢查,發現她已經懷孕兩個月了。為了女兒,幸太郎開始思考自己應該做些什麼。家庭會議上,幸太郎告訴洋子,暫時不能離婚,一定要先為女兒做好完全準備再說。

第二天小綠的男朋友敦也來訪,幸太郎決定好好守護這個家。

幸太郎和洋子的關係開始有了轉機,可惜好景不長,隨即發生的事情卻讓他們的關係更加惡化。幸太郎看到洋子和佐竹一起在店裡,怒不可遏。幸太郎完全誤會了兩人的關係,質問洋子離婚的真正理由是什麼。忍無可忍的洋子決定週末離開家搬出去住。

第四集

在沒有家人送別的慘況下,洋子獨自搬了出去,幸太郎傷心之餘對什麼都沒了興趣。幸太郎的母親喜久枝(草笛光子飾)突然來訪,律子等人非常擔心,害怕原本就與洋子不和的喜久枝得知此事,一定會搬回來和兒子幸太郎一起住,這樣洋子就真地不可能再回來了,於是他們集體對奶奶隱瞞了這件事。

幸太郎在上英語培訓班時發高燒病倒,老師沙織(真中瞳)送他去了一員,原來是神經性胃炎和營養失調。沙織聯絡了律子,律子召集豐原一家回家探望父親,洋子也非常擔心前往豐原家,卻因為喜久枝也在,只好在門外徘徊不敢進去。

偶然得知幸太郎正和洋子辦理離婚手續的喜久枝,開始在豐原家住了下來,還在幸太郎面前大肆數落洋子的不是,幸太郎忍不住大力反駁。

小綠打算把懷孕的實情告訴敦也,卻沒有自信。幸太郎於是找洋子幫忙和小綠談談,小綠於是抓緊機會勸說媽媽回家。

善三的公司危在旦夕,幸太郎決定把自己的退休金分一半給洋子,剩下的全部借給善三。另一方面,洋子也拜託佐竹幫一下善三的公司。

第五集

通過洋子的介紹,律子和善三得到了佐竹的小林工務店的讚助,公司的危機解決了,卻讓幸太郎非常鬱悶,悶悶不樂的幸太郎和英語老師沙織關係迅速親密了起來。但幸太郎雖然因為沙織的開朗活潑得到了心靈上的安慰,卻對妻子洋子始終難以忘懷。

此時聰美和健志也遇到了難關,以前一直虐待聰美的前夫高梨(小市慢太郎飾)出現在他們面前,高梨更揚言要得回兒子健志。俊傑於是拜託幸太郎幫忙照顧健志一天時間,幸太郎原本並不願意,但和健志一起玩之後,卻漸漸喜歡上了這個孩子。

某天喜久枝得知一直以幸太郎的名義每個月送給自己的東西,其實都是洋子送的。而在孩子們的成長過程中,幸太郎每天都在努力工作,洋子只能孤獨地撫養孩子們。喜久枝對此也深有體會,於是突然醒悟洋子離婚的真正含義,決定搬回自己居住的山梨縣去。

俊介和高梨發生了衝突,結果受傷了。高梨跑到從沒工作的店,以次為要挾要求聰美交出健志。適時出現的幸太郎則告訴高梨,如果真地為聰美著想,就應該站在聰美的角度想一想。這番話也讓幸太郎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問題,於是他找到佐竹,對他低頭表示感謝他對兒子善三,以及妻子洋子的幫助。

子女們並不希望父母離婚,於是他們瞞著父母秘密策劃幸太郎和洋子的結婚紀念日慶祝。可惜幸太郎已經遞出離婚申請書。

第六集

 洋子和幸太郎終於正式離婚了。幸太郎認為自己也應該開始新的人生,於是打算找新工作。可是幸太郎已經60歲了,而各種工作都有年齡限制,結果受到不少挫折。另一方面,洋子則在一家公司的海外策劃部開始了工作。

而此時善三則和一個名叫奈緒(石川亞沙美飾)的女人開始了婚外情。察覺到這件事情的律子感到了丈夫的背叛,非常憤怒,於是決定帶著女兒小舞一起離家出走。律子想找幸太郎談談,可是他想起自己剛剛才離婚,沒有資格說什麼,結果拒絕了律子的要求。和律子見面的洋子發現律子的古怪,於是聯絡到了幸太郎。

