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岡山警悟禪寺

岡山警悟禪寺

岡山警悟禪寺
  
  警悟禪寺前身為聖帝堂,於日昭和七年(西元一九三二年)之前是敬奉關公之在家齋教,是屬於含有儒味的神教殿堂。在日本政府抑制台灣本土信仰的年代,請日本老和尚東海來寺住持,改為佛堂組織,受在岡山日本佛教的崇敬,才免除一劫。光復後,主持領導有成,遂成為在喧嘩市聲之中,唯一的清流梵唱。本地人仍稱寺為「聖帝堂」。


  聖帝堂創於清光緒十七年(西元一八八二年),日本民治三十七年名為「警悟堂」,日本昭和七年改為佛堂(西元一九三二年),民國四十七年(西元一九五八年)改為今名,主祀釋迦牟尼佛、附祀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藥師佛、阿彌陀佛及觀音菩薩,為岡山鎮上佛教唯一的弘法道場。民間宗教的「教由俗傳」,一般人不用放棄職業、家庭生活,即可修法或傳教,以求達到成佛、昇仙、做祖..等超越境界,也就是說民間宗教信仰是指俗人掌握成佛做祖的權利的宗教觀念。岡山「聖帝堂」的蛻化過程正顯示這一特徵。蛻變成「警悟堂」,再創「警悟禪寺」之岡山傳統宗教信仰。

寺廟地址:高雄縣岡山鎮壽天路88號
寺廟電話:07-6212504


資料來源 岡山鎮公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