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冷暖人間劇情(第三部)

冷暖人間劇情(第三部)

第1集
大吉和節子夫婦的小女兒長子為他們生下了一個外孫女,取名日向子。大吉非常疼愛日向子,可是長子卻無法繼續留在岡倉家,她不得不回大阪的婆家,這令大吉深感失落。貴美的小女兒邦子離婚後帶著兩個孩子回到“幸樂”店,擾亂了五月正常的生活。文子的婆婆年子舉止異常,非常健忘;出現了老年癡呆的症狀。一天,“幸樂”店來了一個叫明子的女孩,吃完東西不給錢,還提出要在“幸樂”店工作。

第2集

貴美反對留明子在“幸樂”店,五月卻從明子的身上看到了當年的自己,萌生了極深的同情心,一再替明子求情,貴美無奈,只得同意留下明子。阿良的工廠要關閉,他有可能重新回到東京,這讓彌生感到很高興。英作突然來到岡倉料理店,告訴大吉和節子,他想離開大阪重返東京的附屬醫院工作。

第3集

英作的母親常子以英作繼承她多年來辛苦經營的大阪醫院為條件,答應了英作與長子的婚事,然而英作卻不甘心過那種生活,提出來重新回到附屬醫院繼續腦外科的研究。英作的媽媽一氣之下把長子趕出了家門,長子只好丟下還不到半歲的女兒日向子,隻身回到岡倉家。後來,英作也違背了對母親的誓言,回到了附屬醫院,並四處找房準備和母親分立門戶。長子終日擔心留在大阪的日向子,希望英作回大阪,恰在此時,英作的媽媽來到了岡倉家。明子在“幸樂”店幹得很賣命,貴美也開始喜歡上她了。

第4集

英作的母親常子把日向子交給長子,但又擔心他們不能帶好孩子,拜託大吉和節子多照顧日向子。日向子的到來,令大吉喜出望外,他又是熱奶,又是推著嬰兒車出去散步,對外孫女疼愛有加。長子和英作想儘早租房子搬出去,但大吉想把日向子留在身邊,於是要求女兒女婿住在自己家,還說寬敞的房子有利於孩子的成長。邦子找到了酒吧的工作,天天都很晚才回來,阿勇對此頗為不滿。彌生的丈夫阿良得了胃病,明里特意去看望。阿良告訴明里自己準備辭職,明里聽了很吃驚。

第5集

英作提前下班回家,長子因為翻譯工作沒做完就沒給英作做飯,英作一氣之下跑到“幸樂”店喝酒,並且大發牢騷,說自己在岡倉家受氣,是個多餘的人,後悔當初自己不應該回到東京。節子從五月那裡聽到了有關情況,決心以後善待英作。阿良的工廠要關閉,總社給他安排了管理倉庫的工作,他很不滿,決定辭職。明里勸爸爸不要一時衝動。

第6集

美加始終無法適應沒有爸爸的生活,而母親邦子又每晚外出工作,這使她很失落。恰巧父親來學校看望,美加異常興奮,一直到很晚才回家,全家人焦急萬分,邦子更是火冒三丈。然而,任憑邦子怎麼質問,美加也不肯說出實情,她只是悄悄地告訴五月,自己跟爸爸在一起。為了避免女婿再說牢騷話,大吉和節子每天都要等英作回來才上床就寢,弄得英作很不自在。明里也開始喜歡磐城了,她改變想法,支持爸爸留在磐城。葉子準備建築師資格考試弄垮了身體,節子和彌生叫救護車把她送到英作的醫院。

第7集

岡倉家的四女兒葉子得病住院,五月忙裡偷閒,利用店里短短的午休和晚上開業前的時間,勉強請了假看望葉子。葉子未來的婆婆政子希望葉子早點和太郎結婚,輔助丈夫工作。可葉子並不想這樣,她想結婚後繼續工作。這一想法遭到了周圍人的極力反對,但她仍然不肯放棄自己的理想,執意要參加一級建築師資格考試。阿良特意回來跟彌生商量辭職的事,彌生一聽阿良要辭職,連聽都不听就去上班,弄得阿良很生氣。長子發現婆婆偷偷和英作通信,不覺怒火中燒,罵英作沒有良心,讓他趕快從父母家裡搬出去。美加的爸爸過來看她時送了她一個包,邦子誤以為是女兒偷別人的,不問青紅皂白就開始打罵美加。明里從岡倉料理店辭職,準備到磐城幫助爸爸一起開梨園。

