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紅的鎖鏈劇情

紅的鎖鏈劇情

小島惠子發現拋棄自己的親生母親竟然是妓院裡的妓女,感到十分羞愧,離開了養父母家,與一干小姐妹混跡於東京澀谷街頭。但和母親那斬不斷的骨肉親情卻怎麼也揮之不去,這血緣關係就如同鎖鏈般,緊扣著她身邊所有人的命運,她們既有擺脫不開的骨肉親情,又有無法化解的矛盾與恩怨。
惠子和年輕有為的準外交官志摩信夫不由自主地相愛,卻受到了重重阻撓,信夫的母親是個傲慢的人,由於門第觀念,她堅決不同意兒子和惠子交往,且經常從中作梗。惠子的生母為了維護自身名譽以及現任丈夫的事業,遲遲不認惠子,甚至在丈夫的逼迫下要求惠子和信夫分手,以成全丈夫與前妻所生的女兒。惠子的生父為了達到吞併別人的目的,不擇手段,甚至連自己的女兒、妻子也成了競爭的工具,賭博的籌碼……

在“血緣”這條鎖鏈上,有人想結上一個環節,親上加親,擴大自己的勢力,鞏固自己的地位;有人在這條鎖鏈中被扭曲、失去了人性;更有人要擺脫這種關係,追求自己的幸福。有著悲慘身世的惠子在逆境中苦苦掙扎,當身世如迷霧散開般漸漸清晰時,伴隨而來的卻是更多的秘密和痛苦。惠子與信夫又將在這條鎖鏈中結成怎樣的一環?


分集劇情:
第一集
生性正直的惠子(山口百惠飾)因困惑於自己的身世而離開了養父母家,並放棄了幼兒園的工作,與一干小姐妹混跡於東京澀谷街頭。在與以高梨三郎為首的一夥流氓發生的衝突中受傷昏迷後被丟棄在路邊的惠子得到了年輕人誌摩信夫(國廣富之飾)的救助。但信夫的未婚妻吉川真砂子非常反感信夫幫助象惠子這樣的女流氓。真砂子的弟弟洋一,因為厭煩了家裡受管制的生活而離家出走,結交了三郎一夥不良分子,為了顯示自己入夥的決心,他幾次三番襲擊惠子。信夫在惠子家附近遇見了暗中監視惠子的洋一,本來想勸洋一回去的信夫卻受到洋一的譴責,洋一痛恨信夫和姐姐真砂子在各自父母的安排下成為了家庭門第與財富聯姻的婚姻傀儡。流浪在外的洋一偷藏了流氓團伙的非法物品,遭到三郎一夥人的追擊,幸得惠子相助才逃過一劫,而一旁的信夫被惠子的善良所感動,對她產生了好感。惠子將洋一安然送回家後,卻遭到其母親志津子與姐姐真砂子的鄙視,信夫極力為她辯解,但惠子選擇了默默離開。

第二集

信夫勸善良的惠子不要自暴自棄。惠子雖然心生感激卻仍舊裝作不在意。才回到家的洋一又被三郎一夥人盯上了,惠子把洋一拿走的非法物品還給了三郎,並要求他放過洋一。作為交換條件,三郎要求惠子入夥,被惠子拒絕。作為吉川海運競爭對手的新日本海運公司的專務清川健夫似乎掌握了吉川太太——志津子不可告人的秘密,這讓志津子非常不安,清川順勢利用這個把柄借助志津子接觸到了吉川海運公司貨船上的工作人員。清川還故意挑起即將聯姻的志摩與吉川兩家的矛盾。三郎派手下拐走了洋一。志津子得知洋一失踪後,首先找到了惠子,質問洋一的下落。想不到惠子的養母認出了志津子就是惠子的親生母親。一直因為自己是妓女生的孩子而痛苦不堪的惠子,意想不到地遇到了自己的親生母親,她漫無目的地狂奔在澀谷街頭,再次與信夫相遇。為了救出同母異父的弟弟洋一,惠子再次找到三郎一夥……

第三集

原來惠子和洋一是同一個母親志津子生的,惠子急切地想知道母親的一切,她約信夫出來,向他詢問志津子的過去。從養母處,惠子知道了自己母親當年離開的原因,惠子想與志津子相認。而志津子也意識到惠子就是她當年生下的那個孩子。清川的一番話使志津子意識到,如果與惠子母女相認,就意味著自己那不光彩的過去會被揭發出來。幼兒園主任萩野老師為了使惠子重返正途,找志津子談了話,但志津子矢口否認她與惠子的關係。志津子給了小島家一大筆錢,表示無法與惠子相認,希望她們讓惠子不再找親生母親。惠子知道了志津子不想認她這個女兒,她來到吉川家,志津子仍舊表現得無動於衷,惠子傷心地離開。在一旁的洋一把一切都看在了眼裡,心中充滿了疑惑,在尾隨惠子的途中他再一次被流氓團伙拐走,並被迫參與了鬥毆。混亂中,洋一持刀誤傷了人,而惠子卻代替弟弟承擔了這傷人的罪名,遭到警方逮捕。

