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怪獸家長劇情

怪獸家長劇情

該劇講述的是一些怪獸家長在學校搗亂的故事。 “怪獸家長”,指那些向學校提出不合理要求、影響學校正常運營的學生家長。當然,那些提出正當要求的家長不包括在裡面。劇中的家長根本不把老師放在眼裡,經常能夠好幾小時破口大罵,例如“你作為老師實在是不夠格。”“趕快寫辭職報導吧。”等等。這就是被稱為“怪獸家長”的學校破壞者。
在這種狀況下,一位法律界女性登場。雖說她擁有高超的辯護技能,但是在看到那些“怪獸家長”之後,她還是被震驚、攪亂,甚至引發了她的怒氣。不過,在她經歷種種問題的過程中,她忽然發現:這不是教育界的問題,而是日本社會現在所面臨的問題。

日劇《怪獸家長》主要人物介紹:
 米倉涼子飾野村樹季

 專攻M&A等企業法務的女性律師。是城山法律事務所的合夥人,一次意外,她被S市教育委員會派去對付那些怪獸家長。超級喜歡金錢,交友範圍廣泛。外貌端莊,但性情粗暴。討厭孩子,對孩子沒興趣。工作非常能幹,但是家務一竅不通。外表冷酷,內心熱情。

 平岡佑太飾望月道夫

S市教育委員會職員,野村樹季的助手。性格單純、直率,日夜為教育事業能夠轉好而努力。另外,她志在成為律師,並正在為司法考試做準備。對於直言不諱的野村樹季甚是擔心,最後被她人情濃厚的一面深深折服。

 佐佐木蔵之介飾三浦圭吾

S市教育委員會主要負責人,曾經是一名教師。他與野村樹季在教育觀念上有所差異,像是一對敵人。他認為,教育的主動方應該是學習者,也就是學生,有必要站在學生的角度上去考慮問題。堅決反對“怪獸家長”這個詞在社會上的流行。

 溫水洋一飾小山和明

S市教育委員會職員,擔任學校與地區交流。平時乖巧、並不顯眼,受到其他人的冷落。在作為老師的時候有過什麼令他傷心的過去。

 風見新吾飾時任昭雄

擁有一家名為“CAVERN”的酒吧,教育委員會的人員經常在此聚會。他希望有一天能夠實現環球旅行的目標。外表看起來像是一個靠不住的人,但是其實心思細膩,最後野村樹季還靠他度過心裡危機。

 真島秀和飾加藤和臣

 城山事務所合夥人之一。在工作上是野村樹季的競爭對手,後來在價值觀上兩人產生巨大差異。對野村樹季有特殊的感情。

 大友南飾相原艾麗莎

  S市教育委員會事務員。對於教育問題毫無興趣,喜歡小道消息和時尚。對野村樹季莫名地心存反感。

 堀真弓飾園部愛理

 律師,野村樹季的助手。以野村樹季為目標,每日辛勤工作。她一有機會就想要走在野村樹季之上,是一個不能大意的人物。

 草刈正雄飾城山幸太郎

城山律師事務所創立者之一,高級合夥人。不僅作為一個律師非常成功,還兼具一個經營者的素質,使城山事務所成為日本頂尖的事務所之一。對野村樹季更是欣賞有加,打算將來把事務所交給野村樹季。

 角野卓造飾田川龍之介

  S市教育委員會教育長。通過在城山事務所的同學把野村樹季招來。在野村樹季面前,他沒有一點正經的表現,經常隨便開玩笑。實際上他認為教育強國,堅持自己的信念,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教育者。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城山法律事務所的高村樹季憑藉其美貌與才幹,擁有幾個大公司的業務,為事務所營業額作出了很大貢獻。

一日,高村樹季受到同事務所的高級合夥人城山幸太郎委託,拜訪了市教育委員會。還在望月道夫的帶領下轉了好幾所小學。高村樹季得知,現在有很多蠻橫無理的家長,過分要求學校,那些家長被稱為怪物家長。其中特別厲害的是一個叫渡邊秋枝的母親。

第二集

高村樹季被上司城山取笑說在工作上失敗還是第一次,她很不甘心,決定再次接手教育委員會的工作。這次她接受的案件是一個孩子在休息日從公園的健身器材上摔下來,但家長卻把責任推到一起玩的孩子和學校安全措施沒做好上。但是,雙休日發生的事推到學校身上實在是太過分,可問題的解決遠遠沒有想像中的容易。怪物家長的厲害之處這還只是冰山一角。

