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漂流教室劇情

漂流教室劇情

不論是道歉、感謝、示愛,就趁現在。因為我們無法得知明天將會發生什么事。活在當下!

故事的開始處男主角淺海對他的學生們這樣說,儘管說的當時,風和日麗,神清氣爽,他還未曾預料到自己將陷入一場驚心動魄的生死浩劫,也未曾想到他與學生們會穿越時空隧道跌入未來世界,而更令他想不到的是,在幾十年後的地球上,因為無休止的戰爭和嚴重的環境污染,人類已經瀕臨絕種的邊緣.四處都是荒蕪的沙漠,沒有水,沒有食物,空氣中永遠混著吐不盡的沙土和煙塵,更可怕的是為了搶奪食物,平日里衣冠楚楚的老師象禽獸一樣端起槍口對準了她的學生們,友愛的朋友開始反目成仇,互相殘傷,與此同時外來生物又不斷的進犯,在物質資源極度匱乏,生存環境極端惡劣的條件下,淺海和他的學生們又應該怎樣生存下去呢?他們是否還能夠平安的返回現代社會呢?淺海與結花的愛情又將何去何從呢?

 應該如何為這樣一本日劇分類?奇思妙想,科幻?師生情誼,校園?生死相隨,愛情?深刻尖銳,人性?警世戒語,環境?

似乎都對,但似乎卻都不全面,在這樣一部集科幻與人文為一體的日劇中,讓人感到恐懼莫名的並非未來世界的不可預知性,也不是人類在大自然的偉岸前所表現出來的無力和渺小,在利益衝突激烈到飽和點時,人性中所暴露出來的自私和殘酷,為了保全自我而喪心病狂的剝奪同伴生命的猙獰,才是真正讓人不寒而栗的地方。為了生存,撕去了平日道德偽裝的外衣,人性竟然變得那么脆弱和不堪一擊,有些天真的我,此時靜靜聆聽著血液流動的聲音時,突然感到了有些後怕,在自己的血管中,是否也同樣流淌著那樣的惡劣和瘋狂?值得慶幸的是,在淺海的身上,在結花的身上,在他們所帶領的孩子們的身上,讓一度動搖的我重新找回了信心和勇氣。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告訴著人們,人性中有多少惡,就有多少善在與之頑強的對抗著,在邪惡烏雲的背後,我們欣喜的看到始終都有那么一群人,他們互相鼓勵,生死與共,肝膽相照,彼此扶持著渡過困境,甚至不惜為對方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人性的美好和醜陋在撞擊中綻放出了最絢爛的火花,那火花也許最初是微弱的,但是他們如星星之火一般,可以燎原……

電視劇的結尾,淺海,結花和他們的學生們是否能夠回到現在社會,我已經不再關心,因為,我知道,這樣一群勇敢而善良的人們,他們在哪裡,哪裡就會有光明和希望。此時,再想起淺海曾經說過的話,更覺得意味深長,活在當下,珍惜當前的每分每秒,珍惜身邊每一位相識相知的人,最簡單的道理,也最容易被忽視。

日本電視劇《漂流教室》角色解析

常盤貴子飾演結花:原來是本倉高中的老師,後來因為與學生髮生毆鬥,而被迫辭職,離開了學校,現幫忙打理父親的花店,個性純真堅強,有點大而化之。

漥塚洋介飾演淺海曉生:本倉高中的數學老師,也是2年c班的班主任,作風開朗,風趣幽默,因此深受學生的歡迎,為人熱心正直,極有正義感。

妻夫木聰飾演藤澤隆太:曾經是結花的學生,雖然曾經有過不良行為,但現在已經改邪歸正,本本分分的在壽司店工作,對結花十分尊敬。

山下智久飾演大友唯:2年c班的學生,聰明機靈,長相俊美,很受女孩喜歡,愛睡懶覺。

山田孝之飾演高松翔:2年c班的學生,為人憨厚老實,是一個腳踏實地的男生。

鈴木惠美飾演翠:就讀高一的天才少女,具有豐富的知識面,一直嘗試著找出返回原來世界的方法。


分集劇情:
第1集
淺海曉生(窪塚洋介飾)是本倉高中的數學老師,也是2年C班的導師,因為作風非常開明,非常受學生歡迎。三崎結花(常盤貴子飾)在父親的花店工作,兩年前也是本倉高中的老師,卻因為與學生髮生鬥毆,而被迫離開學校。兩人在偶然情況下相遇,並留下電話,但淺海的手機卻在當天遭竊,就沒有再聯絡。直到有一天結花到學校收錢,碰巧撞見淺海,兩人的生活才再度有了交集。