第四集

惠子被起訴為故意傷人,這個消息驚動了關心惠子的信夫和萩野。而驚慌失措的洋一逃回家後什麼都不敢說,心裡充滿了內疚與矛盾。惠子為了保護弟弟洋一而急於承認自己的傷人罪行,這奇怪的舉動引起了信夫和萩野以及警方的疑惑。但是大家都不知道的是:這次鬥毆事件其實是有幕後黑手在操縱,而惠子的出現卻擾亂了此人想陷害洋一的目的。吉川海運負責運輸的日東商事貨物出現了大問題,引起了公司信譽危機,相關人員若衫因受到牽連而被停職。志津子意識到這一切都是陰險的清川所為,她懇求清川放過她們一家。在志津子的逼問下,洋一終於道出了自己才是真正持刀傷人的罪犯,志津子大驚,她到底該選擇保護誰,是親生女兒還是兒子?最終她還是選擇了洋一。信夫通過與萩野的談話,更加堅信惠子不是那種會為了爭地盤而出手傷害別人的女孩。在不斷追尋真相的過程中,他發現惠子原來是在為洋一頂罪。信夫找到惠子欲問清真相,惠子卻始終守口如瓶,情急之下信夫向惠子表白,但惠子卻違心地回絕了信夫的愛情。

第五集

已愛上惠子的信夫十分清楚自己和惠子生活環境的差別以及身份上的地位懸殊會使彼此的愛情困難重重。惠子也因此始終在信夫面前隱忍著自己的真實情感。真砂子發現了信夫感情的變化,追問其原因,但信夫卻避而不談,父親總一郎看出了真砂子的顧慮,派人了解到信夫經常與惠子見面的事情。惠子持刀傷人一案判決在即,而洋一也變得愈發焦慮,他從家中逃出後再次落入了三郎一夥人的手中,這夥人唆使洋一偷竊物品,想不到失主就是信夫的姐姐佐智子,而佐智子並沒有報警。清川對於洋一的多次不良行為都瞭如指掌,他以此要脅志津子,忍無可忍的志津子只得說出真相,惠子其實是自己和清川的親生女兒,而如今惠子卻已身陷囹圄。之前的事故使吉川海運倍受社會各界的輿論壓力,為了力保公司度過危機,總一郎只能懇求親家志摩局長能利用職權出面穩定局面。面對信夫母親登喜對洋一的冷嘲熱諷,總一郎直言信夫與阿惠之間的曖昧關係,這讓志摩夫婦大感意外和尷尬,他們馬上採取措施堅決阻止信夫再和惠子來往。

第六集

惠子因持刀傷人被判刑六個月,緩期執行。法庭外志津子遠遠地看著自己的親生女兒,卻又要裝作不認識。洋一忍不住跑去問惠子為什麼替自己頂罪,惠子決定對他隱瞞彼此的血緣關係。信夫母親登喜命令兒子,要按她選的路走,與真砂子結婚。信夫怕傷害無辜的真砂子遲遲不能將自己真實的心意說出。真砂子明白信夫從惠子出現後就開始離自己越來越遠,她內心痛苦萬分。惠子決定重新回到幼兒園當老師,但登喜故意將她被判刑的事散佈出去,聽到消息的家長們對惠子議論紛紛,老師們也都開始質疑惠子和萩野究竟是什麼關係才能混進來當老師。由於自己身上流著不干淨的血,竟傷害了萩野先生,惠子感到特別悲傷,她本來一直強制自己把一切都忘掉,而如今失去了精神支柱,她的感情像決了堤的洪水一樣,她想不顧一切地奔向信夫,但是她清醒地認識到她和信夫所生活的世界太不相同了,她只能又回到澀谷,在那裡遇見了三郎一夥流氓,四處尋找惠子的信夫不顧一切地保護惠子,他向惠子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我愛你,惠子。

