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理想的結婚劇情

理想的結婚劇情

個性直爽開朗的山田鞠與感情遲鈍的大潼勉同時因情場失意而心情低落,兩人在飛機上偶然相遇,並互相痛哭、安慰.兩人下了飛機後分開,緣份又使他們再度相遇,阿勉在只見二、三次面時提出求婚.兩人認為這是一段理想的結婚,於是決定約雙方家長見面,沒想到阿勉的母親是關東人並輕視關西人,而鞠的母親便是關西人兩人於是展開大戰.阿勉與鞠的交往因勉的母親反對而顯得不順利。
兩人交往了一陣子之後,勉的母親終於答應婚事.後來卻又因婚事的籌備等事,雙方母親再度展開大戰.就這樣吵吵合合的發展下兩人終於到了結婚的當天,鞠因忘了帶護照而和母親返家去拿,到了機場卻又因為天侯不佳而延後時間;在飛機上發現時間已太緊迫,而四處向人借新娘禮服,正好有婚紗攝影的人在飛機上,鞠穿上新娘禮服,一下飛機便直奔教堂,總算趕上了理想的結婚。


分集劇情:
第一回命運的求婚
山田鞠(常盤貴子)因為和男友剛剛分手,回到故鄉大阪度週末,但是在失戀的傷口尚未癒合就搭機回東京,在飛機上鞠望著窗外,回想著和男友分手的情景以及上司對他的騷擾,導致他辭職的事情不禁嘆了一口氣,想著想著便流下眼淚,當他從化妝室迴座位時,一不小心坐到鄰座男子大瀧勉(竹野內豊)的手提電腦,在勉驚嚇剛剛才打好的資料全部不見,鞠頻頻向他道歉而不再追究。飛機起飛後,勉對著鞠說:你還要去化妝室嗎?因為我怕我的資料又會被你弄不見,要去的化妝室嗎?因為我怕我的數據又會被你弄不見,要去的話趁現在...,鞠回答:你說話好毒!小鞠把把所有的怨氣全都出在勉的身上,小鞠的舉動讓阿勉措手不及,阿勉告訴小鞠自己也剛剛和女友分手,兩人因為同病相憐一路相泣回到東京。勉和同事前往餐廳用餐,剛巧是小鞠工作的地點,小鞠再次遇見阿勉,高興地和阿勉講話,但是阿勉卻裝作不認識小鞠,並用菜單遮住臉,阿勉的舉動令小鞠生氣...,巴美(野際陽子)知道阿勉和有紀子(初瀨熏)分手,詢問阿勉,阿勉要巴美不要為他擔心,巴美說:阿勉你要作什麼,媽媽都不知道...,同樣的話有紀子也講過,阿勉回想小鞠在機上跟他說:不管別人的心情如何,最重要的是對得起自己的心,小鞠的哭、笑及說的話,一一打動了阿勉的心,讓阿勉有放鬆的感覺...

第二天當阿勉打開"大阪出差報告"的檔案時,頓時有所悟,他拿著小鞠借給他的手帕,跑向小鞠上班的餐廳,準備還給小鞠,但是小鞠仍為昨天的事生氣,阿勉只好在餐廳外等候小鞠下班,阿勉出現在小鞠面前,小鞠問他:你從白天一直等到現在,到底有什麼事?阿勉拿出手帕,小鞠拿回手帕說:再見,阿勉慌慌張張地說:請你和我結婚...

「想哭的時候哭,想生氣的後就生氣,雖然是天真浪漫的個性,但是這樣很好很可愛,我以前從沒想過有理想的女性,但是你的出現讓我有你就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女性,我在等你的時候腦海都是你現在在作什麼想什麼,我會用一聲的生命想讓你幸福,不,是要你幸福!」阿勉的一番話打動小鞠的心,答應了阿勉的求婚。兩人周末出遊,小鞠送給阿勉喜歡的恐龍模型,阿勉則送一隻心型的戒指給小鞠,小鞠以此戒指當作結婚的守護。

兩人各自告訴家人婚事,並相約見面,巴美聽到此是非常震驚,加上小鞠的家世不是巴美理想媳婦,所以非常反對。相反地小鞠的母親櫻卻非常高興。於是兩家反對。相反地小鞠的母親櫻卻非常高興。於是兩家人見面一言不合就在餐廳裡吵了起來......

