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料理新鮮人劇情

料理新鮮人劇情

日本電視劇《料理新鮮人》劇根據小學館人氣漫畫《Bambino》改變而成,由人氣組合嵐的成員松本潤,以及北村一輝和內田有紀等人氣藝人共同演出,講述了一個為夢想而奮鬥的大學生的故事。
松本潤在劇中扮演一個喜歡廚藝的大學生伴省吾,在老家的一家意大利餐館工作,後來經人介紹,來到東京六本木超一流的餐廳當助手。以前在老家,伴省吾的廚藝算是很高超的,但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來到東京後他才發現他自己的那點本事根本算不了什麼,一流餐廳並不像他想像的那麼簡單。

不過伴省吾是個熱血青年,他絕對不會為了一點困難而放棄自己要成為名廚的理想。他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刻苦鑽研廚藝。他在餐廳裡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技術高超個性難纏的主廚,優雅的大堂領班,伴省吾努力跟隨前輩們學習,一步步向這目標奮進。

這部電視劇描寫的不僅僅是一家意大利餐廳,更多的是在講述主人公為了理想勤奮努力的歷程,製作人加藤正俊也表示想通過這部電視劇告訴現在的年輕人,廢寢忘食的工作是無上的快樂,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為實現夢想而努力。

日劇《料理新鮮人》主要人物介紹:

 伴省吾(21歲)——松本潤飾

在博多的一家小意大利餐館工作,立志成為六本木一流意大利餐廳Baccanale的大廚,大學四年級學生。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不會低頭,為了夢想而努力,非常純真率直,洋溢著熱情的年輕人。

 與那嶺司(35歲)——北村一輝飾

Baccanale餐廳的大堂領班,總是面帶微笑,優雅地接待客人。只要他站在大堂,整個氣氛都會不一樣,很多常客都因為他才光顧餐廳。

日比野明日香(23歲)——香里奈飾

Baccanale餐廳的廚師,負責前菜,廚房中唯一一位女性,非常強勢,做事上絲毫不遜色於男人。討厭失敗,練習和研究上都比其他人更努力。

 香取望(28歲)——佐藤隆太飾

Baccanale餐廳的廚師,高中畢業後就開始了廚師的修業里程,對自己和他人的要求都很嚴格。在工作上決不妥協,對伴省吾要求同樣嚴格,是他面前的第一道障礙。

 六戶美幸(32)——內田有紀飾

Baccanale餐廳負責人六戶鐵幹的女兒,餐廳的經理。喜歡穿襯衣,是一位非常乾練的女性。曾和與那嶺司、桑原敦相戀過。

桑原敦(35歲)——佐佐木藏之介飾

Baccanale餐廳的副廚師長,負責肉和魚的菜。很有野心的人,是個完美主義者。眼神銳利,在廚房猶如在戰場一樣。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大學生伴省吾在老家的一家意大利餐館打工,客人們對他的廚藝讚賞不已。經理覺得他資質不錯,於是把他介紹到六本木的一流意大利餐廳去工作,希望他能成為一名出色的廚師。為實現自己的夢想,伴隻身來到了東京六本木,來到改變他一生的地方。

來到六本木的餐廳之後,伴認識了總是面帶微笑的大堂領班。隨後,餐廳主廚把他介紹給了廚房的職員們,伴覺得自己什麼工作都可以勝任,於是主廚讓他負責做意大利面的工作。

可是開始工作後,伴才發覺事情根本不像他想的那麼簡單,他不僅不懂意大利語,而且廚藝上也根本比不上其他人。雖然伴嘴上說自己可以,其實他根本就做不來,而且廚房的其他同事也有些看不起他,不過粗線條的伴根本沒注意到這些。

伴越來越察覺到自己的不足,第一天他就惹了禍,主廚把他降為廚師香取的助手,最後他甚至淪落到只能刷盤子的地步。香取對他冷嘲熱諷,其他廚師們也對他很不友好,餐廳的人都打賭伴不會支撐太久,不過伴還是堅持下來了。

第二天,伴做壞了高湯,又惹出了事端。香取把伴帶到放垃圾的地方,在大雨中狠狠地教訓了他一頓,說他只是個半吊子,太小看廚藝和工作了。伴躺在雨中,非常後悔自己的幼稚,不過他還是堅持回到了店裡……