第8集

長子給出版社送翻譯稿,把孩子送到岡倉料理店交給大吉看。大吉背著日向子的場面正好被突然到訪的常子看見,常子埋怨長子做得太過分,不好好看孩子也不好好照顧丈夫,叫他們從娘家搬出去單過,還答應所有的費用由她來出。年子的表現越來越異常,經常把小望叫成阿亨。一天,銀行的工作人員為存摺的事來找文子,向她詢問年子是不是得了老年癡呆症。五月突然接到電話,得知明子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因流產被送往附近的醫院。還不到20歲的小姑娘未婚先孕,這令五月頗感意外,感到自己受到了欺騙。

第9集

明子的男朋友圭吾來到“幸樂”店找明子,五月帶他去醫院看望明子,這才知道明子離家出走是為了讓男朋友實現當漫畫家的夢想。五月很受感動,從明子身上看到了自己年輕時未曾有過的青春活力,她暗下決心一定要保住明子在“幸樂”的位置。彌生來到岡倉料理店,告訴父母阿良不會離開磐城,兩個人很有可能離婚。葉子為了準備一級建築師資格考試提前出院,她把取得一級建築師資格證書看得比結婚更重要。因為喝醉酒英作又睡在了“幸樂”,凌晨送英作出門的時候,五月偶然看到邦子跟一個陌生男人親熱的場面……

第10集

為了解決家庭矛盾,五月來到岡倉餐廳與岡倉大吉和節子商談。五月明確指出父母過多插手英作夫妻間的事,認為他們總幫長子做家務,反而會讓英作感到生疏。岡倉夫婦決定不再乾涉長子夫妻間的事情。這個決定讓長子難以接受,在日向子和工作之間奔忙的長子牢騷滿腹。補習班老師打來電話,告知小隆3天沒有上學了,這個消息讓邦子深受打擊,母子間爆發了一場爭論。五月的生日到了,卻只有節子和美加記得,大家在感到慚愧的同時,又奇怪美加怎麼會知道。

第11集

美加送給五月的生日蛋糕暴露了她跟父親見面的事實,考慮到孩子們的心情,邦子答應允許孩子們星期六去見他們的父親。五月生日的第二天,小島一家人紛紛悄悄地準備送給五月的禮物。小真跑到岡倉餐廳向岡倉大吉借了1萬日元。由於小真不肯說出錢的用處,讓同時來到餐廳的文子很擔心,她偷偷地告訴了五月。五月很擔心,直到晚上收到小真的禮物,才知道自己錯怪了兒子。文子的婆婆表現出越來越多的老年癡呆症狀,但是家里人卻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星期六小隆和美加興高采烈地出門了,結果卻沒有見到他們的父親。

第12集

浩介給小隆和美加寫了一封信,信的內容深深傷害了兩個孩子。邦子沒有意識到這些,心裡只惦記著替孩子找新爸爸,阿良和明里熱切地希望能在磐城開一個梨園,並為此做了很多準備,可惜得不到彌生的支持。長子和英作因為大吉經常乾涉他們的生活而覺得不自由,而大吉卻覺得女兒女婿和自己非常疏遠,心中非常寂寞。明里和阿良回到東京,希望勸說彌生贊成開梨園的計劃,卻發現彌生比以前改變了很多。

第13集

明里和阿良來到大吉開的店裡吃飯,感嘆彌生髮生了巨大變化。阿良回家,彌生不同意阿良關於武志高考的意見,也不支持丈夫購買梨園的計劃。長子和英作故意趁大吉夫婦外出時大掃除,恰好常子過來探望他們,看到英作做家務,老人十分憤怒,命令長子夫婦搬出岡倉家。五月怕小隆和美加寂寞,叫來了他們都很喜歡的圭吾。正當圭吾幫助孩子們樹立努力學習的信心時,邦子突然打來電活,約小隆和美加出去吃飯,3個人直到半夜才回來,一起回來的還有陌生男人一茂。邦子說一茂很樂意當孩子的爸爸,有結婚的意向,這讓貴美和阿良十分驚愕,五月也隱約感到不安。