第七集

信夫決心和惠子相愛,不怕身邊一切障礙。惠子明白再也不能走回頭路了,要跟信夫永遠相愛,就意味著跟自己的姐姐真砂子對立,也同時是跟自己的親生母親對立。信夫告訴真砂子自己愛的是惠子,真砂子傷心得想吃安眠藥殉情,被洋一和父親總一郎救下。總一郎不願從小失去母親的真砂子受委屈,決定去找惠子,志津子生怕自己以前那不光彩的事被揭露,再三懇求由自己去說服惠子與信夫分手。志津子要求惠子不再見信夫,被惠子拒絕後打了惠子一巴掌,惠子撫摸著被打的臉,怎麼也感覺不到母親的一絲一毫溫暖。志摩夫人再次對幼兒園施壓要趕走惠子。在重重壓力下信夫在姐姐佐智子的幫助下決定與惠子去單獨旅行,暫時避開這是非之地。清川為了搞垮吉川海運,他利用志津子為了守住以前秘密的心理,暗示志津子去找覬覦惠子已久的流氓三郎幫忙。惠子在去與信夫會面的路上被得到消息趕來的三郎一夥強行攔下,毫不知情的信夫還在車站苦苦地等待著惠子。惠子無法相信的是竟然被自己的親生母親出賣給了流氓團伙。

第八集

就在惠子差點被那野獸般的三郎侮辱的時候,還什麼也不知道的信夫正在不遠的地方等待著她,而什麼都知道的母親志津子,好像突然感受到親生女兒對自己的怨懟,而急忙趕到三郎那兒將惠子救了出來,在偶然路過的船員若杉的幫助下逃脫了三郎的糾纏,但不幸的是混亂中志津子出了車禍,惠子在關鍵的時候還是想著自己的母親,她在醫院為志津子輸了血後才匆匆離去。可是那時惠子已經錯過了與信夫約好的碰頭時間。信夫留下字條告訴惠子自己先到伊豆別墅去,在那兒等她,搶先得到消息的真砂子比惠子提前一步趕到了那兒,使惠子誤以為信夫已經跟真砂子和好了。直到信夫見到惠子後兩人才解開了誤會,並說好相愛就要互相信賴。正當這對戀人沉浸在愛的幸福之中時,信夫的母親收到調查報告得知惠子是妓女生的孩子,並當面羞辱了惠子,信夫的愛在惠子不光彩的身世面前開始搖擺不定,他在心裡做著鬥爭,惠子含淚離去。吉川海運公司的貨船在海上失踪了,有傳言說是被安放了定時炸彈,這個事件令吉川公司陷入信譽危機。

第九集

這一天在志津子的病房裡,惠子和母親,還有清川健夫三個人聚到了一起,惠子懷疑這個男人也許就是自己父親。清川要脅志津子如果不協助他吞併吉川海運,就要將她那不光彩的過去公之於眾,讓吉川家因此身敗名裂。惠子為了了解青年時代的母親究竟是為了什麼才生下了自己的,而到以前的妓女街去尋訪後,得知母親是當年的戰爭孤兒,被生活所迫淪落成了妓女,但她因為愛著一個男人才生下了她。由此惠子心中終於放下了身世的包袱,不再為自己的出生感到羞愧恥辱。吉川丸三號沉沒的真實原因因為船長和主要船員的失踪而無法查清事故的真相,在這個能左右吉川海運公司興衰的關鍵時刻,志摩邦夫和清川健夫都開始打起了各自的算盤。信夫經過痛苦地掙扎終於決定拋開惠子的身世,繼續愛她,他甚至願意為了惠子放棄外交官的職業。在清川的一再逼迫下,志津子只得依照他的意思前往志摩家向信夫母親提出要解除兩家的婚約,而此時清川也開始計劃著下一步,等吉川家失去志摩家的撐腰後,要將惠子和信夫促成一對。

第十集

在清川的逼迫下,志津子沒跟家人商量就去找志摩家解除婚約。真砂子怎麼也割不斷對信夫的戀情,決心再碰碰運氣,可是信夫再次讓她失望而歸。私自退婚的事讓總一郎大為光火,真砂子也責怪志津子是一個狠心的繼母。在吉川海運貨船出事等待裁定之際,清川找到志摩邦夫表示願意代替吉川支持他參加競選進入政界,志摩因為不了解對方的意圖而沒有馬上同意。清川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計劃將惠子收為養女,這樣她的身份就能得到志摩家的認可而嫁過去。為了不再受清川的逼迫,志津子打算與清川同歸於盡……但他怎麼也做不到毀滅自己,為此她只有再次聽清川的命令,要嚴守那段不光彩的往事,與惠子割斷母女關係,惠子深深體會到母親心中的悲傷。為了弄清自己被陷害的內幕的若杉君常常跟踪清川,卻與佐智子一見鍾情。信夫為了表明愛惠子的決心,打算放棄外交官職業。真砂子為此找到惠子,責怪惠子只顧自己而不顧信夫的前途,惠子反思自己的愛給信夫的傷害,她假裝與三郎鬼混想逼走信夫。