第三集

伴已經被店裡的人接受了,主廚安排他跟同事雅司一起住進員工宿舍。休息日之後就是周末了,雅司告訴他週末會比平常日子忙出更多倍,讓他做好心理準備。

緊接著,暴風雨般的周末到來了。客人一下子多出了很多,食材也要比多準備很多,伴在廚房忙得暈頭轉向。每個人都在對他大呼小叫,伴覺得很不甘心,不過嶺司告訴他,只要讓自己更忙一些,就不會有那麼多煩惱了,於是又鼓起幹勁繼續工作。

忙到筋疲力盡的時候,桑原敦提醒他說,在廚房做事要考慮好順序,不要有過多的動作,不然會很消耗體力。伴這才發覺,香取望做料理的時候動作非常簡潔,不僅事情做的井井有條,而且還不會浪費時間。下班後伴獨自留在廚房,希望找到更合理的順序和方法。靜下來思考之後,伴才發覺自己的不足,這天晚上,他練習了很久才回家。

星期六到了,伴再也不像之前那麼慌張了,跟香取望配合非常好,就連香取望都對他的進步大吃一驚。做了這麼久的助手,也得到大家的承認了。再過不久,伴在東京的工作就要結束了,他非常想動手做料理。

約定到期後,伴請求主廚留在店里工作,但是被拒絕了。臨走前,伴為大家做了一頓午飯,隨後便離開了這個給他留下許多回憶的地方,可是他忘不掉那家店……

第四集

伴結束東京之行回到了博多,但是他無法忘記東京的忙碌生活,就算跟惠理出去約會的時候,他也時不時會想起店裡的事。與此同時,伴離開後東京的大家也一時無法適應。

雖然回博多後可以見到惠理,也能在一起約會,可是伴怎麼都無法安下心來。某天晚上約會的時候,伴邀惠理跟他回東京去,因為他想回東京的餐廳,成長為一個成熟的料理人。可是惠理不明白為什麼他一定要執著於東京,而且也覺得他這麼決定太自私了。

為了看看Baccanale餐廳究竟有什麼不同,惠理獨自來東京。在餐廳用餐之後,惠理參觀了一下忙碌的廚房。隨後,惠理流著淚離開了,她可以想像伴在那里工作的愉快表情。這次旅行讓她想通了,她決定支持伴的選擇。

留在博多的伴回到家中,告訴媽媽想回東京工作,媽媽很支持他,鼓勵他決定自己的人生,不必在意別人說什麼。當天,伴就去學校辦理了退學手續。晚上,惠理從東京回來了,她提出跟伴分手,希望伴可以去東京好好努力,不要輸給其他人。

真正要離開博多的時候,伴突然開始懷疑自己,與喜歡的女孩分手,離開家鄉,捨棄了最重要的東西究竟對不對。回頭看了一眼家鄉的樣子,伴毅然決然地往東京出發了。可回到店裡,主廚竟把他安排在大廳工作了……

第五集

伴再次回到餐廳後,卻突然被安排在大廳工作了。儘管不願意,但是為了留在店裡伴不得不換上了大廳的工作服。與那嶺司給伴講了一下大廳的工作,伴覺得這工作很簡單,儘管他看到客人就只能露出僵硬的笑容。可是真正開始營業後,伴才發覺服務生們也不是那麼簡單。

伴看到廚房忙碌的樣子心裡很不是滋味。店裡來了一位老顧客野上女士,她看了伴工作的樣子,竟明明白白地告訴他,不准出現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內,因為用餐的時候不想看到表情鬱悶的人。

 想起自己的女友,伴更加難過。他為了做廚師才捨棄了那麼多,可是回東京之後一切還是那麼不順利。在學習餐具擺放等技巧的時候,伴一直心不在焉,只想著要回廚房去。

可是當伴準備開始努力的時候,卻又犯了大錯誤,他居然在大廳撞翻了玻璃杯。幸好有位客人在店裡過生日,與那嶺司利用關燈送蛋糕的短暫時間,處理好了所有的事情。晚上大廳的服務生一起去喝酒,與那嶺司希望伴能喜歡上大廳的工作,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就只會犯錯道歉。

伴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了桑原敦,伴訴說他為了做廚師犧牲了多少,很希望現在就回廚房工作,不過桑原敦認為眼前工作都做不好的人,根本沒資格談論理想。聽了這麼多意見,伴終於決定要重新振作起來。