第14集

貴美得知邦子交往的對像是有婦之夫,心中非常反感。節子由於長子要搬出去心急火燎,向五月訴苦。眼見無法實現購買梨園的計劃,阿良只得準備去新公司赴任,這使彌生非常高興。長子不願意按照婆婆的意思搬家,但節子卻讓她順從長子的意願,這使長子非常氣憤。文子的婆婆突然把小望綁在家裡,又在阿亨面前侮辱文子,阿亨終於下定決心帶母親去看醫生。

第15集

阿亨的母親年子被查出腦萎縮,出現類似老年癡呆症的症狀。阿亨夫婦為了照顧她的問題頭疼不已,暫時決定維持現狀,以後找人料理家務。貴美由於收到一茂送的蜜瓜,對他的看法發生了180度大轉變,阿勇對此頗不以為然。常子叫了搬家公司擇日搬家,長子卻把搬家公司打發掉了,公公和婆婆作對。英作十分難堪,只好藉酒消愁,落得無家可歸。

第16集

英作徹夜未歸,常子十分擔心,一早便來到岡倉家大鬧,氣憤之餘,大吉和常子提出讓長子和英作離婚。英作得到消息後,經過仔細思考,認為長子對自己非常重要,於是到岡倉家找她,長子非常感動。由於頂撞大吉,長子決定趁早搬家,脫離父母。葉子來到小料理店,向父母借生活費,繼續一級建築師考試的準備。文子讓店員七重熟悉業務,準備以後專心照顧婆婆。搬家後的長子和常子話不投機,常子很生氣,揚言再也不來他們家了。休息日,節子和彌生瞞著大吉相約去長子家,被大吉看穿,最終三個人結伴而行到了長子的新家。

第17集

大吉看到長子沒有受婆婆欺負,心中甚是高興。正在磐城的阿良準備收拾東西回東京赴任,但明里卻執意留在磐城學習種梨,這和彌生的計劃相差甚遠。暑假要到了,立石決定帶邦子、小隆和美加去夏威夷旅行,小真知道了,心裡頗為不滿,立石連忙保證帶小真一起去,使小真轉怒為喜,並積極準備起來。邦子不願外人參加他們的旅行,把心裡話告訴五月,五月不忍心告訴兒子真相,遂拜託圭吾帶小真出去玩。這時,文子的婆婆不見了。

第18集

文子在醫院找到了婆婆年子,年子的腳受了傷,接受治療後被帶回了家。阿亨對於母親的莫名舉止大為惱火,他不希望文子停下工作照顧母親,但又想不出別的辦法。大吉和節子由於擔心,親自登門拜訪文子家,讓文子不知所措,但年子得體的言行讓大吉夫婦以為她神經仍然正常。小真仍以為自己能去夏威夷,向大吉討零花錢,這讓五月非常為難,只好拜託圭吾好好開解小真。小真在圭吾和小愛的開導下,開始意識到些什麼,在他看到忙碌的家人後,下定決心不去夏威夷,留在店裡幫忙——這讓大人們都很寬慰。彌生就要去磐城接阿良和明里回家了,並且為明里設想好了將來,但她萬萬沒想到明里已經決定留在磐城了。

第19集

葉子要參加一級建築師考試,大吉夫婦為了犒勞她,特地準備了好吃的東西送給她,不料太郎也在。葉子當著大吉夫婦的面向太郎表示親熱,弄得兩位老人很不愉快。彌生去磐城幫阿良收拾東西回東京,得知明里要留在那裡學種梨,十分著急,連忙打電話讓大吉夫婦勸說明里,大吉夫婦連忙停業趕往磐城。在他們的勸說下,彌生終於同意讓明里留下。英作偶爾休假在家,長子計劃晚上去父母家吃飯,卻發現父母不在家,就召集眾姐妹回家裡商量怎麼辦。大家正在擔心的時候,大吉夫婦回到了家中,幾個女兒這才鬆了一口氣,大吉夫婦倆也因此深受感動。

第20集

長子因為回家晚了受到婆婆的訓斥,幸好她巧妙回應,才緩和家庭氣氛。葉子參加一級建築師考試的日期終於到來,節子計劃考試當天給葉子做便當,但因頭天喝醉沒能醒過來。大吉瞞著節子自己做了便當,葉子很感動。考試結束後葉子來還便當盒,節子才知道真相。彌生夫婦終於把明里留在磐城,回到東京,明里的農家生活就此開始了。立石要帶邦子和孩子們去夏威夷旅遊,可是又不能跟她們一起出發,大家都很為邦子擔心。