第十一集

惠子前去找清川套出了他想收自己為養女的真實意圖,但她拒絕了他的要求,並為了保護幼兒園不受清川威脅而決定離開,獨自一人生活,她到處尋找工作。志摩家將解除婚約和清川想支持競選兩件事結合起來,開始懷疑志津子和清川的關係。若杉從佐智子處得到一些信息,決心要將偷換貨物的傢伙找出來,他想從將他們介紹給清川的吉川太太那兒找到突破口,約她在碼頭見面,卻遭到了謀害,被貨物砸傷,由路過的惠子相救,惠子搞不清為何會在碼頭見到母親志津子匆匆離去的背影,她多麼希望自己的母親沒做什麼傷害人的事。若杉的眼睛受傷,不能排除失明的可能性,在佐智子的一再逼問下,惠子依然沉默。信夫回絕了去倫敦進修的事,使志摩夫婦極為氣憤,他出門去找多日不見的惠子。從碼頭回來的志津子神色慌張,惠子找到志津子,洋一聽到她們的談話,明白媽媽一定與若杉君出事有關,傷心地奪門而出。志津子為了追回洋一,神色恍惚中再次遇見了惠子,她擁抱女兒的手臂越收越緊,惠子意識只有自己離開這個世界,媽媽也許才能擺脫痛苦,她決心毀滅自己。

第十二集

信夫從志津子越收越緊的臂彎中救下了惠子,兩人對無法掌控的命運充滿怨恨,決心一起尋死,他們來到山里,看著陡峭的山崖,心想那就是他們的歸宿。信夫卻因為救一個被山石砸到的老婆婆而墜落崖下,被溪水沖走,惠子也被山石砸傷,在老婆婆的幫助下揀回了性命,她們四處尋找信夫的下落。在曾經約會的石燈籠旁惠子與被魚夫救起的信夫終於擁抱在一起,兩人相信既然連死都不怕,那一定能跨越所有障礙,他們決定第二天到神像前結為夫婦。洋一為了替母親減輕罪過,到醫院給了若杉一筆錢,並請求他原諒志津子,這引起了若杉的懷疑。在佐智子的幫助下,若杉來到吉川家找志津子對質,正巧阿米也在志津子家想向她要筆錢幫家裡還債。吉川家知道了信夫要和惠子在教堂結婚,總一郎趕去把惠子軟禁了起來,求她將信夫還給真砂子。志津子在教堂裡被信夫對惠子真誠的愛所感動,總一郎本以為志津子一定會為了真砂子而勸服惠子,卻沒想到自己剛離開,志津子就把惠子放走了。惠子朝著教堂奔去……

第十三集

惠子與信夫在神像前發誓相愛一生。信夫租了間公寓,和惠子一起開心地搬進去,準備開始兩個人的生活。放跑惠子後的志津子沒臉回去見家人而離家出走了。松崎在清川的命令下,一直監視著信夫和惠子的行踪,清川有意將兩人新居的地址透露給了信夫母親,母親登喜為了讓信夫離開惠子而割腕自殺,信夫只得回家陪在母親身旁。惠子在信夫準備的結婚登記表上籤上了自己的名字,準備去證公所正式登記。三郎一夥流氓受清川之命控制著惠子的行動。一邊是為了兒子要自殺的母親,一邊是才新婚的妻子,信夫左右為難,在姐姐佐智子的幫助下,信夫溜出了家門,與惠子一起到證公所正式登記結婚,兩個相愛的人終於能合法地在一起了。對於這個難以改變的事實,考慮到志摩家的體面,登喜只得接受清川的建議,讓惠子成為他的養女。為了心愛的信夫,惠子的心開始動搖……吉川總一郎得到消息,沉船的水手長還活著,為了不走漏風聲,他把水手長留在了自己家裡,限制了他的行動。可伺機報仇的清川繼續一步步地進行著自己的計劃。

第十四集

在信夫母親的暗示下,惠子決定去當清川的養女,但她對信夫堅稱這是自己的意願,只要不姓小島,就能掩蓋出身,志摩家就會承認兩人的婚姻。為了不讓信夫放棄從小立下的當外交官的志向,惠子在清川準備的與信夫的離婚申請書上簽了字,清川著手將惠子的戶口轉到自己家,至此新日本海運與志摩家的關係算是打通了。信夫很不理解惠子為何突然變了個樣,就連證婚人萩野老師也不相信惠子會為了體面而去當養女。看著日日以淚洗面的女兒真砂子,總一郎決定告志摩家破壞婚約,並要公諸於世,志摩局長無奈之下只得求助清川,清川用洋一持刀傷人並嫁禍給惠子的事箝制住總一郎,並將吉川丸三號水手長還倖存的消息透露給了報社。離家出走的志津子被松崎尋獲,清川以洋一的安危相要脅,要她交出水手長。住在清川家的惠子知道了母親被清川逼迫的事實。志津子在萬般痛苦的心情下出賣了水手長,恰被女兒真砂子看到,總一郎憤怒地趕走了背叛家庭的志津子。洋一為了媽媽行刺清川,卻誤傷了惠子,惠子請求清川不要起訴洋一……