第二回結婚的理由

巴美強烈反對婚事,一國(伊東四郎)勸巴美不要搞到阿勉有天私奔就後悔莫及,但是巴美一點也聽不下去;另一方面櫻對小鞠說:阿勉是一位很好的人,但是他的母親卻是很壞,當櫻知道小鞠和阿勉才認識兩個星期而且小鞠又辭職的事之後,認為小鞠祇是為了逃避而結婚,要小鞠好好考慮,但小鞠卻不這麼認為,櫻生氣地回到大阪,櫻的話在小鞠的耳裡徘徊,到底自己結婚的理由是什麼?

兩人撥不知道彼此的生日、嗜好、厭惡就論及婚嫁,到底是不是可以?的問題困擾著小鞠,但是阿勉卻一點都不在意,阿勉的妹妹惠(加奈子)告訴他:哥哥你是一個頭腦很好的數理專家但是對於女孩的心態卻是反應遲鈍,就像先前有紀子子一樣,如果沒有溝通,小鞠也會疏遠你的,男女吵架,女孩子都是希望對方先打電話的,阿勉以為小鞠生氣是因為沒有告訴小鞠自己不喜歡的食物,所以打電話告訴小鞠:我不起歡吃荷蘭芹,小鞠一天都在為著結婚的理由煩惱,聽到阿勉的留言,生氣地自言自語:就只有我在煩惱而已!

為了使自己可以冷靜思考,小鞠刻意不和阿勉聯絡,在第五天的夜晚,小鞠突然發現阿勉送給他的心型戒指不見了,小鞠慌張的尋找終於在餐廳的洗手台上找回,此時小鞠非常想見阿勉,當他見到阿勉時,告訴阿勉最近的行為只是在試探自己的心意,櫻出的難題:結婚的理由就是因為喜歡對方。

星期天阿勉和小鞠回到大阪拜訪山田家,飛機上兩人回想相遇至今已是一個月前的事,鐵雄(石井光三)、真(渡邊慶)和櫻一家人熱切招待,海苔店的鄰居們,知道小鞠的結婚對像阿勉是東大畢業的社會菁英,也都帶著自家名產招待阿勉。阿勉正襟危坐地向鐵雄提出和小鞠結婚的事,但沒等阿勉說出,鐵雄卻先說:請照顧我的女兒!讓阿勉緊張的情緒得以舒緩,正當眾人高興的舉杯慶祝時,巴美從東京趕來,強要帶回阿勉並且說出兩家門戶不對的話,令鐵雄生氣地指著巴美說:阿勉個很好的人,沒有什麼問題,問題出在你身上,這門親事就此作罷!

第三回喜歡上對方即使付上生命也不要緊

在大瀧家巴美對於阿勉一直不說話感到憂心,因為巴美是個以兒子為重心的母親。在山田家小鞠想要偷偷地回東京,但是鞋子和錢包都被櫻給藏起來,並警告他如果回東京就和她斷絕關係。

阿勉擔心小鞠,來到小鞠上班地點,店長告訴他小鞠已經辭職,阿勉又打電話到山田家,櫻告訴他小鞠決定要去相親,不會回東京,希望阿勉不要再找小鞠,阿勉聽到這些消息非常傷心,巴美要求阿勉不要再以冷漠的態度對待他,並告訴阿勉反對婚事是為了他好,因為當初巴美和一國結婚就是不顧父母反對,而且在不得以情況(奉兒女之命)下結婚,不希望阿勉以後後悔,阿勉對巴美說:一切都不重要了,因為小鞠已經不回東京而且要去相親,巴美聽到後非常高興。

小鞠在大阪和父母相處一晚,知道雙親的寂寞,決定留在大阪繼承海苔店,但是除了阿勉以外誰都不嫁,櫻聽到小鞠的決定後,認為他是在自暴自棄,不願女兒將來把不幸推到自己頭上,趁鐵雄不在家把鞋子和錢包還給小鞠,但是卻忘記把鑰匙給他...櫻打電話告訴阿勉,小鞠已經回東京,希望阿勉照顧小鞠,阿勉高興地快步跑向小鞠的公寓,但是小鞠因沒有鑰匙投宿在同事安迪家。

第二天小鞠打電話找阿勉,不料阿勉正巧臨時出差到仙台,兩人錯過見面的機會,直到晚上小鞠來到阿勉家附近巧遇惠,惠帶小鞠回家等阿勉,兩人聊天時,惠無意中提到有紀子,當小鞠想進一步知道有紀子的事,阿勉從電車上打電話問惠:小鞠有沒有聯絡?小鞠知道阿勉將回來,急忙趕往上野車站,與阿勉相會。巴美知道两人和好,决定利用有纪子来破坏两人的婚事,特地约有纪子到小鞠工作的餐厅见面,并介绍小鞠和有纪子认识...