第21集

貴美眼見邦子帶著自己的孩子外出旅行,而同樣年紀的小真卻整天在店裡幫忙,於心不忍,極力勸說五月一家四口出去旅遊,小真知道旅遊的花費以後決定哪裡都不去,令大家很吃驚。文子的婆婆年子老年癡呆症的症狀加重,在沒有任何預兆的情況下離家出走,幸好被警察發現,年子才沒有發生任何危險。大吉夫婦決定盂蘭盆節帶外孫們去旅行,沒想到小望、小真、小愛都因各種原因去不了,便轉而約長子,但長子決定跟英作回大阪探望,大吉得知真相後非常傷心。

第22集

長子一家從大阪掃墓回來,帶著女兒和婆婆來到大吉家,在大吉夫婦面前表現得對長子很好,大吉很嫉妒,大發脾氣。明里在磐城種梨,幹得很努力,也很開心,彌生卻一直計劃著把她帶回來。與此同時,彌生對丈夫阿良的事業發展多有不滿,二人同床異夢。文子的婆婆年子老年癡呆症病情加重,文子和阿亨因為是否送年子住院發生了爭執,矛盾在不斷升級。在小愛要去信州參加排球集訓的前夜,阿勇和五月接到了中傷小愛的匿名電話。二人非常擔心,阿勇打算不再讓小愛參加集訓。

第23集

小愛出發集訓的當天早晨,阿勇忽然說不讓女兒前往,小愛又驚又氣,放棄了集訓。五月找圭吾前來勸解,但小愛已經帶著行李住到了大吉夫婦家。大吉有了小愛的陪伴非常高興,貴美卻一直為此數落五月夫婦。不料過了兩天,兩個男生來到幸樂,稱中傷小愛的騷擾電話是他們打的,前來道歉,阿勇非常憤怒,五月意識到小愛沒幹壞事,鬆了一口氣。文子在大吉家喝茶聊天的時候,接到兒子小望的電話說家裡發生了火災,當即昏倒在地。

第24集

五月夫婦了解到真實情況後,決定去大吉家把小愛接回來,不想小愛餘怒未消,拒絕跟五月回家。文子得知家中失火慌忙跑了回去,卻發現火災是婆婆年子把油鍋忘在燃燒的煤氣灶上造成的,所幸只有廚房的灶台被燒壞,其餘部分並無大礙,文子和丈夫阿亨再次因為是否送年子去醫院發生了爭吵。文子拜託長子的丈夫英作幫婆婆聯繫了一家專科醫院,說一有機會就讓婆婆住進去,大吉不贊同這種做法,節子勸慰他以開明的態度面對未來。貴美髮現一直和邦子同居的立石竟然尚未離婚,不禁怒火中燒。

第25集

貴美和阿勇終於和邦子、立石談起了二人的婚姻問題,他們希望兩個人能儘早正式結婚。但是立石坦陳自己是上門女婿,現在離婚會失去一切經濟利益,所以還需要等待一段時間。立石的誠懇打動了貴美和阿勇,二人同意邦子繼續交往。彌生獨自前往磐城,想把明里接回來,而此時明里已經在種梨中找到自己生活的意義,拒絕回東京,她無意中跟和夫找到了共同點。小愛留在大吉的家裡,五月和阿勇夫婦決定不把實情告訴孩子們。文子回家收衣服時,被老年癡呆症的年子推出門外,造成頭部重傷,而年子本人卻渾然不知。

第26集

百合和長谷川終於向小愛承認自己中傷小愛的事情,告訴她五月和阿勇為保護她一直沒有說明真相。小愛感覺到父母對她的愛,決定回家,卻遭到了奶奶貴美的反對。一向溫順的五月為了女兒公然跟貴美對抗,說小愛的事不算什麼。貴美非常生氣,要趕走五月,五月決定回娘家。文子被婆婆年子推倒摔傷住院,但為了維護婆婆,一直堅持說是自己不小心摔傷的,只跟丈夫阿亨說了實話,不想阿亨卻不相信,文子一氣之下也回了娘家。長子和彌生也都因為跟她們的丈夫有了矛盾回到了岡倉家,葉子為了參加下一階段的考試決定也回來住。結果5個姐妹於同一天回到了岡倉家。

