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OL日本劇情

OL日本劇情

本劇離當初引起話題的《派遣的品格》有一年半之久,是一部新的描述酷愛工作的白領麗人的故事。
現代日本的經濟並不景氣,於是大量出現裁員、削減經費的公司。

而劇中的這家公司則是採取大量外包的手段,把總務工作安排給便宜的中國外包,這當然給本國員工造成巨大的打擊。

主人公神崎島子是一名普通的白領麗人,她和負責海外員工事宜的小旗健太一起,接待了從中國來的工作人員。

樂觀的他們都認為明天會更好,努力地工作生活。

日劇《OL日本》主要人物介紹:
 神崎島子——觀月阿理莎飾

31歲,在戰前就開設的老店鋪東慶商事上班已經有9年,獨身。擁有很強責任感,討厭失敗。工作能力超群,深得上司信賴,自信是所屬總務課不可缺少的一員。雖然一直很想結婚生子,卻也不知不覺過了30歲了。

 小旗健太——阿部隆史飾

是島子所在公司負責中方中國人員的經理人,對日本和中國都有了解,抱持的態度是“和是中國還是日本沒有關係,哪裡都有好人和壞人”。

 李大龍——胡兵飾

 本職是教師。支援中國山區學校時認識了小旗,學習日語。由於都是武館學徒成了好朋友。平時是個好好青年,一旦發怒起來卻非常可怕。和其他兩人不同,跟隨小旗一起學習怎樣做經理人。和小旗住在一起。

 張琳——唐佳思飾

出身於中國農村的淳樸女孩,父母為了獨身女的她能夠讀大學拼命工作。為了報答雙親的愛拼死學習,考取了日語一級。在日企出界調味汁承包公司工作,僅僅三個月就學會了電腦方面的高端技術。雖然日語口語還比較差,但每天都在努力學習。

 楊洋——陳怡飾

出身於上海的富裕家庭,和小琳相反性格很強,同時有很強的自尊心。每天都會和討厭中國的野呂主任吵架。不過也會坦率承認日本好的一面。

 朝比奈國彥——東幹久飾

總務課課長,從不違逆上司,只要有了命令就會盡善盡美地完成,相當受公司重視。對部下很寬厚,總是能夠用最溫和語言解決事情。對於在工作上幫助自己良多的島子有著似有若無的愛戀之心。


分集劇情:
第一集
神崎島子在中國視察外包成果後返回日本,卻被上司通知所屬部門的工作要被轉交給中國方面。

此前東慶商事已經把人事部和經理部五成以上的業務移交去了海外,為此考慮繼續把總務課的工作也包給國外。

島子更被部長富士田彌生下令前往成田機場,去歡迎從中國人才外調下屬的杭州人才有限公司送來的實習生。

第二集

公司命令總務課一個星期內做好手冊化的工作。島子成了負責帶領張琳和楊洋工作的人,他和其他部門成員一起開始思考怎樣把120種業務分門別類。

令人意外的是,其他人想到的卻是手冊一旦完成自己的工作也就沒了,為此都誠惶誠恐。最終眾人選擇了在業務中也是一面倒的營業車登陸編輯手冊。

張琳和楊洋雖然說好,但顯然對日本車沒有什麼認識,對此其他人鬆了一口氣。

第三集

彌生命令島子從總務課中挑出一個人解僱,島子開始調查各人家庭情況以及對公司的想法,卻始終沒能決定到底要選擇誰。

另一方面,小櫻負責的“事務用品的訂貨和管理”確定成為外包項目,並開始製作目錄,小櫻的工作被搶走了,卻沒有一點危機意識。

現在小櫻在公司已經失去存在價值,得知此事的島子不僅沒有解僱她,反而忘記自己的目的鼓勵她。

第四集

總務課因為島子和朝比奈的婚約話題日盛,張琳和楊洋的工作出了狀況來了緊急聯絡。彌生認為這是有人想要阻止公司找中國方面外包的惡意行為,遂委託島子找出犯人。

但島子拒絕了彌生的委託轉去找小旗幫忙。

小旗在總務課的其中一項工作就是檢查公司每天收發的郵件,他注意到營業本部長伊藤給都留的郵件是只有“煙花”兩個字的神秘信件。

第五集

島子突然被彌生下令去把社史編撰室的山村叫來,山村頭天晚上在繁華街的夜總會喝醉了,毆打了中國籍女服務員,夜總會所有者東慶商事要求賠償300萬。

山村酒醒後因想不起來而否認自己的暴行,彌生考慮到他可能會逃跑或者自殺,在問題明朗之前把山村關在了單獨的房間。

遵從彌生的命令島子和朝比奈一起去見被打的女孩梅梅,卻被夜總會方面拒絕了。

第六集

行事最無厘頭的食品二部部長石松,突然莫名其妙下令總務部的人搞個肉品試吃大會。島子斷然拒絕了這一命令。

但朝比奈不想輸給石松部長,一口氣答應了下來。

朝比奈這種毫不考慮部下就突然接下重任的行為,讓總務部的員工都相當不滿。

終於看不下去的島子要求大家一起幫忙,眾人沒有辦法,終於一起開始準備肉品試吃大會。

第七集

所有人都知道島子和朝比奈的婚約解除了,彌生透露總務課五個人會有調動。野呂會被調去北京,都留去富山,紅葉去大分,小櫻去德島,朝比奈則去雛內的分店。朝比奈不滿公司的安排,彌生則冷靜地指出如今要么聽從公司安排要么辭職兩條路可走。紅葉和都留等人這才確切感受到外包對他們的影響。

第八集

東慶商事的總務課人員被迫調往了各地區分公司,老闆鼓勵員工們指出人員就是寶物,他們終於慢騰騰地就位了。此時總務課眾人得知為了能源部的場地問題,公司考慮取消總務課的業務。島子開始煩惱沒法支付已經使用的金額,要如何有效利用成了眼前最大課題。島子於是想調動常年合作的營業二課、經理部的人一起來搞個運動會。

第九集

總務部收到一封奇怪的傳真信件,內容是說小旗私吞了公司的錢逃到中國去了。島子在眾人面前表示絕不相信小旗會做這種事情。朝日奈科長努力試圖說服部長,卻依然無法改變大家被派到各個地方分公司的調職令。野呂主任自從中國來的留學生到任以來,就拼命說自己的野呂筆記本的話題,見此情景島子跟其他員工指出他肯定是想賺錢的。

第十集

自從得知小旗的事情之後,島子就四處尋找並追問他理由。小旗卻說在重要會議中,不方便上廁所。第二天島子向彌生遞出辭職信,與此同時都留也遞交了辭職信。彌生並不挽留,反而只是冷淡的詢問其他人是不是也要辭職,其他人都不敢點頭,而是默默接受了公司調職的安排。眼看總務課就要立刻解散了,小旗卻突然失去了踪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