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荒太的狗日記劇情

荒太的狗日記劇情

獸醫系三年級學生向井荒太(堂本剛飾演),是個宇宙無敵鈍感、低血壓又優哉游哉的青年。某次荒太幫死黨損友惠美梨(山田麻衣子飾演)跟阿滿(秋山純飾演)作弊,卻被教授逮個正著,結果被罰到動物醫院幫忙。
荒太在那裡被捲入了各式各樣的動物騷動,更因為收養失去主人的拉布拉多犬-羅希南德,而遭逐出公寓,不得已只好搬入女生宿舍…面對源源不絕、接踵而來的災難,荒太、惠美梨與阿滿,該如何超越困難、共同成長,同時重新思考自己的未來呢?

全劇由荒太的愛犬-羅希南德的視點出發,以辛辣又不失幽默的手法,呈現人間百態。而對角色詮釋有獨到之處的堂本剛,更將帶領超YOUNG演員群:早安少女組安倍夏美、小傑尼斯秋山純、演技美少女山田麻衣子,透過與動物的互動,溫暖所有觀眾的心靈!


分集劇情:
第1集
向井荒太(堂本剛飾)是八王子大?獸醫學系的學生。低血壓又貧血的他,是個不會生氣,鮮少與人發生衝突的好好先生。荒太某天因為受到朋友惠美梨(山田麻衣子飾)與阿滿(秋山純飾)作弊的拖累,被指導教授浦島(根津甚八飾)抓個正著。浦島命令3人照顧大學附屬動物病院的99隻小狗,以作為處罰。包括同校大一學生春菜(安倍夏美飾)帶來看病的恰比,總共有一百隻小狗。

後來一隻拉布拉多犬羅希南德聽到平交道的聲音,突然就開始發狂,而且還因此引起了小火災。雖然99隻小狗安然無恙,不過同時發現恰比的肺裡有腫瘤。做完動物健檢的小狗大多都被飼主領回,可是羅希南德的主人卻因為腦溢血,而在昨天過世了。因為不忍心看著羅希南德被衛生所的人帶走,荒太竟然主動說要認養羅希南德…

第2集

為了認養羅希南德,荒太(堂本剛飾)只好搬出原來的公寓,並在浦島教授(根津甚八飾)的斡旋下,搬進大學宿舍。不過荒太后來發現原來那裡竟是女生宿舍,看來荒太與羅希南德的生活似乎仍舊困難重重。

有一天,被稱為鸚鵡大嬸的井出邦子(泉蘋子飾)來到動物醫院,要求浦島教授診察她的心愛鸚鵡小金金,結果發現鸚鵡因為運動不足而帶來壓力。原來邦子因為過分疼愛,而一直把小金金關在小鳥籠裡。於是荒太便帶著住院的小金金,到體育館內自由飛翔。

不久以後邦子突然跑來醫院抗議,原來她將剛出院的小金金放出鳥籠,結果小金金竟然不慎被貓咪咬死。邦子責怪醫院教小金金說“我想飛”,認為是醫院害死了小金金…

第3集

浦島院長(根津甚八飾)與東野教授(北村總一朗飾)又下了一個賭注,這次賭的是上雜誌封面的機會。賭注的內容則是荒太(堂本剛飾)等三人,只要其中一人放棄牛隻實習,就算浦島贏,如果三人都順利通過實習,則由東野獲勝。

荒太、阿滿(秋山純飾)、惠美梨(山田麻衣子飾)等三人,必須在這三天負責照顧牛隻。可是一到牛舍,荒太就被一頭高齡母牛花子撞倒在地,也因此對花子特別有感情。荒太對於照顧牛隻的工作似乎非常有興趣,可是阿滿與惠美梨則是一找到機會就想逃走,不過卻老是被東野逮到,而被送回去。

為了要在賭注中贏過東野,浦島想盡辦法讓荒太等人放棄實習。後來他想到讓他們來進行直腸檢查,就是將手伸進牛隻的肛門,用手來檢查內臟。果然不出所料,除了荒太以外,其他兩人根本就受不了這個考驗。有一天荒太發現懷有身孕的母牛雪子似乎即將生產,而且最糟糕的是胎中的小牛是逆產兒,光靠荒太一人根本就搞不定,這下他該如何是好呢…

第4集

愛護動物就是要以動物為重心,因此獸醫係從來不可能準時下課,他們的行程完全得配合動物才行。

惠美梨(山田麻衣子飾)好不容易才找到理想的男友,但是卻因為老是遲到而無法約會,使她與男友之間的感情非常危險。雖然如此,惠美梨還是必須留在醫院裡面照顧動物,無法去見她的男友。後來惠美梨的男友終於要求分手,此時原本應該由惠美梨照顧的小狗突然病危,而惠美梨又不在,因此遭到浦島(根津甚八飾)痛斥。惠美梨一時氣不過便當下決定退系,而浦島也馬上同意。

荒太(堂本剛飾)知道惠美梨其實是在逞強,為了要挽留惠美梨,於是便與浦島談判,只要贏得拖重大賽,就取消惠美梨退系的處分。可是對體力很差的荒太而言,這可是非常艱辛的挑戰,他要如何以自己的毅力,贏得這次大賽呢?

