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人間的證明劇情|人證劇情

人間的證明劇情|人證劇情

干探棟居弘一郎追查一名黑人在東京台場天橋被殺案件,靠死者一句遺言,幾件遺物,將幾宗表面看來毫無關連的事件,整理出一幅完整的拼圖,緝獲真兇。
期間棟居既要回到故鄉,又要遠赴美國進行調查。重溫兒時目賭父親被毆至死情景,發現當年在場人士竟與案件有莫大關係。

《人間的證明》一劇是由同名小說改篇,作者為著名推理小說家森村誠一。小說曾創下半年內買出三百萬冊的文壇奇蹟,總銷量超過770萬本。於一九七七年更被改篇,拍成電影《人性》。

故事錯綜複雜,伏線巧妙貫穿全劇。從最初千頭萬緒,由看似毫不相關的事件多線發展,到最後慢慢抽絲剝繭,揭露兇手真面目,劇情引人入勝。

分集劇情:
第一集
東京六本目,零晨2:30棟居被同事從噩夢中叫醒,在pub裡一個女人正在向一個男人索要毒品這對男女分是郡翔平和朝枝路子。而大洋彼岸的美國密西西比州的Jefferson正是12:35,一個黑人也在做著一票交易殊不知早已被警察盯梢,就在警察上前去抓他的時候他開槍拒捕,棟居也闖進pub,棟居將一個試圖逃跑的毒反打了個半死。而在美國,那個黑人也被警察開槍擊斃。棟居剛被調到了搜查一科,就發生了一件命案,一個身上沒有任何證件的黑人死在台場的過街天橋上,臨死之前嘴裡還念叨著“斯托哈”,棟居在郡恭子的簽名售書現場遇到了從小一起長大的做記者的本宮桐子。恭子代替丈夫參與競選。郡翔平和路子在雨夜處理毒品卻不料被趕回家的小山田文枝看到,郡翔平只好將文枝綁架。與此同時在台場調查的棟居突然明白了斯托哈就是草帽。

第二集

棟居因為打人被調為內勤,但他自己還堅持調查。郡恭子在參加活動的時候現場突然出現了一個神秘的女人,看到那的女人的恭子彷彿想起了什麼痛苦的回憶,突然暈倒在地。小山田武夫是個殘疾人,由於不見文枝回家便開始四處尋找自己老婆,在自己老婆工作的club裡發現了她和一個男人的照片,幾經周折找到了那個叫新見隆的男人。在橫渡警官的幫助下棟居得以重新參與調查工作。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查,那個黑人青年的姓名和身份都已經得到確認,死者叫約翰尼-霍華德是美國人,除此之外再無其他線索,警署聯絡美國警方希望得到更多的信息。

第三集

在新橋附近的流浪者吉川因為持有死者的護照等物品被認做犯罪嫌疑人被抓,但他自己卻不承認自己殺過人。而找到新見的武夫發現他雖然和自己的妻子有染但在文枝失踪這件事上一樣的不知情。郡恭子在接到神秘的電話後就去和那個女人見面了,那個女人叫相馬晴美和郡恭子是老相識。通過美國警方的調查約翰尼在臨行前說過一句發音類似於“kisimi”的話。郡恭子接受雜誌的家庭訪問,翔平不得不從公寓趕回家,只剩下路子看管著文枝,文枝找機會將路子打暈,可剛跑出公寓就遇到了翔平,在奔跑中摔下山坡死了。棟居順著流浪漢這條線索上又找到了一本屬於Johnny的西條八十的詩集,在西條八十的詩集裡棟居發現了一首《草帽歌》草帽的英語發音strawhat和“斯托哈”十分接近且裡面提到了霧積,而霧積在日語裡的讀法又十分類似於kisimi,這讓棟居眼前一亮。

第四集

小山田武夫和新見隆,為了找尋文枝,四處發放自己製作的傳單,但收效甚微。郡翔平和路子離開了山區的別墅回到市區的高級公寓,發現一幫狐朋狗友正在自己的房間裡吸食大麻。心情煩躁的翔平,把那幫傢伙趕了出去,與路子一起商量著“去安全的地方”。翔平所說的“安全的地方”,就是回到母親身邊。翔平的突然到來加之希望在母親競選活動出力的想法讓包括郡恭子秘書的佐伯友也在內的人都頗感吃驚。

棟居堅持去霧積調查,在霧積的金湯館一個老太婆回憶說20多年前曾有一家人來過這裡,父親和孩子都是黑人而母親則是個日本女人具體的詳情自己記不清楚了,建議他們去找另一位老太婆,但待到棟居趕去找知情的老太婆做進一步調查的時候,卻發現要找的人剛剛死了,棟居認為這是罪犯為了掩蓋些什麼的謀殺……