第四回價值觀的差異

巴美介紹有紀子是個優秀的商社女職員,不僅漂亮而且語言能力強,又語帶挑戰地說著身上的領巾是有紀子和阿勉到意大利時,買回送他的,小鞠對巴美的話一一記在心裡,非常羨慕有紀子。當晚小鞠約阿勉見面,問阿勉是否跟女友一起到過意大利,阿勉一口否認,只承認因公事到過意大利及巴黎,小鞠認為阿勉有心騙他。小鞠問同事安迪在何種情況下,男性會隱瞞舊女友的事,安迪回答:和現在的女友只是玩玩而以,小鞠聽後更加難過、生氣。

有紀子約阿勉共餐,問阿勉當時有沒有想過和她結婚,阿勉回答說有,但是有紀子想繼續工作而作罷,有紀子聽到阿勉是在和自己分手的第三天就向小鞠求婚,更加地氣憤,之後有紀子告訴小鞠:阿勉跟我分手是因為誤會,而且彼此的心意沒有改變,小鞠答:不管你說什麼,我都不會放棄阿勉...在山田家,鐵雄雖然口中說要和小鞠斷絕關係,但是仍然問櫻小鞠有沒有和家里聯絡;在大瀧家,巴美告訴一國,有紀子和阿勉才是天生一對,一國告訴巴美,與其要一位提心吊膽相處的媳婦寧願要一位相處愉快的媳婦,而小鞠就是屬於後者。

惠特地找小鞠一起逛街,惠告訴小鞠阿勉是一個即使惹女友生氣還不知道原因的哥哥;真也恰巧請阿勉陪他參觀東京大學,四人在台場偶遇,並共進晚餐,真問阿勉為什麼會喜歡小鞠及將來要組織什麼樣的家庭,阿勉回道:小鞠天真可愛,希望結婚後小鞠不必遷就他,可以作自己想作的事,但是小鞠卻希望能向櫻一樣,處處幫忙鐵雄,希望能以阿勉為主的生活在一起。

阿勉因為體會到最近小鞠常常無故生氣,而不知道真正的原因,希望能和小鞠溝通,於是兩人來到海邊,阿勉問小鞠為何事生氣,小鞠把巴美稱讚有紀子、有紀子跟他說的話以及阿勉隱瞞事實一一說出,阿勉也費盡心力解釋真相,但是小鞠仍不能接受,當小鞠提出解除婚約,阿勉無可奈何地接受,並且帶著沮喪的心回家。阿勉看著小鞠送的恐龍流淚,阿勉告訴惠:小鞠和我分手了;小鞠傷心地看著心型戒指,打電話告訴櫻解除婚約的事...

第五回相信的事就要努力去實現

櫻聽到解除婚約的消息,連夜趕往東京,帶著小鞠前往阿勉的公司找有紀子理論,櫻強烈地表白小鞠喜歡阿勉,希望有紀子不要破壞兩人婚事,有紀子表明自己現在以工作為重,對小鞠一心喜歡阿勉就嫁給他的心態非常羨慕,而且也知道為什麼阿勉選擇小鞠的原因,小鞠聽過有紀子的心意之後,放下了一顆心裡的大石頭,但是仍然介意巴美的態度。

另一方面從求學開始就未曾請假的阿勉,竟然無心上班,巴美對阿勉的舉動非常憂心;鐵雄因為櫻沒有交代清楚就匆忙到東京,順便拜訪大瀧家,希望知道阿勉真正的心意,阿勉告訴鐵雄:我很喜歡小鞠,但是我可能表達的不如小鞠的理想,想要要的想要給他幸福,但是如果小鞠認為有人比我更可以給他幸福,我願意為他放棄。鐵雄責備阿勉:像你這樣不負責任,我無法把小鞠交付給你...

小鞠想要再次和阿勉和好,於是買了情人節巧克力,打算藉著情人節,反過來向阿勉求婚,有紀子打電話給阿勉:阿勉你是對女性的心理一向反應遲鈍,向恐龍一樣,因為體積龐大傳達訊息過慢,如果再不好好把握,你會失去你所愛的人,有紀子及鐵雄的話讓阿勉更了解自己對小鞠的心,經過一番的波折,兩人終於再度和好。阿勉帶著小鞠回到大瀧家向巴美強烈表示自己一定要娶小鞠,並請櫻作見證,巴美以兩家的價值觀、家世以及小鞠不能成為好幫手的理由反對,因為巴美嫌棄小鞠令櫻不滿,又和巴美吵架,正當眾人一一指責巴美,小鞠卻說:大家都責怪媽媽,為什麼沒有站在媽媽的立場想,櫻責備小鞠不該袒護巴美,小鞠說:他以後也要當我的媽媽,為什麼我不能袒護他!我會努力做到理想的媳婦,巴美聽到這句話感動不已,終於答應兩人的婚事。