第27集

5個女兒都因為各自家庭不愉快離家出走,跑回岡倉家。五月離開“幸樂”,使人手本來就不夠的“幸樂”雪上加霜,邦子不肯回“幸樂”幫忙,小愛和小真也不肯幫忙做家務。回到岡倉家,受到父母的照顧,大家都感到很舒服。長子將日向子留給英作照顧,英作沒有辦法,打電話讓母親常子從大阪趕來替他照料。為了趕手術,英作只好把日向子交給了醫院的小兒科。阿良不肯接彌生回家,被阿花說教了一番。

第28集

阿亨無法照顧小便失禁的媽媽年子,對年子大發脾氣,年子生氣後離家出走。找到了年子以後,阿亨決定送年子住院,並懇求文子回家。貴美因為逞強,在抬重物時手臂受傷。女兒邦子不肯幫忙幹活,貴美無奈,終於承認錯誤,懇求五月回家。明里為了不讓磐城的伯母一家擔心,回到東京,親口和母親說明自己的想法,清楚地告訴彌生既不打算回東京,也沒打算相親。彌生無奈,感到自己的離家出走變得毫無意義,於是也打算回家去。常子教訓了英作,希望他能了解長子的辛苦,並在回大阪以前將日向子送到岡倉家。當晚,英作過來接長子母女,夫婦倆重歸於好。突然回到家中的4個女兒又都同時離開,大吉心裡感到非常失落。

第29集

眼見4個女兒轉眼間又都回到了各自的婆家,岡倉大吉頗感失落。於是把所有希望都寄託在離婚在家的女兒葉子身上,希望她能經常陪在自己身邊。五月回家之後,誠心向貴美道歉。貴美保住了面子,也十分樂意五月回來。彌生回家後發現明里已經不告而別,於是把所有怨氣都撒在婆婆和阿良頭上,但家裡已經沒有人願意聽她說話,她深感孤獨。長子回家後,深刻反省了自己作為人妻、人母的責任,和英作和好如初。文子和阿亨終於達成共識要把老年癡呆的婆婆送往醫院,但高額的住院費用讓二人捉襟見肘。明里回到磐城繼續幫忙幹活,並打算再也不回東京。彌生來到“岡倉”料理店,想找父母傾訴,卻被節子訓了一通,只得傷心離去。大吉夫婦因為對葉子過於關心招致了女兒的反感,雙方意見不合,葉子奪門而出,不知去向,大吉夫婦十分擔心。

第30集

大吉夫婦向太郎打探葉子的情況,得知葉子希望單獨準備考試,不想向任何人透漏住處,這使老夫婦很惱火。文子和阿亨忍痛把年子送到了醫院,阿亨更是藉酒消愁,這讓文子非常難受。常子在生日那天收到了兒媳長子的禮物,心中非常高興,特地跑到東京,無意中告訴了大吉夫婦。大吉夫婦聽了,心中頗不是滋味。兩位老人正在為此拌嘴,政子意外到訪,提出要和岡倉家解除婚約,理由是山口家不需要一個擁有一級建築師的兒媳婦,這對大吉夫婦無外乎晴天霹靂。

第31集

政子退婚使大吉怒不可遏,正想找她理論時,一直不敢向葉子吐露實情的太郎登門拜訪,說明了原因。太郎因為公司即將倒閉,必須通過聯姻的方式拯救公司,所以不得不放棄葉子。葉子得知消息後雖然傷心,卻表現得很理性。文子建議姐妹5個藉此機會到岡倉家聚一聚,鼓勵葉子。這讓大吉欣喜異常,連忙為聚會準備。沒想到聚會當天,幾個女兒又因為各自有事都不能到場,大吉在失望之餘也頗感氣憤。立石因為胃疼沒去上班,大家都很擔心這會引起立石妻子的懷疑。果然不久,立石的妻子就出現在“幸樂”。

第32集

立石伸子來到“幸樂”的目的是和邦子談判,她表示願意和一茂離婚,但暗示其代價將會非常沉重。晚上,一茂來到店裡,和邦子大吵大鬧,說現在離婚他將身無分文。沒想到邦子在乎的只是二人之間的感情,這讓五月刮目相看。文子到醫院看望婆婆年子,發現其病情仍沒有好轉,為此又和阿亨大吵一架。大吉、節子夫婦十分擔心葉子和太郎取消婚約,“岡倉”料理店也會保不住,因為料理店佔用的是山口家公司的財產。