第十五集

作為讓惠子幫助自己實現計劃的交換條件,清川答應了惠子的要求,對外隱瞞了她是被洋一刺傷的真相。信夫始終不願意在離婚申請書上簽字,他要弄清楚惠子為什麼會突然變得如此看重門第。三郎一夥將洋一痛揍了一頓,想逼他說出他母親的去向,可洋一自己也在尋找母親。三郎的手下一時疏忽讓被看守著的水手長逃脫了,他們四處查找。若杉君的眼睛還沒有恢復,需要再動一次大手術,逃脫的水手長來看望若杉,兩人對一連串發生的事提出質疑,決心清查。松崎代表清川找總一郎談吉川海運股份轉讓的事,被總一郎一口回絕。信夫見到了傷愈回到清川家的惠子,卻被告知:請在離婚申請上簽字。在萩野老師的鼓勵下,信夫親自去尋找惠子當養女的真正原因。清川這個複仇的魔鬼,他的計劃正在一步步順利地進行著。信夫終於明白惠子是為了自己所愛的人,才會把自己的靈魂出賣給魔鬼,去給清川當養女的,了解了這點後,信夫在離婚申請上簽了字,他決定與自己所愛的人共同踏上命運的荊棘之路……而同樣在水深火熱中的吉川家也傳來消息,有個女人自殺了……

第十六集

警方發現一名無名女子自殺,以為是志津子,請總一郎到警署認領屍體,結果是一場虛驚。志津子的失踪牽動著惠子與吉川一家人的心。此時,惠子與信夫的婚禮舉行在即,但外務省的集訓班也緊隨其後。這樣一來,新婚後的小兩口不久又要分離。信夫的母親登喜始終不願惠子嫁入志摩家,並故意將婚期推遲到集訓的那一天。信夫得知了母親的此舉後異常憤怒,但惠子安慰信夫,她會努力改善自己,讓婆婆對她改觀的。吉川丸三號失事的證人水手長大竹受到了清川的威脅,不得不在法庭上做出不利於吉川海運的證詞,致使吉川海運面臨破產危機。總一郎為了公司四處奔波,真砂子不忍心看到父親如此操勞,前來找惠子,希望她向未來的公公求情,惠子陷入了兩難的境地。洋一高考失利,家庭的風波和自己的境遇,讓他一時想不開打算跳樓自殺,一直躲在暗處關心洋一的志津子終於露面,母子倆回到了吉川家,志津子甘願受到懲罰,但總一郎既往不咎,鼓勵志津子和家人從頭開始努力。婚禮在信夫集訓的當天舉行了。惠子和信夫兩人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走到了一起,但等待著兩人的,仍舊是一條充滿荊棘的坎坷之路。

第十七集

婚後的生活,正如惠子意料中的,婆婆登喜對她百般挑剔。而此時,吉川海運由於受到不利指控,公司股票大跌,而海難家屬的撫卹金也無法落實,真砂子建議把房子賣了,總一郎不同意,他認為手頭有筆和金丸鋼鐵廠的業務如能談妥,那吉川海運或許還有一線生機。但這唯一的希望也被清川破滅了。若衫的眼睛康復了,他向惠子詢問事發當天的事,惠子為了袒護志津子什麼都不肯說。但她答應若衫,幫他查出水手長的下落。為此惠子經常外出調查,卻引起了婆婆登喜的懷疑與不滿。信夫因為思念惠子心切,從集訓處回家來見惠子,但登喜卻有意支開了惠子。志津子向清川求情放過吉川家,但清川絲毫不為所動,志津子問其原因,為何如此憎恨吉川。清川娓娓道出了三十幾年前的那場恩怨……志津子聽聞後,再無反駁之力,她只能痛苦地承受命運帶給她的這一切,而此景恰巧被惠子遇見。總一郎來到志摩家向志摩邦夫求情,想不到惠子此時也一起跪下求情,讓自己的婆婆和公公吃驚不已。