第5集

浦島(根津甚八飾)及東野(北村總一郎飾)以彼此講習營費用打賭,結果由東野獲勝,浦島因輸掉一大筆錢而感到非常困擾。此時荒太(堂本剛飾)剛好在商店街抽中溫泉旅行,浦島便想到用這次旅行來代替講習營。

一行人非常開心的出發旅行,後來在途中遇見一隻野生猴子。惠美梨(山田麻衣子飾)覺得猴子很可愛而餵牠吃東西,但浦島卻告訴他們,餵野生動物吃東西,反而會害了它們。來到旅館以後,荒太與羅希南德出外散步時卻遭到土產店老闆痛罵。原來他們店裡的東西被偷了,此外也有不少民家受害,大家都認為罪魁禍首是羅希南德。

然而真兇其實是之前的那隻小猴子。因為小猴子從人類手中得到食物,已經完全失去警戒心,而毫不畏懼的下山來了。知道真兇是誰以後,居民開始緝捕猴子…

第6集

浦島(根津甚八飾)帶著荒太(堂本剛飾)等人到馬場出診,結果浦島一直盯著牽馬的女性看。後來浦島就請假不來上課,每天跑到馬場去,而且還突然變得很缺錢。大家都以為浦島搞外遇,不過後來大家才發現,浦島的目標並不是那名女子,而是那名女子照顧的馬匹。

那匹馬叫做正太郎,是浦島成為獸醫後第一隻接生的馬,而且又與浦島3歲時病死的兒子同名,因此浦島對它簡直視為己出。浦島想要買下正太郎,好讓它安養晚年,但是卻不斷的失敗。正太郎的新主人還抓住浦島的弱點,開出1千萬圓高價,要浦島買下正太郎。非常煩惱的浦島於是決定參加系主任選舉,而東野(北村總一朗飾)知道浦島想利用研究費來買正太郎,便放棄參選資格,全力支持浦島。

不過由於新主人一直逼正太郎工作,正太郎的身體開始產生異常。原來它得了馬匹的絕症蹄葉炎,因此可能已經不久於世…

第7集

在浦島(根津甚八飾)的命令下,荒太(堂本剛飾)、惠美梨(山田麻衣子飾)和阿滿(秋山純飾)三人,為了蒐集一千隻貓腸內細菌,來到了被稱為貓屋的孤僻老婆婆-富美子(富士真奈美飾)家。

因為這裡養了50隻貓,附近鄰居都叫苦連天,因此老婆婆在這裡的風評很不好。富美子被逼必須處理掉貓咪,便拜託荒太等人幫忙貓咪找認養家庭,三人馬上就答應,並開始發傳單尋找認養貓咪的善心人。

就在這個時候,富美子的兒子哲男前來逼迫母親處理掉貓咪,荒太對哲男的態度感到非常疑惑。後來富美子因為高血壓發作而住院,兩人一聊之下才知道富美子與兒子之間的摩擦原因何在。荒太等人有辦法幫富美子與哲男盡釋前嫌,並且拯救這些貓咪嗎?

第8集

浦島(根津甚八飾)與東野(北村總一朗飾)依舊為了無聊的事,進行無聊的決鬥。而荒太(堂本剛飾)、阿滿(秋山純飾)、惠美梨(山田麻衣子飾)則為了升級而參加全新的實習。

浦島表示這次的實習對像是最麻煩的動物,三人原以為是什麼毒蛇猛獸,後來才發現原來是10幾隻的米格魯,荒太馬上為最嬌小的小狗取了“小不點”的名字。展開臨床實習後,荒太卻突然發現,原來這些小狗是用來進行活體解剖的實驗犬。而且一隻健康的小狗得數度接受外科手術,最後的下場就是安樂死,此事讓他大受打擊。

看到自己最疼愛的小不點雖然不斷接受手術折磨,不過還是只要一看到荒太就會開心的搖尾巴,仍然深深相信著人類,讓荒太感到非常於心不忍。最後小不點終於得面對遭到安樂死的命運,但是荒太卻抱著小不點消失了踪影…

第9集

荒太(堂本剛飾)將羅希南德留在宿舍外面,突然消失了踪影。春菜(安倍夏美飾)表示在車站看到拿著大行李的荒太,於是惠美梨(山田麻衣子飾)與阿滿(秋山純飾)便猜測荒太可能回甲府老家去了。另一方面,被荒太留在雨中的羅希南德突然病倒,經過浦島(根津甚八飾)的檢查,才發現羅希南德差點得到氣胸。

不知道此事的惠美梨與阿滿,帶著羅希南德開車來到荒太的家鄉。但是當他們到達那裡才發現,荒太已經不是原來的荒太,整個人變得失魂落魄。看到因為人類的自私而遭到殺害的動物,荒太開始覺得人類不應該與動物共存。收容荒太的寺廟住持(古尾谷雅人飾)表示,照現在的情況而言,只有等荒太自己想通,於是阿滿等人也只好放棄回到學校去了。

回程時,羅希南德突然病危,所幸及時回到學校,才保住羅希南德的小命。可是此時突然得知浦島教授即將到美國去,而他所主持的講座也將因此關閉…

第10集

為了拯救小狗而被卡車撞到的荒太(堂本剛飾),因為脊髓損傷,雙腳不能動,因此得靠輪椅生活。雖然荒太回到學校,不過要坐著輪椅上課非常困難,也給朋友帶來不少麻煩。

在可奈子(水野真紀飾)的建議之下,荒太開始訓練羅希南德成為看護犬。而荒太在經過精密檢查之後,發現只要努力復健就有機會復原。可是如果一直依賴羅希南德,別說想要重新站起來,恐怕連成為獸醫都很困難。於是可奈子就建議荒太將羅希南德送給真正需要看護犬的少女美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