第33集

政子到岡倉家拜訪,要葉子收下取消婚約的賠償金,見葉子不肯,又提出要買下已被合併到其他公司的“岡倉”餐廳的房產,好讓大吉夫婦繼續經營,但遭到大吉的拒絕。高橋夫婦由於婆婆年子住院的事情發生了口角。圭吾的作品被漫畫商簽約,除了周平,“幸樂”所有人都為他高興。明子決定繼續留在“幸樂”打工。大吉決定關掉餐廳,為了大吉夫婦今後的生活,岡倉家姐妹幾個聚到一起共商大計,最後決定將岡倉家一層改裝成餐廳繼續經營。邦子告訴小隆和美加,要立石做他們的父親,沒想到遭到了孩子們的反對。

第34集

貴美勸邦子和立石分手,邦子卻下定決心不能為孩子犧牲自己的幸福。為顧全大局,立石搬出了邦子家。貴美平時總是有意撮合阿明和周平,五月看在眼裡,心中很是擔心。大吉和節子下定決心將岡倉家改建成餐廳,葉子為了裝修期間兩個老人的住處,到姐妹家去拜訪,希望姐妹們各收留父母一個星期,幾個家庭雖然都答應了,卻都覺得有不便之處。邦子突然因為立石生病不能回家,五月有了一種不祥的預感。

第35集

立石因為胃病住院,邦子向母親借錢,貴美當著五月的面不肯答應。大吉和節子決定馬上關掉餐廳,為新餐廳做準備。岡倉家的女兒們都放下自己的事情,趕到“岡倉”餐廳來安慰父母。大吉和节子因为怀念过去,舍不得将家里重新装修,决定放弃开餐厅的计划,以后在家度过悠闲的老年生活。立石被發現是胃癌晚期,邦子哭著跑回家中,不知所措。

第36集

大吉在家裡悠閒地過了幾天后,感到非常無聊。阿勇為了立石的事情要找立石太太,希望她能夠去醫院照顧立石。立石的太太冷淡地拒絕了阿勇的請求,聲稱不會為拋棄家業的立石掏一分錢。邦子用立石送給她的訂婚戒指抵押,希望貴美和阿勇借給她50萬日元,遭到阿勇的拒絕。五月希望阿勇理解邦子,借錢給她以解燃眉之急。立石為了籌集住院費和生活費,悄悄地離開了醫院。邦子焦急不已,而貴美和阿勇則認為立石回到了太太的身邊。長子要去香港旅遊,把日向子交給大吉夫婦照顧。

第37集

大吉在照看日向子的時候腰部受傷,和老伴決定,以後不再把時間花在幫長子照看孩子上,兩個人齊心協力將岡倉家裝修好經營餐廳。裝修開始後,大吉和節子本來打算去文子家住,正趕上文子將婆婆從醫院接回家,夫婦二人只得轉而和長子商量,長子雖然同意,無奈婆婆此時也住在東京,於是住在長子家的計劃也失敗了。貴美得知消息,主動提出讓岡倉夫婦來“幸樂”住,可是節子卻擔心能否和親家愉快相處。

第38集

岡倉家的裝修開始了,大吉夫婦搬到“幸樂”家暫住在邦子的房間。兩個人心裡過意不去,主動到“幸樂”幫忙幹活,繁重的體力活讓兩個人十分疲勞。彌生看不過去,希望父母到自己家住。明里向和夫表白了心中的愛意,和夫喜出望外,秋葉家當即決定向野田家提親。立石轉院到本間任職的大學附屬醫院,重新接受全面檢查,得出了相同的結果。本間把消息帶到了“幸樂”,建議他們為立石著想,讓他出院過幾天普通的家庭生活。大吉、節子以為邦子會帶立石回來,希望馬上搬到彌生家去住,可此時的彌生正忙於解決明里的事,無暇顧及。大吉和節子又面臨無處可去的窘境。

第39集

和夫的媽媽帶著和夫來到彌生家提親,遭到了彌生的斷然拒絕。大吉和節子勸彌生同意明里的婚事,惹得彌生非常生氣,把大吉和節子趕了出來。老夫婦無奈之下只得趕往長子家,又遭到長子婆婆的驅逐。大吉和節子眼看再沒指望,不想文子卻高高興興地把大吉和節子請進家門。

第40集

岡倉家裝修即將完畢,大吉和節子先後搬回了岡倉家。立石無心在醫院接受治療強行出院,邦子無奈,只得告訴他患上癌症的真相。為了對邦子負載,立石決定留下接受治療。文子的婆婆年子病情時好時壞,節子看到文子每日操勞辛苦,非常心疼,向阿亨提議請人來家照料,阿亨心情煩躁,冷淡地頂撞了節子,節子很難過,決定回岡倉家籌辦餐廳的有關事宜。