第十八集

惠子為吉川求情,登喜開始懷疑她是否和吉川家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信夫終於回到了家裡,兩人過上了甜蜜的新婚生活。而登喜卻因此更加嫉妒,她常常挑撥惠子與信夫之間的關係,信夫卻始終相信惠子。吉川海運被清川逼得走投無路,無奈之下,志津子找到了惠子,提出要她做內探打聽志摩與清川之間的事情。出於對母親的愛,惠子答應了這個請求。果然,清川和志摩的確與金丸鋼鐵廠有著暗中的交易。得知此事的總一郎,馬上找到志摩邦夫,並以政治前途相威脅。總一郎甚至打算讓“內探”出庭作證,志津子知道總一郎的想法後,痛苦萬分,她極度後悔自己把惠子拉進了兩家權利鬥爭的漩渦中。惠子的行踪引起了志摩夫婦的懷疑,對於嚴格保守的秘密卻被洩漏了出去,惠子是首當其衝的嫌疑對象。惠子對自己給志摩家帶來的窘境感到非常抱歉,但這不能撲滅志摩夫婦的怒火。而信夫想知道惠子為何要如此袒護吉川家,好幾次惠子想告訴他,自己就是志津子的女兒,但怎麼也不能說出口,她奪門而出,離開了志摩家。

第十九集

信夫找到了正在街角獨自哭泣的惠子。惠子終於將自己與志津子的之間的關係告訴了信夫,信夫理解惠子,並願意支持並保護她。志津子找到惠子,希望她能夠與總一郎見面,而惠子因為愧對志摩家,已無法再答應這樣的要求了。惠子想出了另外一個辦法來幫助吉川家,她在若衫的協助下,找到了水手長大竹,並把他救了出來。在解救水手長的途中,惠子一行人躲到了萩野的幼兒園,萩野對於惠子的此舉非常憤怒,斥責其為什麼老是被過去的事情所牽絆,而惠子則表達了自己徹底絕望的人生觀,讓萩野大為震驚。水手長又重新回到了吉川家,總一郎也抓到了清川與志摩的把柄,他以此要脅志摩邦夫為其拉攏客戶,並命其不得再與清川來往。志摩邦夫出於對自己政治前途的考慮,只能妥協,想不到此舉惹惱了清川,清川也用同樣的事來威脅志摩。志摩家陷入了兩難的境地,而惠子不忍心看到信夫如此的痛苦,她決定了結這件事情。惠子手持小刀來威逼清川遠離志摩家,但清川不依。正當惠子欲動手時,志津子及時出現阻止了惠子的行為。並告知清川就是惠子的親生父親,惠子大受打擊。

第二十集

得知清川是自己親生父親的惠子,無法面對這樣一個殘酷的事實。她來到了幼兒園尋求萩野的幫助,萩野開導惠子,勸她抓住眼前的幸福同信夫好好地生活,不要被自己的身世困擾。志摩局長多次受到吉川和清川兩面的威脅,處境也越來越困難。他決定放棄大選讓清川罷手。可清川不但不罷休,還威脅說信夫的職業前途也會受到影響。果然不久後,外務省里便開始流傳著關於“志摩惠子不良身世”的傳聞。信夫的工作因為惠子而受到了影響,這讓惠子非常內疚,她請求清川放過信夫和志摩一家,清川不肯答應。志摩局長為了自己的兒子,不得不向清川妥協,但清川提出條件,要讓惠子離開志摩家,以免再次有人洩密給吉川海運。信夫得知父母想讓惠子搬出去住,堅決反對,並聲稱不管如何自己一定要和惠子在一起。信夫獨自前去請求清川斷絕與惠子的養父女關係。但清川卻告知,他與惠子實乃親生父女。同惠子一樣,信夫也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惠子將這一切都看在眼裡,為了信夫也為了自己所關心的人,她做出了一個可怕的決定,希望能夠通過犧牲自己的生命來平息這場風波……

第二十一集

 惠子留下遺書後跳海自殺。讀了遺書的人,只有信夫理解惠子這樣做的心情。面對女兒走到自殺這一步,志津子內心深受煎熬,她向丈夫總一郎坦白了惠子是她和清川健夫親生女兒的真相,這令總一郎和真砂子極為震驚,但大家決定將此事瞞住少不更事的洋一。跳海後的惠子被海水沖回岸邊,有一位姓久保的老奶奶救了她,在老奶奶的勸導下,惠子明白了尋死並不能解決任何事情。和老奶奶一起出門賣花的惠子被真砂子遇見了,這個關鍵性的“證人”沒有死,各方又開始行動,想搶在前面把惠子弄到手,占得先機。洋一發現了母親志津子偷藏的遺書後充滿疑惑,他相信大家一定有什麼秘密瞞著他。知道惠子還活著的消息,登喜想瞞著信夫阻止惠子回家來,母親的這個想法使信夫對這個家完全失去了信心,他決定和惠子一起搬出去住,惠子卻不同意,她決心一定要獲得信夫父母親的原諒,得到她們的認可,並要努力消除各家之間的怨恨。信夫和惠子回到了家,打開門的是情願回娘家也不願意再見到惠子的信夫母親登喜。