第六集

伴本想努力做事,可是他越來越覺得自己根本無法融入這個圈子。最後經理給他算了一筆帳,來到大廳之後他總共讓餐館損失了12萬日元之多。

經理告訴伴,他的工資並不是店裡支出的,而是那些有能力的人工作養著無能的人。再次開始工作時,伴看著努力工作的伙伴們,越發覺得自己對不住他們。

晚上伴約了明日香和雅司兩人,想請教一下大廳工作的經驗。聽了前輩們的意見,伴決定要重新開始。明日香和雅司兩人決定陪伴一起特訓。經過不斷學習和鍛煉,伴已經沒有了開始的那種焦躁和不安。

曾狠狠批評過伴的野上女士又來店裡用餐了,伴決定去為她服務。不過現在他已經沒有了以前的驚慌失措,而是順利完成了一系列工作。可是野上女士還是不滿他的做法,說他做事像機器人,讓人感覺非常冰冷。

剛剛拿出了自信的伴再次受到了嚴重的打擊,他覺得自己非常對不起店裡的人,尤其是廚房的廚師們,客人因為他的服務而覺得店裡的菜很難吃。可是如果他連大廳的工作都做不好,就更不能回廚房去了。

藉著與野上女士再次見面的機會,伴為她講述了意麵的做法,這次他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回報。可是與那嶺司卻覺得他的做法不對,那隻是為了改善自己心情而做的努力,並非為客人考慮。

第七集

伴覺得自己在大廳的工作已經很順手了,但是與那嶺司卻說他的做法讓人感覺不到愛。伴想從他那裡問出答案,但是與那嶺司卻希望他能自己尋找。工作結束後,伴和大廳的工作夥伴一起去喝酒,他們覺得伴根本沒有把客人放在心上,還給他提意見要他多為客人考慮。

第二天上班的時候,伴偶然看到明日香被一個男人羽山糾纏。羽山以前是個天才廚師,後來被餐館辭退了,現在成了無所事事的混混。當晚,羽山因為找不到明日香,只能拉著伴跟他一起喝酒去了。他居然勸伴早點辭職,只要把做菜當成興趣就可以了。

羽山為了還鑰匙碰到了桑原敦,他嘲笑廚師是照單做菜的笨蛋,於是桑原敦提出要跟他比賽,羽山也痛快地接受了挑戰。可是比賽開始後,桑原敦居然提出讓伴上場比賽。 >迫於上司的命令,伴只能硬著頭皮去比賽了。試吃之後,大家紛紛表示伴的面有種很溫柔的味道,讓人還想繼續吃下去。伴知道自己贏不了,但是他希望大家能吃的開心,也希望明日香和羽山吃了面會緩和一下難過的心情。與那嶺司告訴伴,其實這就是愛。 >經過這次比賽,羽山決定自己也要從頭再來。這時,留在店裡的伴見到了主廚,告訴他菜的好壞是由客人判斷的,而且要做廚師,就必須一起學習,永遠也不能放棄。

第八集

正在家休息的伴突然接到經理的電話,說讓他去廚房幫忙,不過到餐廳後他才發覺要做的是甜點。負責甜點的織田手臂受傷了,可是他卻不允許伴碰廚具。伴幾次提出請求要幫忙,但是織田根本就不用他。

一天下來,伴覺得這樣子無所事事比工作的時候更辛苦。晚上與那嶺司、美幸和桑原敦三個人聚在一起喝酒時,捎帶上了鬱悶的伴。在聽了織田來餐廳的故事之後,伴覺得他這個人其實很好的。

第二天,伴自覺來到廚房,開始做甜點,可是想不到織田一來就把他做的東西倒掉了。之後連做了幾次還是沒有成功,而且織田又不肯說出原因,伴非常氣憤。雅司勸他不要太在意,因為忍幾天就可以回到大廳去了,可是伴覺得那麼做他不甘心。

當晚,伴又回到了餐廳,他看到了織田的筆記本,上面記載了很多甜品的做法,非常詳細,還有些經過了很多修改,伴越來越佩服這位甜品負責人。伴按照筆記上的步驟準備了一些甜點材料,這次終於得到了織田的認可。

為了幫行動不便的織田準備甜點用的水果,伴一大早就跟織田來到了水果市場。慢慢的,織田也開始教他做一些東西。不久之後,織田的手臂好了,伴終於從甜點廚房畢業了。可是織田卻告訴主廚說伴有做甜點的天賦,願意手把手教他。