第41集

小隆怨恨媽媽邦子一心撲在立石上,不顧自己,決定放棄報考私立大學。五月非常著急,勸邦子回家關照兒女,可邦子卻執意留在醫院照顧立石,認為這樣對孩子也有好處。小真為了讓小隆重新振作,決定陪小隆一起去補習班學習。長子因為自己的工作進展不順利,對婆婆常子大發牢騷,常子一怒之下回到了大阪,英作頗為不滿。葉子終於獲得了一級建築師資格,但是在成績公佈的當天,卻得知太郎的婚期就在當天,葉子黯然神傷。

第42集

岡倉家的新餐廳即將開業,而葉子卻因為和大吉夫婦發生爭執賭氣要搬出岡倉家,老夫婦很失望。明里不顧彌生的反對執意要嫁給和夫,而武志也不打算考大學,想開一家汽車修理店。一對兒女如此違背自己的心意,彌生十分傷心。岡倉店開業第一天,太郎作為第一位客人來到店裡,誠心祝賀新店開業。文子因為長年照顧老年癡呆的婆婆終於累倒了。

第43集

葉子搬出了岡倉家,開始自己的獨立生活。文子為照顧婆婆年子累得住進了醫院,節子只好到高橋家替文子照顧婆婆年子。文子放心不下,決定出院回家休養,阿亨開始考慮請人來家護理母親,立石在“幸樂”住下,小隆和美加知道他有病在身,對他的態度大有好轉。小真提出要參加私立中學的考試,在五月的支持下,阿勇和貴美答應了小真的請求。長子和英作發生了口角,英作一氣之下回到了大阪,長子以為英作要和他分手,悶悶不樂地回到了岡倉家。誰知不久,英作便和媽媽常子從大阪趕回岡倉家,夫妻倆和好如初。

第44集

雖然彌生一直反對,但在岡倉夫婦和阿良的支持下,明里的婚事還是定下來了。明里回到了家裡,武志也決定放棄考大學。眼見孩子們的決定都和自己的期待大相徑庭,身為母親的彌生覺得非常失敗,他離開了家。在眾人的努力下,岡倉餐廳終於有了起色。

第45集

明里找到出走的母親,勸她回家,彌生卻說自己不回家不單單是因為明里的原因,秋葉和夫與母親滿枝來到野田家拜訪,雙方確定了婚期。立石的病情略有好轉,為了滿足立石的心願,邦子決定帶著孩子們和立石一起外出旅行。阿亨與文子難得一起去岡倉餐廳拜訪,不料途中又接到了文子的婆婆病情加重的電話,文子只得留在家中。長子偶然發現自己再度懷孕,為工作考慮,她打算去醫院墮胎,為此和丈夫英作發生了激烈的衝突。

第46集

為了孫子的考試,岡倉節子一早就去神宮為小真和小隆祈福。考試時,小隆和小真的狀態完全不同,小真輕鬆上陣,而小隆卻因為擔心立石的病情,根本不能專心投入。考試結束後,結果出乎大家的意料,小真榜上有名,小隆卻名落孫山。邦子埋怨五月夫婦不該讓小真參加考試,並聲稱要搬出去住。正當家裡亂作一團的時候,小真卻做出了放棄上私立中學和小隆一起讀公立學校的決定。這個決定讓節子無法接受,她以為小真受了委屈,決心為小真出頭。恰在此時,英作來到岡倉家,帶來了長子再次懷孕的信息。

第47集

英作跑到岡倉餐廳借酒消愁,岡倉夫婦得知原委後,陪他回到家中,一同勸說長子生下孩子,遭到了長子的拒絕。節子一心希望小真上私立中學,一大早就去學校交了學費,並跑到“幸樂”店,不問青紅皂白地為小真和五月打抱不平,貴美把一切都歸罪於五月,五月夾在之間左右為難,只好讓小真自己去向節子解釋,小真的解釋使節子頗感失落,她決定以後不再自行其是插手孩子們的事情。在秋葉的請求下,岡倉夫婦來到彌生工作的西餐廳,勸女兒回家,但彌生心意已決,節子的勸說沒有取得任何效果。節子深受打擊,正在此時,長子又因為和英作鬧矛盾回了娘家。節子沒有責怪長子,但也不同意長子住下來。