第六回兩家的主張

巴美要求阿勉婚後仍要同住,小鞠卻希望能組織兩人家庭,令阿勉對同住的問題不知如何開口,山田家希望在大阪也能舉行婚禮,相對費用當然會增加一倍,令小鞠感到困擾,現時小鞠才了解巴美當初所說,結婚是兩家的問題的真正意義。

櫻前往大瀧家商討結婚細節,當櫻提出要在大阪舉行婚禮,巴美已沒必要為由拒絕,櫻反駁自己獨生女兒出嫁當然要讓商店街的鄰居知道,兩人經過一番爭吵,巴美終於妥協,但是唯一條件就是同住,初次聽到這個要求的小鞠,詢問阿勉為何沒有事先告知,阿勉已沒有機會為由解釋,小鞠不能接受同住,巴美以不能接受同住就終止婚事,小鞠要巴美提出同住的原因,巴美因為不放心阿勉離開他的身邊,別人比不上他照顧阿勉的細心,小鞠不服氣地認為巴美仍然嫌棄他不能成為大瀧家理想的媳婦,在氣憤之下提出"同住試驗"以解決爭執,如果小鞠通過考驗就不必和巴美同住。

結果兩家約定同住三天,阿勉在接小鞠到大瀧家,請小鞠見諒,小鞠請阿勉放心,為了兩人的將來一定會努力的,終於小鞠來到大瀧家.... ..

第七回成為一家人

在大瀧家的第一天早上,小鞠竟然睡過了頭,小鞠慌張地下樓,只看見大瀧一家人正享受著巴美準備的早餐,小鞠責怪阿勉為什麼沒有叫醒他,阿勉解釋因為小鞠睡得很甜而不忍心叫醒他,小鞠只好接受阿勉說的理由。

巴美的朋友突然來訪,巴美不願承認小鞠是未來的媳婦,但小鞠不知情,仍然高興地招待,還一五一十地把自己的家世、職業等等告訴巴美的朋友,讓巴美羞愧不已。小鞠笨手笨腳的幫忙家事,加上此事更令巴美對他不滿意。

晚餐後,小鞠對阿勉提及巴美對他的態度,阿勉不以為意,認為是小鞠多心,他的母親絕對不會那樣作的,小鞠覺得阿勉處處為巴美著想,一點也沒有維護他,心裡很不是滋味;巴美在一國面前一一數落小鞠的不是,一國覺得小鞠第一天同住當然會不習慣,希望巴美能夠體諒,巴美認為一國一味袒護小鞠,不能體諒自己的用心。第二天小鞠、惠、巴美一行人到飯店的結婚式場選婚紗及回禮,無論小鞠穿哪件婚紗,巴美處處刁難,並且反對櫻要小鞠選的回禮,加上批評櫻,讓小鞠氣憤地和巴美在會場吵架。阿勉認為兩人的行為都有錯,一國卻要阿勉支持小鞠不該責怪他,巴美對一國如此的態度實非不滿,並把一切責任推到一國身上,一國氣憤地打了巴美一巴掌,且趕巴美出家門。

阿勉和小鞠追出家門,尋找巴美時,小鞠自責是因為自己的緣故,或許當初不應該提出婚事就不會導致一國跟巴美之間發生衝突,阿勉安慰小鞠不是他的錯,並緊握小鞠的手一起尋找巴美的下落...

第八回結婚是ing

巴美和一國可會離婚的消息傳到了大阪,山田一家人怕會影響到小鞠,連夜趕到東京大瀧家排解,鐵雄問一國作什麼決定,一國表示假如巴美離開他是對巴美好的話,願意離婚,巴美因為一國從以前就不明確表達意願想法,怪罪一國把責任加在自己身上,當兩人爭論之時,從前一晚就擔心父母會離婚的惠,突然說:不管你們決定如何,不要把分開的理由家到我身上,隨即跑了出去,真怕惠出事,追了出去安慰他。