第二十二集

惠子回到志摩家,但登喜堅決不准惠子進家門,信夫卻執意要和惠子住在一起,登喜一氣之家回了自己的娘家。惠子答應信夫,一定親自把媽媽給請回家。信夫因為繁忙的工作以及家裡的紛爭,疲勞過度而病倒了。登喜也因為照顧生病的信夫而病倒。惠子不辭辛勞地照顧著一家人,讓登喜很感動。吉川丸三號的海難審判在即,諸多證據都對吉川海運不利,而唯一的生還證人——水手長大竹,也不願意提供對吉川海運有利的假證詞。總一郎只能再次求志津子讓惠子作證,揭露清川與志摩局長暗中勾結,以此來改善吉川海運的形象。志津子不忍心讓自己的女兒做背叛丈夫信夫的事情,她無法答應總一郎的要求。真砂子為了幫助父親,去求惠子出庭作證,被惠子拒絕。無奈之下,真砂子只好前去求清川。清川將總一郎逼死他父親的事說了出來,真砂子不敢相信自己一直尊敬的父親竟是那樣的人,頓時萌生了輕生的念頭。幸虧惠子與萩野老師的及時開導,才讓真砂子打消了這個念頭。真砂子回到家中,責怪母親為了親生女兒惠子而背叛吉川家,不巧被洋一聽見……

第二十三集

惠子在老奶奶久保家的墓地裡,看到了久保志津子的名字,難道這個志津子就是自己的媽媽?那麼老奶奶不就是自己的外婆?她還活著?知道了惠子就是自己親姐姐的洋一終於明白惠子為什麼一直維護自己了,但惠子決心不告訴他母親當過妓女的事。惠子整夜照顧著生病中的信夫和他母親,登喜對惠子漸有改觀,卻無意中撞見惠子同志津子在一起,登喜對此越發懷疑,堅持要志津子說清和惠子之間的關係。惠子告訴了志津子久保貞子這個名字,志津子迫不及待地前去千葉求證,原來母親真的還活著,但她怎麼也不肯認她這個女兒。志津子傷心地離去,受惠子之託來找久保貞子的萩野老師看到了久保眼中的熱淚,她就是惠子的外婆呀!志津子終於體會到當初拒絕與女兒相認時惠子的感受。洋一從三郎那裡聽說母親曾經做過妓女,他為有這樣的母親感到恥辱,正當洋一被流氓們毆打時,久保老太正路過,她救了洋一併把他帶了回去,洋一在老奶奶的教育下明白了人在生死關頭一定會拼命求生的,他理解了母親當初艱難的生活。海難審判裁定吉川海運負全責,並要作出所有賠償,吉川家被迫變賣家產,搬往小公寓……

第二十四集

吉川家在賣掉房子後搬到了小公寓,志津子因為長期過度勞累和焦慮而生了病,在醫院中生命垂危。信夫急於帶惠子去見母親志津子,迫於無奈他將惠子和吉川志津子是親生母女的事告訴了志摩夫婦,除此之外,惠子也坦承了清川是自己生父的秘密。登喜為此重又厭惡起惠子。得知母親生病的消息後,洋一也終於回來了。惠子將志津子生病的消息告訴了久保貞子老太,希望她能夠到醫院去看望志津子。在經過內心的反复掙扎後,貞子終於來到醫院,失散三十多年的母女終於見面了。而貞子當初之所以沒敢認志津子為女兒,是因為在二十多年前,她也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選擇拋棄了志津子,她為此遺憾終生。志津子並沒有責怪貞子,和惠子原諒她一樣,志津子也終於原諒了自己的母親。惠子向志摩夫婦坦白自己的身世時,志摩局長聽到了惠子外婆的名字,顯得格外吃驚。這引起了信夫和惠子的懷疑,兩人推測貞子當年改嫁的對像很有可能就是信夫的爺爺——志摩成雄。

第二十五集

信夫向父親志摩邦夫詢問爺爺再婚的事,父親不僅顯得很緊張而且還閃爍其辭,信夫意識到惠子一家人悲慘命運的根源說不定就與爺爺有關。另一邊邦夫對於久保貞子的出現很是緊張,這預示著一樁醜聞即將被揭底,邦夫為了守住這個秘密找到清川幫忙。和若杉一起工作的老頭兒大崎傳造一聽到志摩這個名字就非常氣憤,當他知道久保貞子和志津子還有惠子都還活在世上時激動不已。但令他痛苦的是惠子已經成了志摩家的媳婦。惠子來到碼頭找傳造,問他以前是不是叫久保康夫。信夫一再逼問父親為何隱瞞爺爺再婚的事,邦夫只能將實情相告,原來當年惠子的外公久保康夫所謂陣亡的消息是編造的,他因為反對戰爭而跟軍部和官僚們發生了意見衝突而被秘密派去的人員暗害了,而策劃暗害他的就是信夫的爺爺志摩成雄,戰後成雄害怕久保夫人知道真實情況後把事情揭露出來,所以想跟久保貞子再婚。而如今志摩家再次對隱姓埋名活下來的久保康夫痛下殺手。而當分離了三十三年之久的一家人終於要相見的時候,吉川家傳出了噩耗,志津子得了癌症……