洋子和幸太郎離婚之後第一次見面了,他們知道了律子的情況,開始反省各自的婚姻生活。妻女都離自己而去,善三感到非常後悔,於是打算和奈緒分手,但奈緒不肯答應。另一方面,俊介的司法考試合格了。豐原家包括已經不再是豐原家成員的洋子一起,在豐原家開了一個小型家庭宴會表示慶祝。席間,幸太郎答應了俊介和聰美的婚事,並提議他們可以立刻開始同居。整個晚上的氣氛因此顯得非常其樂融融。但此時善三出現了,無論善三怎麼解釋,律子都不肯原諒他,並表示要和善三離婚。幸太郎對此表示反對,但洋子卻支持律子的決定,認為應該尊重律子自己的決定。結果幸太郎和洋子吵了起來,幸太郎更絕情地說,以後豐原家的事都不需要洋子插手。

第七集

律子其實並不討厭自己的丈夫善三,但她絲毫不肯動搖自己離婚的決定。小舞卻因為離開了父親生變,變得鬱鬱寡歡起來。

家裡變得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善三才察覺到對自己來說,律子是無可替代最最重要的人。但善三外遇的對象卻無論如何也不肯分手,善三於是懇求她,並告訴她律子對自己來說有多麼重要。可惜善三卻連碰到律子的機會都沒有。

離婚之後,幸太郎和洋子身邊都發生了顯著的變化。原本就對幸太郎很有好感的英語老師沙織開始倒追幸太郎,而老闆佐竹則對洋子展開了追求。

敦也終於如願以償召開了演唱會,小綠興奮地給了家裡所有人門票。誰知道演唱會當天,敦也對豐原家出言不遜,讓善三大怒,忍不住和敦也打了起來。回家的路上,律子感動於善三誠懇的悔過態度,終於決定帶著女兒和丈夫一起回家。

演唱會開始之前,幸太郎接到通知說他的母親喜久枝暈倒了。幸太郎充滿趕到醫院,結果洋子也出現在那裡。喜久枝詢問洋子她和幸太郎怎麼樣了,結果洋子回答表示他們已經正式離婚。

離婚之後反而比過去更加理解彼此的幸太郎和洋子,決定今後在各自的道路上好好努力。

第八集

幸太郎在工地看到了打工的敦也,敦也表示為了小綠和她肚子裡的孩子,希望自己努力而不要幸太郎干涉。沒多久,敦也找到大型經紀公司,準備正式進軍演藝圈了。敦也於是告訴小綠,暫時不能結婚,非常不安的小綠於是找母親洋子商量。

一連遇到許多變故的幸太郎,決定暫時不忙再找工作了。而此時的洋子已經在海外策劃部就任了。

非常在意小綠的事情的洋子,於是拜訪了豐原家,並叫上了敦也。洋子指責敦也,明明曾經承諾註冊結婚,好好照顧小綠和即將出生的孩子,結果不守信用,什麼也沒做到!

洋子發高燒,幸太郎趕來照顧她並給她煮粥,還跑去找敦也並低頭拜託他,希望他能好好照顧小綠和未出世的孩子,敦也終於醒悟小綠對自己來說多麼重要,於是決定好好照顧她們母子。看到這一幕的律子等人,心情複雜地感嘆如果幸太郎當初就是這樣,或許就不用離婚了。而幸太郎和洋子也突然醒悟,原來過去彼此都是對方的心理支柱。

第九集(大結局)

洋子說希望回豐原家住,其實幸太郎並沒有減少對前妻的愛,但幸太郎為此非常生氣。

洋子經過左思右想,終於決定接受公司的安排,到國外去做海外研修。並把這個決定通過電話告訴了幸太郎。幸太郎告訴洋子,既然洋子已經決定了未來的道路,今後就應該毫不迷惑地走下去,並告訴洋子,這對洋子而言說不定是人生一大轉機。這番話給了洋子莫大的勇氣。

另一方面,豐原家的子女們都有了各自的歸屬,俊介、聰美和健志搬進了新家;認真考慮過小綠的事情之後,敦也開始努力打工。一下子變得空蕩蕩的屋子讓幸太郎感到些許寂寞,不過為了孩子們的幸福,他微笑著祝福大家離開。

俊介和聰美終於舉行了婚禮,洋子由於正在倫敦無法出席婚禮,幸太郎作為家長出席了婚禮,並回顧了過去離婚的經歷,感嘆自己還不夠成熟。

開始獨自一人生活的幸太郎,即將開始新的工作了。此時洋子回國,兩人在第一次約會的地方重逢了,幸太郎把當初退休時買給洋子的戒指送給了她,洋子終於接受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