第三集

高村樹季和望月道夫一起接下拖欠學校伙食費的案子。採訪學校時高村樹季和其中的一個學生寺本成為了好朋友。

校長希望能夠把所有拖欠的錢都收上來,並希望和那些家長見面。於是高村樹季和年級主任一起一家一家訪問。最初拜訪的那家母親說是自己忘記交了,並表示明天會去銀行匯款。總之,沒交錢的家長都有自己的理由,但有些卻非常過分。

第四集

一日,有人請望月道夫來解決一個怪物家長,那人就是江藤克己,一名醫生。他經常去學校監視上課情況,並抱怨說學校教學質量不好。而高村樹季還非常贊同這樣的意見。另外,小山和明一聽到江藤這個名字就開始動搖。

一日,高村樹季來到江藤所在的醫院,知道江藤不僅是對學校,對醫院的年輕醫生也非常嚴厲。這究竟是江藤的問題呢,還是學校、年輕醫生的問題呢?

第五集

高村樹季和望月道夫一起去視察某民辦學校校長的演講。校長曾是一個大型通訊公司的得力干將,在學校方面,也得到很多家長的支持。

一日,校長對高村樹季說他們對一個家長很是頭疼。他的孩子不知何故就打了班主任老師,並要學校辭退那名教師。但是那孩子卻矢口否認自己的暴力行為,就算校長再怎麼逼問也沒有任何轉變。校長希望通過高村樹季能夠解決此事。

第六集

高村樹季和望月道夫一起來到受到委託的小學。發現了一個家長抱怨說班主任老師勾引自己的女兒。因為在學校的一次遠足活動中,他偷偷跟去,發現班主任老師太帥,有可能使孩子學習時注意力不集中,要求學校換老師。

一日,那位家長因為有高爾夫球打,沒法跟隨孩子去水族館,而最後高村樹季受託和孩子們一起去水族館。從孩子口中發現那個家庭內部存在一定問題。

第七集

這次高村樹季面對的是一位深信能夠預見未來的家長類子,但高村樹季本人卻是一個無神論者。類子因為說自己預見孩子們將在三天后的遠足活動中遇上大熱天,要求學校改變日程。但是高村樹季認為光憑預感不足為信,不能改變已經定下來的事,於是類子決定不讓自己的孩子參加遠足活動。

 高村樹季覺得很不可思議。遠足當天,汽車空調壞掉,類子覺得非常高興,自己的預測是對的。之後她還以見到不祥之物為由,要求學校加強警備力量。

第八集

這幾個月高村樹季的業績所有下降,事務所要她從此不要再管教育委員會的事情。而望月道夫又接到委託,幫忙搞定藝人家長,太田桃花的母親祐美。祐美認為比起學校,工作更加重要,抱怨學校給太田桃花太多的家庭作業。可不管高村樹季如何勸說,如何強調學習的重要性,祐美就是不聽。她還要求學校對自己的孩子進行一對一的個人授課。

第九集

高村樹季因為三浦圭吾的事件缺席了關於發表自己就任的重要會議。被城山幸太郎告知,一定要她負責。

另外,教育委員會因為三浦被逮捕的事而搞得很僵,高村樹季各方奔波,費盡口舌,希望緩和這種情況。

一位學生家長認為自己的女兒戴茶色假髮只是顯示自己的個性,沒有對任何人造成麻煩。與老師植松省吾勢不兩立。雙方誰都沒有讓步的意思,任由高村樹季和望月怎麼勸說都無濟於事。

第十集

高村樹季將要告訴田川自己要接手三浦圭吾的案件,從此不管教育委員會的事件。還告訴一起處理了很多怪物家長的望月道夫,她的工作將做到這個月為止。

在教育委員會那邊,有一位家長希望學校能夠讓自己的孩子成為足球部的正式成員,而詰難顧問教師。望月和小山和明在沒有高村樹季的幫助下,難以辦案。

另外,高村樹季和被害人中川的辯護律師竹村見面

第十一集(大結局)

高村樹季雖然已經不再經手教育委員會的事情,但是因為望月被懷恨在心的老師刺傷還處於昏迷狀態,加之三浦的案件也還沒有解決,滿腦子都是這兩件事,不能專心工作。就在那時,她還接到新案件的委託。

教育委員會接到很多關於宮園貴代經營的幼兒園的投訴。

 一日,貴代要求辭退田川。但是如果拒絕這樣大公司的請求的話對於律師事務所來說可能是一筆很大的損失,高村樹季不知如何是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