第二十六集

惠子得知了母親罹患癌症的消息,雖然心中救母心切,但對於已是癌症晚期的志津子,她卻無能為力,他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笑著陪志津子走完剩下的日子。信夫心中一直有一個秘密但無法向惠子坦白,久保一家三代人的不幸可以說都是當年他的爺爺志摩成雄造成的。因此,信夫常常感到自己配不上如此善良的惠子。惠子的外公久保康夫決心揭發三十多年前志摩成雄的罪惡勾當,因此志摩邦夫求清川,採取補救措施。想不到清川準備痛下殺手,連同久保康夫和船一同炸沉,幸虧被久保看穿,清川的陰謀落了空。吉川總一郎得知惠子的外公握有不利於志摩局長的證據,他提議兩人一起對付清川和志摩,卻被久保嚴辭拒絕。志摩再次受到吉川以久何的秘密相威脅,只得幫忙拓展吉川海運的業務。久保康夫堅持要把惠子帶出志摩家,信夫前來道歉並求情。惠子也向外公表達了自己對信夫的感情,外公被打動了。康夫終於決定隨妻子貞子與失散三十多年的女兒志津子相認,想不到他看到的卻是被病痛折磨著的志津子,想到這一切都是清川和志摩造成的,他的複仇之火重新又燃了起來。

第二十七集

吉川決定一定要在志津子離開人世之前,讓她看到滿載的貨輪起航,但是之前談妥的福原物產在清川和志摩暗中操縱下撕毀了協議。吉川找到志摩以大崎傳造口中的秘密相要脅,想迫使志摩幫吉川海運拉攏生意,但被清川看透他並不知道秘密的真相。不甘心的吉川再次找到傳造,計劃讓他上電視台將三十三年前被暗殺的事公之於眾,傳造知道吉川竟然就是志津子的丈夫,同意了吉川的建議。清川為了不讓吉川海運翻身,想極力控制住傳造的言行,但老頭身邊時刻有若杉保護著,他們只能將惠子的外婆綁架了來。惠子與若杉一起到澀谷想救出外婆,但外婆在逃跑的時候被汽車撞死了。可憐的惠子看著自己的外婆倒在血泊中,卻不能上去相救。痛苦的惠子來到外婆的靈前,但是外公怎麼也不同意讓姓了志摩的惠子拜祭。志摩邦夫知道出了人命事關重大,只得暗中幫助吉川海運拉生意,希望這場風波可以平息。清川見志摩倒戈,決定在惠子身上下手,以一箭三雕,他派人襲擊了幼兒園的小朋友,以此威脅惠子……

第二十八集

清川為了用惠子作籌碼逼志摩就範,派手下到幼兒園綁架孩子,這樣惠子只得自願被清川的手下帶走。惠子想用父女的真情感化清川,讓其罷手,但清川一直憎恨吉川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他至今為止還一直深愛著志津子。為此,他一定要將吉川徹底打敗,清川想用惠子來換久保康夫,但吉川似乎更在乎重振吉川海運。清川要惠子把外公帶出來,否則就要對志津子下手。惠子來到醫院後,找到了外公,希望外公的仇恨不要被清川和吉川兩家公司所利用。吉川總一郎一心想讓志津子能夠在有生之日看著滿載著貨物的吉川海運貨輪出航,他將康夫軟禁在醫院裡。對於吉川對自己行動的限制,康夫終於清醒惠子說的是對的,他被利用了,而外孫女惠子卻一直為此在不斷犧牲自己並忍受著親情與愛情所帶來的痛苦。病重的志津子得知惠子被綁架後,獨自來到清川關押惠子的倉庫,一家三口在這樣的情況下再次相聚。登喜終於為救惠子主動報警。警察很快趕到了惠子被綁架的倉庫,但惠子為了父親清川不被拘捕,而說這只是一場父母與親生女兒的會面,清川終於被親情喚醒,放棄了報復的念頭。吉川丸一號終於滿載著貨物駛離了港岸,志津子安然地離開了人世。信夫在惠子的陪伴下踏上了前往巴黎進修的路途,美好的未來等待著他們,至此,血的鎖鏈又結成了嶄新的一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