小鞠告訴巴美:爸爸是非常努力地保護這個家,爸爸是很寂寞的,能成唯一家人是不容易的,但是為什麼爸爸和惠都有寂寞的感覺,媽媽不覺得奇怪嗎?巴美道:你還沒結婚,懂些什麼?小鞠回答:我將要結婚,而且這些日子以來,一直在考慮想要組織什麼樣的家庭,而且想的一定比媽媽你多!阿勉也告訴巴美:結婚不是因為結婚典禮結束而結束,英語的wedding是ing進行式,不像日語是結尾詞,所以爸媽現在仍是結婚進行式,媽媽你說自己婚姻失敗,但是還沒到結尾,沒有成功失敗可言的,今後要考慮的是如何相處才對,所以不要放棄...?風波終於停止,巴美也不在堅持同住,但是問題又出現在阿勉和小鞠身上。隨著婚期的逼近,兩人的準備工作卻仍為進行,小鞠對阿勉不積極的態度不滿,認為阿勉變了;阿勉因為工作出了差錯被上司責備,加上小鞠為了婚禮要他作決定而煩躁,兩人因觀念不合吵架,阿勉負氣地說:結婚的事就算了!小鞠也說:好!不結就不結!

第九回三度複合

阿勉和小鞠分別正經地告訴家人解除婚約得決定,但是被家人認為只是婚前症候群而已,但是當兩人再次嚴正地表明,兩家人才開始正視問題的嚴重性。

兩人解除婚姻怕會影響阿勉的前途,要求惠和真分別約小鞠及阿勉見面,藉以化解誤會,阿勉告訴小鞠因為在工作出現首次錯誤被上司指責,所以把心思放在工作的時間較多,忽略了小鞠希望小鞠原諒他,小鞠也希望阿勉原諒他不知道阿勉的難處而隨便發脾氣,兩人溝通後,終於和好並約定隔天的約會,此時阿勉接到公司要求出差的電話,阿勉不得以只好爽約,小鞠對阿勉才答應的事又不實現不滿,於是剛和好的兩人又吵架了。

巴美和櫻兩人不死心地要促成阿勉和小鞠複合,要求他們兩人到飯店結婚式場商研事宜,但是兩人都不願意先低頭,阿勉提到將被調職到新加坡,巴美更要兩人盡快成親,不料小鞠說:阿勉一個人去就好了,阿勉也同意,巴美和櫻兩人無可奈何。小鞠心灰地回到大阪;阿勉將解除婚約的事情告訴上司,上司卻拿了一封信給他,並要阿勉好好把握,原來那一封信是小鞠寫給阿勉上司的,希望上司不要因為婚約的事情而對阿勉卸除轉任新加坡的決定,在看完小鞠的信後,阿勉終於知道小鞠是真心為他著想,馬上到大阪找小鞠。

小鞠在神社把守護兩人的心型戒指丟到奉獻箱裡,希望神明保佑來生可以和阿勉結連理,此時遠處傳來有人呼叫他的名字,原來是阿勉氣喘喘地跑來,阿勉抱起小鞠並要求小鞠一定要嫁給他,小鞠懊悔丟掉心型戒指,阿勉從口袋拿出一隻鑽戒交給小鞠...

第十回完美的結局

因為阿勉突然被調職新加坡,兩人的婚禮提前舉行。終於來到婚禮的前一天,小鞠回到大阪和家人共度單身的最後一晚,商店街的鄰居也前來到賀。小鞠按習俗在婚前一晚需向鐵雄道別,但是鐵雄卻故意迴避。第二天婚期終於到來,在搭機到東京的前一刻,小鞠突然發現忘記帶護照,緊急要求下機,櫻也跟著下機。等兩人拿護照趕往機場後,卻因大雪影響延誤起飛時間,巴美知道離典禮開始小鞠還在機上,緊張地昏倒了,眼檢時間就快來不及,自己又沒有穿婚紗,小鞠擔心不已,櫻迫不得已只好在機上緊急求助,有電視台出外景剛巧有一件婚紗...

眼見時間已到還不見小鞠,阿勉依然決定如期舉行婚禮,他相信小鞠一定會出現的,當牧師問道:新娘你願不願意嫁給大瀧勉?小鞠終於打開教堂的門,身著婚紗出現大家面前...經過一番的折騰,在宴客會場小鞠要求鐵雄帶他走完處女之路,鐵雄終於見到心愛的女兒得到幸福,含著眼淚帶著小鞠走入會場,一場婚禮至此完美結束。

婚禮完後小鞠阿勉搭機網香港度蜜月,之後轉赴新加坡。惠交給巴美一卷錄像帶,裡面是小鞠和阿勉對巴美說些感激的話及告知巴美即將當祖母的消息,巴美望著兩人幸福的表情,終於放下擔子衷心祝福兩人. ..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