第48集

見母親不肯收留自己,長子只好到葉子的公寓借宿。為了讓姐姐明白應該如何處理婚姻、孩子和工作之間的關係,葉子拼命刺激長子,終於使長子幡然悔悟。而此時,垂頭喪氣的英作找到阿勇一起喝酒,兩個飽受強勢媽媽壓迫的男人酒醉後終於爆發了。常子整日照顧日向子,忙得不亦樂乎,節子勸她放棄對孩子的掌控,讓他們過自己的生活,常子覺得節子說得很有道理。英作又和長子和好如初了。阿亨忙於工作,經常不回家,文子獨自一人在家照顧老年癡呆症的婆婆,她的神經逐漸瀕臨崩潰的邊緣。

第49集

由於彌生一直不肯回家,節子只好代替她幫明里準備嫁妝。野田家的阿花抱怨彌生遲遲不歸。阿良悄悄找到彌生,鼓足勇氣表白了自己對彌生的深切感情,彌生非常感動,同意了明里的婚事,並把存摺交給了節子,讓節子幫明里準備嫁妝。彌生終於回家,野田家重新開始了幸福的生活。文子終於忍受不了繁重的家務,她要求阿亨照顧婆婆,自己跑去店裡上班。小島家突然接到電話,立石的病情又加重了。

第50集

文子堅持自己去店裡上班,而讓阿亨在家照顧婆婆,不熟悉家務的阿亨手忙腳亂,只好求助於岡倉大吉、節子夫婦。節子在阿亨的要求下找到文子,勸說文子回家,卻被文子的話打動,繼而站到文子一邊。立石去世了,他留下了一份遺書,把遺產留給了邦子。然而他的夫人伸子出現了,不僅帶走了立石的遺體,在立石家舉行葬禮,並對遺囑提出質疑。邦子把立石的所有費用交得一清二楚,她強調自己和立石在一起並不是為了錢,並當眾撕毀了遺囑,伸子氣憤地離開了。秋葉滿枝帶著和夫來東京商量婚禮事宜,兩家人和和睦睦,在一片喜氣中,岡倉夫婦隱隱感到不安——他們在為文子擔憂。

第51集

彌生忙著準備女兒的婚事,葉子仍然以朋友的身份和太郎交往,這令大吉深感不安,文子為照顧婆婆的事與阿亨鬧出矛盾。珠子突然從夏威夷回到日本,大吉和節子頗感吃驚。珠子此次回到日本是為把自己的財產分給5個侄女,但最終被大吉說服打消了這個念頭。五月、長子雖然家務纏身,但在婆婆的支持下都和丈夫來到磐城參加明里的婚禮。珠子親眼目睹大吉和5個侄女都生活得幸福愉快,她安心地返回了夏威夷。

第52集

太郎的母親政子突然到訪,告誡葉子以後不要再跟太郎交往,否則將會破壞他們的家庭。葉子不以為意,表示仍會跟太郎交往下去。圭吾的努力沒有白費,他終於獲得了漫畫新人獎,“幸樂”店所有的人都為他高興。圭吾要帶明子回家見父母,明子不同意,她希望圭吾和自己繼續過二人生活。圭吾興高采烈地來到“幸樂”店向大家宣布自己和明子的婚訊,並洩露了明子是著名房地產富商千金的秘密,大家都感到非常吃驚。明子很生氣,決定和圭吾分手,繼續尋找身為普通人的夢想。

第53集

葉子在和太郎經常見面的酒吧等待太郎,然而出現在她面前的卻是太郎的妻子美智,這讓葉子大感意外。美智告訴葉子自己並不在意太郎繼續跟葉子交往,反為丈夫有這樣溫柔體貼的一面感到高興,並希望和葉子成為好朋友,葉子欣然答應。美智和葉子決定要給大家一個意外,邀請太郎和太郎的媽媽在岡倉料理店一起吃飯。

第54集

長子因長期過度勞累意外流產,受到婆婆常子的責備。長子深刻反省,決定放棄工作,先生寶寶。貴美和邦子對五月越來越好,漸漸地邦子也願意在“幸樂”店幫忙幹活了。一直擔心自己會被公司裁掉的阿良,竟然意外地成了公司的董事,岡倉全家在岡倉料理店為阿良的晉升舉行了隆重的慶祝會。 (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