第九集

主廚想添加夏季新菜式,為此店裡要舉行一次全部店員均可參加的夏季新菜式比賽。所有人都可能憑藉這次機會被認可,成為正式的廚師,每個人都在為這場比賽努力,休息時間也忙著研究菜式。

伴很想贏得比賽,為了提高廚藝,伴每天都忙到很晚,還特地找了雅司來試味道。可是白天他的精力越來越跟不上了,還把客人的菜單給搞錯了。幸好大廳的伙伴幫忙,才沒有犯太大的錯誤。

當天晚上,伴回家後考慮了很多。他知道自己為了比賽已經影響了正常的工作,覺得很對不起大廳的伙伴。考慮再三,伴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他跑到餐廳告訴三位評委,他要放棄這場比賽。

第二天,伴又像以前一樣,全心全意開始了大廳的工作。不過就連雅司都為他感到可惜,畢竟曾經努力了那麼久。其實放棄比賽也是伴不得已才做出的決定,為了成為了不起的廚師,他必須腳踏實地工作,不再胡思亂想,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夢想。

正式比賽的日子很快就到了,伴再一次見識到了大家的實力。最終入選新菜式的是香取,另外一個就是一直在大廳努力的小梢,她可以直接去廚房工作了。此後,伴在工作上更加用心,向著他的廚師之夢而努力著。經過一年的努力,主廚終於宣布,伴可以回到他夢寐以求的廚房了。

第十集

廚房重新安排了工作,伴被分配給明日香做意麵助手的工作,本以為能稍微輕鬆點,結果明日香卻告訴伴她的脾氣比香取更差。開始工作後伴才發覺,廚房的工作一點也沒比以前輕鬆,第一天大家就手忙腳亂的了。

之後過了一段時間,大家還是不太適應新體制。工作結束後,香取帶著廚房的年輕人一起去喝酒。香取還提出把一個爐子讓給伴,因為明日香自己也忙不過來,伴終於有機會可以做意麵了。

等了這麼久,伴終於迎來了親自上陣的機會,儘管他主要的工作還是做助手,但是能前進一步還是讓他興奮不已。下班後,伴在路上遇到了以前的前輩,對方卻覺得他像代人一樣,除了料理什麼都不了解。前輩覺得伴的生活很無聊,因為工作畢竟不是生命的全部,該享受的時候久應該享受。

與前輩見過面後,伴一下子消沉了。再開始上班的時候,伴怎麼也無法靜下心來工作了。與那嶺司很清楚他的想法,因為伴實現了一部分理想,所以心裡會突然空落落的。

看到伴像變了個人似的,負責甜點的織田陪他出去喝酒。平時不愛說話的織田告訴他,人要想實現理想,就必須有所犧牲。就在伴心情很不平靜的時候,惠理來了,她在工作上也碰到了難題。在跟惠理談話的時候,伴突然覺得豁然開朗。

第十一集大結局

某天,餐廳招待了一批來自意大利的保齡球運動員,就連主廚和桑原也親自上陣了。忙碌的一天結束後,伴跟主廚聊天。聽主廚說起了在意大利留學時的事情,伴也起了要去意大利看看的念頭。他買了一些有關意大利的書和地圖,還向餐廳的廚師們打聽意大利的消息。

就在伴沉迷於意大利的時候,主廚突然宣布要離開餐廳了,他和伴的前店長一起,想要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以後經理和桑原還有與那嶺司三個人,將全權負責餐廳的工作。

就在餐廳遇到問題的時候,香取卻突然決定換個地方工作。伴質問香取為什麼不顧餐廳的情況,可是香取卻反駁說沒有人會一直守在一個餐廳裡。香取的決定讓經理也覺得很惋惜。自從主廚走了之後,經理也察覺到了自己的軟弱。其實主廚並沒有給他們施加壓力,只希望他們按照自己的意思經營。

聽到三個人的談話,伴想起主廚以前曾說過,只要選擇了這一行就不能停止腳步,要一直探索下去。最終伴還是決定要去意大利進修了,他給意大利的很多餐廳寫了求職信。

就在香取離開餐廳的當天,伴接到了意大利一家酒店的回信,他的努力終於沒有白費。第二天,伴享受了餐廳特意為他準備的套餐後,依依不捨地跟大家告了別,踏上追求夢想的新旅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