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圈套2劇情

圈套2劇情

以一位已故偉大魔術師的女兒及物理學家為主軸。描寫他們如何揭穿可疑宗教教主以“超能力”及“心智控制術”詐騙他人的真面目。
歷史上揭露超能力、心靈現象的把戲者,並非科學家而是魔術師。

1922年某份美國的科學雜誌曾經公開發表:『在嚴格的審查之下,能夠讓我們看到真正的靈異現象者,將可獲得獎金』消息公佈之後,美國各地的靈媒師,都前往參加接受審查。審查委員大多是科學家,其中甚至還有諾貝爾獎得主,但是他們都無法找到破綻。但是其中有一位叫做“夫帝尼”的魔術師,卻輕易地看穿參加者的把戲。

所謂的“通靈能力”,大多是乍看之下令人不可思議,其實只是耍了一些小把戲。因此,要以理論去了解事實真相的科學家,反而輕易地被騙了。對於我們大多數的人而言,情況也是一樣的…這部戲是以真實的故事為骨架,再將時代背景移至現代。其中“夫帝尼”的角色,換成一位女魔術師,她相信任何奇異的現象,皆可藉由魔術呈現出來。劇中她和一位自認頭腦最好的科學家,共同挑戰多位靈異人士及自稱為宗教家者。有許多不可思議的現象,到底是真是假?若是偽造的,其中的騙術又是什麼呢?每集當主角揭開謎底時,相信定能帶給觀眾極高的娛樂效果。本劇是以2、3集為一個單元,每一單元當中,兩位主角都會遇到不同的怪異現象,接著他們便會展開調查,而這些自稱有超能力者,為使自己的伎倆不被拆穿,於是對兩人展開種種攻擊。由於同情那些受騙者,所以他們總是奮不顧身地反擊。本片並不只是單純的恐怖片,其中亦含有神秘色彩。而兩位主角逗趣的對白,也是本劇另一個精彩的地方。故事的後半,重點在於主角母女兩人的對峙。完結篇當中,將會有個貫穿全劇的謎題…那裡,他並沒有看到泉的踪影…。


分集劇情:
第1集
奈緒子的母親是書法家,常有政客來請她寫字,這天政客龜山善三(德井優)來要,她母親只給了他一個特別香味的香囊。

山田又來找奈緒子,說有溫泉,騙她去了六墓村的旅店,據說每天這幾天就會有人死,奈緒子四處找溫泉,卻發現一個據說有背後靈的倉庫。

奈緒子打電話向矢部旅館每年有人死的資料,發現連續幾年死人,都是意外,而辦案人就是矢部。

有傳說是以前流浪到該村的武士被村民殺死,回來報仇的。這時此旅館住的人有山田和奈緒子/政客龜山及助手,還有推理小說家及助手。

作家粟棲禎子(大山犬子)在第一天晚上作家就死在自己房間,過幾小時後其助手藤野景子(堀),也死了。

矢部來到旅館,開始巴結龜山,想讓其在他上司面前說好話。

聽說有背後靈,大家一起跑去那個倉庫查看,奈緒子在山田幫助下終於發現所謂背後靈和畫里人物流淚的奧秘。

山田和奈緒子,四處尋找原因,發現一個很大的坑洞裡,掉下去上不來,而抗洞裡滿是天然氣,兩人漸漸不支。

龜山來到洞裡,兩人以為得救了,但是卻發現了事實真相......