第五集

棟居認為20多年前曾來過霧積的那家人很可能就是Johnny和他的父母,為了進一步調查棟居前往橫須賀。橫須賀是個給幼年時的棟居帶來無限痛苦的地方,那裡有他難以磨滅的記憶。與此同時郡恭子正在橫須賀的市政大廳為競選做著演講。

小山田和新見,來到警察局報案,但並未受到警署里辦案人員的重視。

 郡翔平被噩夢驚醒。翔平綁架文枝的那個雨夜弄丟了經常帶在身邊的絨毛熊,這讓他焦躁不安,因為那個絨毛熊對他而言不僅僅是個玩具,更被他視做是自己的分身,是母親留給幼年時的自己痛苦回憶的見證。當他知道那小熊已經被小山田撿回家後,翔平和路子預謀把它弄回來……

第六集

隨著調查的深入,相馬晴美逐漸進入了警放的視線。

晴美仍然糾纏著郡恭子,她混進了郡恭子的選舉事務所,再次看到晴美的恭子強裝鎮定。本宮桐子,看到刊登出來的自己對郡恭子的報導被改動了很多而大感吃驚,去找主編理論最終辭職拂袖而去,前往美國自己去做進調查。

追查相馬晴美這條線索的棟居和橫渡,找到了和晴美有往來的大學時期的的朋友關根。但在關根那裡並沒有獲得實質性的突破。佐伯友也發現晴美和恭子之間有著非比尋常的關係,為了讓恭子安心競選,佐伯友也找到晴美說了許多打擊晴美的話並讓她不要在糾纏恭子。終於經過幾番努力,搜查一科查找到了晴美的住址。棟居和一眾警察趕往相馬家搜查,而相馬晴美卻在新宿跳樓自殺。

第七集

由於馬晴美的自殺,搜查一科內部對案件的分析爭議很大,經過DNA檢測排除了晴美是Johnny母親的可能性,這讓案件的偵破重又陷入了僵局,那Johnny真正的母親又是誰呢?棟居向上司提出前往美國繼續調查的請求,在那須英三郎的支持之下,棟居得到1週的時間,他匆匆趕往美國。

晴美的死訊傳到了郡陽平的耳中。陽平對恭子不甚光彩的過去的譏諷。單純的女兒在門外聽到這一切後倍感吃驚。這個時候,小山田和新見順著玩具熊這條線索一直追查著。翔平與路子在是自首還是逃匿的問題上不知該如何選擇。孟斐斯的杰弗遜市刑警ken•shufutan極不情願陪棟居做著調查。與此同時,搜查本部調查到在晴美死前曾經常出入恭子的選舉事務所,這條線索再次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第八集

ken手臂上太陽圖案的刺青讓棟居心神不寧,30年前,自己的父親為了從美國兵手中救一名女青年被暴打致死,而為首的那名美國兵手臂上就有那樣的太陽刺青。

在日本,小山田和新見,在暗中觀察正和郡恭子一起進行選舉運動的郡翔平。通過觀察逐漸認定了郡翔平就是害死文枝的人。

在ken女兒的婚禮上棟居了解到ken即將有危險的時候及時趕到教堂,不計前嫌反而救了ken一命讓ken大為感動。

文枝的屍體被發現了,搜查一科也開始對文枝的死立案調查。

第九集

棟居趕回了日本帶著能證明郡恭子就是Johnny母親的證據,並將本宮請到警署,利用她過去做記者時拿到的恭子的競選活動時間表核對案件,恭子的作案嫌疑越來越重。郡沙耶香無意中又聽到了郡恭子勸翔平逃往美國的話,迫於心理壓力將自己知道的事告訴了棟居,儘管有了沙耶香的證詞但由於物證不足在是否要傳喚郡恭子的問題上搜查課內部再次產生了分歧,棟居竟然想通過訊問郡恭子讓其良心發現而自首,這想法讓大多數人難以認同,但最終通過了傳喚郡恭子的提案。與此同時,小山田和新見兩人決定靠自己去調查文枝事件的真相,兩人偷偷潛入了翔平的別墅……

第十集

小山田和新見還在尋找線索卻不料郡翔平已經折回了公寓,在一番爭鬥中新見和郡翔平雙雙滾下山坡身受重傷,小山田叫來了警察,翔平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實。另一面,在審問的一開始,郡恭子對棟居的指控一概否認並且反而威脅要以誹謗起訴棟居,情況一度變的對棟居十分不利,棟居將自己對Johnny臨死時的心理的分析說給郡恭子聽,在他看來Johnny之所以在被刺之後遠離作案現場並且將能證明自己身份的證件全部扔掉是為了替郡恭子掩蓋罪行,他雖然被自己深愛的母親親手刺死但直到臨死還在維護著母親,棟居適時的對郡恭子念起了西條八十的那首《草帽歌》,棟居的話和詩喚醒了恭子尚存的一點人性的良知,她流下了悔恨的眼淚並供認了一切罪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