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XM-25全自動榴彈發射器

XM-25全自動榴彈發射器

美國是世界數一數二的軍事強國。其所研發的新式軍武數量,恐也是世上屈指一二。
本次小弟將為諸位介紹,美軍所研發並即將投於實戰上的武器。
小弟挺欣賞其研發軍武之餘,還會針對環境因應該武器之用色、偽裝。
文圖引用若有錯漏,敬望專精大、版大予以指正補充!

文圖來源:wiki、gy.newssc.orgr及線上收集


XM25是XM29 OICW的半自動榴彈發射器部份,這個榴彈發射器與XM8結合時會成為XM29的槍托。它最特別的功能是可通過調整火控系統來設定令引信榴彈在目標空中或附近引爆,以比傳統榴彈有更大的範圍殺傷力,面射程達1000米,XM25可發射口徑為25 x 40毫米的電子引信榴彈及與XM307通用的普通榴彈。

美軍在1980年代的先進戰鬥步槍(Advanced Combat Rifle)計劃取消後,在1990年代早期研究新一代單兵武器系統的可能性,並在1994年提出了理想單兵戰鬥武器(OICW-Objective Individual Combat Weapon)開發計劃,取名為「XM29 OICW(全稱XM29 Objective Individual Combat Weapon)」這個計劃將步槍、榴彈發射器及火控系統整合為一體,以取代美軍士兵常用的M16突擊步槍或M4卡賓槍加裝M203榴彈發射器的組合。


                                                                  XM8槍族

                                                                                                      XM-25全自動榴彈發射器展示

                                       具有典型HK風格的XM-25全自動榴彈發射器



規格諸元:

口徑: 低速25 x 40毫米
燃料空氣炸彈
高爆彈
鋼矛霰彈
非致命彈
訓練彈


資料圖:美軍新型XM-25榴彈槍使用的25毫米靈巧彈藥


射程:500米點目標,1000米範圍(面)目標
槍機:半自動
全重: 14 磅
目標找尋/火控系統(XM104)
重量:2.54 磅(1.15 公斤)
2x可變焦熱能探測鏡
2x直視光學瞄準鏡
彈道計算器
電子數碼指南針
雷射測距儀
彈藥引信器
環境感應器

類型 榴彈發射器
原產國 美國
生產歷史
研發者 黑克勒-科赫
研發日期 1994年
生產商 黑克勒-科赫
衍生型 XM8 及 XM29
基本規格
總重量 空槍:5.5 公斤(12.13 磅)
裝彈:6.8 公斤 (14 磅)(目標)
裝彈:8.2 公斤 (18.08 磅)(目前)
全長 864 毫米(34.02 英吋)
槍管長度 460 毫米(18.11 英吋)
彈藥 25 x 40毫米
口徑 25 毫米(.98 英吋)
槍機種類 半自動
槍口初速 235 米/秒
有效射程 500 公尺(546.81 碼)
最大射程 700 公尺(765.53 碼)
供彈方式 5發彈匣(目前版本)
瞄準具型式 目標找尋/火控系統(XM104)


                                                  美軍士兵試射XM-25榴彈發射器

          XM25新型空爆武器系統可採用與迷彩服一致的偽裝


【最新近況】

綜合報導  2009年8月11日,美國士兵利用XM-25肩射式空爆武器系統在馬利蘭州阿伯丁試驗中心成功試射了靈巧型高爆空爆彈。在試驗中,經過僅5分鐘的講解,來自第180步兵團的洛根•E•迪沃雷軍士便能夠發射首發高爆空爆彈穿透建築物的窗戶,在200米距離上命中敵方目標模型。

  XM-25空爆武器目前正在由士兵項目執行辦公室進行研製,該武器頂部配裝有一系列瞄準具、感測器和鐳射器,它們均裝在目標捕獲火控單元內。扳機後面裝有超大彈匣。這種半自動武器的彈匣容彈量為4發25毫米彈藥。該武器通過發射高爆彈藥,可精確打擊700米距離上的目標,射程遠超過大多數士兵目前裝備的步槍和卡賓槍的射程。

    利用XM-25,士兵將既能夠打擊戶外作戰的敵方部隊,也能夠打擊處於隱蔽狀態下的敵方部隊,隱蔽地點包括墻體、岩石、壕溝或建築物內部等。該武器還配有嵌入式熱像瞄準具,因此在夜間或嚴酷天氣條件下均可使用。

    此外,XM-25可減少間接傷害。XM-25具有高射擊精度和相對較小的戰鬥部,因此無需摧毀整棟建築物便可打擊敵方目標。為了成功執行反叛亂作戰,最重要的是將間接傷害降至最低,同時保護平民不受傷害。XM-25將在阿富汗戰場多次證明其作戰效能。

  XM-25空爆武器系統研製項目就是為士兵提供一種能夠打擊戶外作戰和隱蔽狀態下的敵方部隊的武器,比迫擊炮彈、炮彈或空襲的射擊精度更高、使用速度更快、耗費資金更少。據美國陸軍士兵項目執行辦公室的官員稱,美國陸軍將於2012年開始啟動超過12500支XM-25空爆武器的採購計劃,足夠為每個步兵班和特種部隊小組部署1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