第2集

山田來找奈緒子,據說有個算命的算得非常準,如果不按她的去做,真的就會有危險,奈緒子決定去看看。

這天算命女子不在,長部(伊藤俊人)包著一個皮包在等待,結果清水(升毅)來接他們,奈緒子兩人冒充是信徒,跟他們一起去他們老窩。

經過長時間的車程,來到一處非常熱的地方,據說是這裡有時間之門,算命女子叫鈴木吉子,就是這個門來看人的將來。這裡聚集不少信徒。

這裡的人都各懷鬼胎,都沒見過那門,而吉子要求給她相當的金額,才會告訴他未來。

不動產商龍山想私自去尋找那個時間之門。讓奈緒子跟在後面以防萬一。

去找時間之門的龍山被殺了,鈴木杏子說是他死因是不懂進入的方法,被扔了出來而死。奈緒子不相信她有知未來能力,做了一個喝水的遊戲。

遊戲失敗的奈緒子,被大家所不信,說了幾件事讓她實現,結果這些事都神奇的發生了。發現了失踪好久的山田。他一直在四處查探。

清水拿了部的包包慌慌而跑,奈緒子和山田跟在後面,結果發現清水也死了,而屍體的形狀非常奇怪。

為了揭穿吉子的謊言,奈緒子又和她開始那個三杯水的遊戲,裡面有一杯是毒藥,而吉子喝到了那杯有毒的。

 吉子是死在誰的手上了呢?

第3集

證券公司的岡本宏來找山田,說他又看到了人形出租車,以前女友就是坐了這車後再也沒回來,想讓他們幫心查查

山田和奈緒子二人去拜訪有特異功能的博士深見博昭,並一同上電視討論這個問題.而他稱可以只要有一點東西,就可以找到擁有者.

岡本宏前女友的叔叔小早川來到,願意付錢來尋找其侄女的下落.

深見開始尋找失踪者,而當時和岡本宏的女友一起失踪的還有三個人,深見一個個都找出了他們的屍體.

真的是有特異功能嗎,真的有他所說的那個ZONE的地方嗎?這時人形出租車又出現了。而且車子穿過人體而去。

奈緒子等到人來到現場查看原因,綜合現場和天氣的狀況,Trick的方法被揭示出來。

奈緒子問幾個人人形出租車出現在做什麼,結果每人都有不在場的證明。

岡本宏在飯店的房間裡不知道為什麼跳樓死了,而有可能的人都有不在場的證據。

是為了什麼,那些不在場證明又是如何製造的?

 原來一切都是一個複仇的計劃。

第4集

一天女大學生惠美來找山田,很是害怕,說他去找懲罰者,結果他的所恨的人真的就死了。而她雙讓他們來罰自己,現在很害怕。

所謂懲罰者是母女和一個孩子,那孩子有特異功能,可以讓人被天譴。

奈緒子被找來陪著惠美,而奈緒子並不太信有這種事情

山田對惠美非常照顧,他也去了天譴師處,給了一樣東西說是自己恨的人.

奈緒子為賺錢來到一個最愛錢的組織,做潛入報導,非常滑稽的組織者忽然被殺了.

由於奈緒子就在旁邊的房間,又是發現屍體的人,被當成嫌疑犯,山田來看也,奈緒子覺得在裡面過得不錯,不用交房租。

山田陪著惠美,惠美避過幾次危險的事情.

惠美很害怕,主覺得好像自己會死

奈緒子偶然的發現天譴者用我愛錢的組織的組長之死有關,來找他們.也說破了他們所謂的特異功能.

天譴者光太無法接受自己只是個普通小孩一事.而山田從幾件事中找職了惠美的真相........

第5集

有人請山田去一個特別的村子,幫忙查查森林裡的一些事情.同時還請了另外一些人,這樣組成一個小隊進入了森林.

森林裡有很多奇特現象,每人身上某部位的毛會越長越長.奈緒子看到一個頭像,非常沉.

發現一個測謊言的洞口,結果真的可以測真心話或假話,很是神奇.

大家住在一個小木屋裡,第二天,同行者中開發公司的那人就被那個根本搬不動的頭像給壓死了.

同時,奈緒子的媽媽裡見被請到村里幫心寫扁,她在他們的會客廳里四處看.

森林裡還有不少奇怪現象,到底是什麼事?用的什麼方法呢?

奈緒子在研究前人留下的筆記,發現了一些問題.被困在森林中的人們,還在繼續找著出路.

真相大白的時候,又發現,是個複仇的計劃.

他們走出了森林,但是村里的人不讓他們進村內,裡見跑出來,用自己的方法,讓奈緒子等人回到村里.

裡見給了山田和奈緒子一人一封信,並囑咐他們回去再看,不然他們以後就不會再見,但二人轉身就拆了信......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