過完年後的1月7日,也是開學的前一天,期末考不理想的學生得到學校接受輔導,老師們也都來到學校。而結花則接到以前的學生隆太(妻夫木聰飾)的電話,表示自己已經改邪歸正,在壽司店里工作。他希望結花能嚐到自己第一次做的壽司,並約中午跟她見面。結花在與隆太見面之前,必須先到學校收花錢,所以也在來到了學校。正當結花收不到花錢,要離開學校的時候,卻發生了強烈地震…

第2集

經過一陣強烈地震後,淺海(窪塚洋介飾)與結花(常盤貴子飾),以及一些來學校參加輔導的學生跟老師,發現學校周遭竟然全變成一片沙漠,除了學校以外,完全看不到任何建築物。

面對這樣的狀況,大家非常慌亂,紛紛猜測到底發生了什么事情:有人覺得是遭到原子彈襲擊,但是經淺海調查,並沒有發現任何放射線反應。接著他們看到不該在此時發生的日蝕,再加上天黑得比平常快,更讓大家驚慌不已。

結花惦記著自己與隆太(妻夫木聰飾)約定,決定出校門去看看,而其它學生也不相信世界就這么毀滅,都堅持走出學校,尋找回家的道路。但是幾個小時以後,大家紛紛回到學校來,因為不管他們走得再遠,到處都是荒蕪一片,什么也沒有。然而結花卻沒有回來,於是淺海決定出去找她…

第3集

淺海與結花發現學校周圍什麼也沒有,為了要生存下去,他們只能完全靠自己。但最重要水跟食物,全部被關谷老師(中島宏海飾)獨占。此時高一的學生翠(鈴木惠美飾)通過則利用汽車導航系統接收衛星訊息,竟然看到畫面上顯示處了”2020年”的文字,推論他們可能來到了未來社會,大家難以相信。

就在這個時候,若原老師與追濱老師表示要開車出去找找看是否還有倖存者,並要求學生派代表一起去。於是高松翔(山田孝之飾)被推派前往,正當他們準備出發時,覺得有異的結花決定跟他們一起出去…

第4集

結花(常盤貴子飾)與高松翔(山田孝之飾)隨著若原跟追濱老師開車出去,結果在路上遇到行動不便的西步(赤吹伶奈飾),她覺得自己留在學校會拖累大家,所以決定隻身出去求救。就在此時,若原與追濱突然狂性大發,開始攻擊大家,他們認為反正都要毀滅,所性先殺死大家。可是求生意志很強的結花,展開激烈的搏鬥。正當結花快被掐死時,突然在牆壁裡面拿到一支開瓶器。原來是結花在“現代”的父親,將開瓶器埋在裡面,並相信結花一定能夠收到。

結花拿起開瓶器攻擊若原,而淺海也及時趕到,解救了大家。為了更清楚自己身居什么樣的狀況,淺海決定到學生髮現的新幹線去看看。但此刻大家都不曉得,有一股危險的力量正朝他們逼近…

第5集

淺海帶著學生們,一起去新幹線的殘骸處調查。發現這輛新幹線果然是在“現代”還沒能開發出來的車型,並且裡面還留有住過人的痕跡,身處未來的推斷得到了證實。

於是淺海與結花將情況告訴了學生,大家決定在沒有找到回去的方法之前,要齊心協力,共同生存下去。晚上,去儲藏室拿水的女學生突然發出尖叫,原來是有人闖入,而且是外來的侵入者。他們到學校裡面偷竊食物,並與學生們發生了爭鬥。為了保護小唯(山下智久飾),淺海被刺傷,傷勢嚴重,最後他們只抓到一名侵入者,但卻一直保持沉默,彷彿聽不懂日語般。

第6集

被抓住的侵入者趁他們不備,逃離,離開的時候,翠無意中找到了與他交流的方式,結果這名侵入者果然聽懂了,並且留下一句“都是你們害的”,然後就離開了學校。

為了生存下去,學生們開始在學校栽種可食用植物,盡量節省用水以及急用乾糧,由於食物和水源的缺乏,大家的情緒都變得暴躁起來。而淺海的傷勢越來越嚴重,結花跟學生都感到非常擔心,不知如何是好,最後經過檢查,才知道淺海得了破傷風,可是學校裡根本沒有治療破傷風的藥物,如果再這樣下去,淺海就只有死路一條。於是結花決定出去尋找藥物,哪怕只有一線希望,她都不願意放棄…

第7集

結花和小唯、美雪決定一起出去尋找藥物,她們希望能夠找到一家醫院。

根據地圖位置推斷,結花三人尋遍學校附近的大小醫院,雖然發現藥瓶,但是只要一拿起來,藥瓶就馬上化為粉末,根本就無法使用。就在絕望的時候,美雪跌入流砂,為了拯救美雪,連結花與小唯都摔了進去。當她們醒來時,發現自己在一個倉庫裡,還有上次到學校偷食物的不明人士,但是他們已經奄奄一息。最後他們將藥物送給結花,而裡面恰好有治療破傷風的藥物…

第8集

結花拿到藥劑,準備馬上趕回學校,卻發現有一陣巨大的龍捲風正往學校方向前進。而學校方面也因為龍捲風來襲,陷入一陣混亂之中。後來結花等人終於趕回學校,及時為淺海注射藥劑,總算保住了淺海性命。不料另一個悲劇卻發生了,池垣為了保護剛發芽的菜苗,在龍捲風中喪生,眾人悲痛萬分。

食物已經所剩無幾,水也幾乎耗盡,結花等人再度陷入絕境。於是大家開始想如何回到過去的辦法。首先他們想到當時來到未來之前,發生了一場大地震,於是他們便想到如果製造炸彈,讓爆炸引起震動,或許就可以回到過去,結果並未成功。

此時得到槍枝而大肆發飆的關谷老師,逼大家為她挖地下水,但是這些水卻其臭無比,原來連學校下面的土壤也受到嚴重污染。就在大家非常絕望的時候,淺海想要安慰大家,便帶領大家一起唱歌。沒想到歌一唱完,天空竟然下起大雨…

第9集

結花和淺海等人處於食物、飲水資源匱乏的環境中,在沙漠已經生活了兩個禮拜,大家開始思考穿越時空、以及來到這裡的生存意義,並從中尋找希望。

隆太從壽司店客人口中,聽到外界要為本倉高中失踪的老師和學生,建議慰靈碑的計劃。由於隆太始終相信結花一定還活著,因此想到結花的名字要刻在慰靈碑上,心情難掩動搖。

淺海對結花心中總是記掛著學生隆太,而感到十分忌妒,結花便在深夜邀淺海出來約會,並給他看自己發現的慰靈碑。兩人因此更加確信,大家的確身處未來世界,而且沒有人會來救他們。淺海向結花告白,兩人在月色下深情相擁。

第10集

結花等人在吃完最後一餐以後,就得靠之前栽種的植物生活下去。但是他們卻發現植物慢慢的枯萎,原來學校的土壤已經遭受到嚴重污染,連植物都無法存活。

就在大家陷入絕望之時,原本已經離開學校的二宮回來告訴大家,在富士山附近有天堂,而且在那裡有很多食物。已經非常飢餓的大家,馬上就相信他的話,準備出發去找天堂。雖然淺海一直勸學生冷靜,可是大家仍執意要到富士山去。為了保護學生,淺海只好跟他們一起去。

守著學校等淺海回來的結花,某天晚上竟然出現未知的生物前來襲擊他們,為了保衛學校,美雪因此喪命…淺海帶著學生去找天堂,可是卻發現那裡只是一個遊樂園,根本就沒有任何食物。一行人非常沮喪、變得自暴自棄,但淺海卻要大家振作精神回學校去。

結花因為擔心淺海等人,身負重傷仍然堅持出去找他們,正當她找到淺海的時候,突然發生強震,兩人之間的土地竟然出現一條裂縫,使兩人分隔兩地…

第11集

結花和淺海之間的土地出現一條裂縫,使兩人分隔兩地,而在他們身後,人類製造殘留下來的化學武器-毒雲正一步步逼近。為了生存下去,大家必須跳過深不見底的裂縫!在大家的互相幫助下,有人都成功越過,和結花再度相逢,而此時結花卻緩緩倒在淺海懷中…….(全劇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