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歸來的時效警察劇情

歸來的時效警察劇情

萬眾期盼的瘋狂搞笑劇《時效警察》終於回來了,自2005年播出《時效警察》之後,這個不修邊幅奇形怪狀,卻總是用驚人的智慧去解決一個個“時效已過的案件”的時效警察,獲得了觀眾的廣泛喜愛和支持,劇情詼諧逗趣劇情妙趣橫生,人物又能不斷製造出各種笑點,是喜歡喜劇的人絕對不能錯過的一部好電視劇。
此次《歸來的時效警察》全部原班人馬再造經典,邋遢的主角霧山修一朗又和他的美女搭檔三日月靜一起,遇到了許多時效已過的案件,並一個個把它們解決。除了這些以外,觀眾還很關心修一朗和小靜之間的曖昧關係,到底這次能不能有個痛快的交代呢?拭目以待。

日劇《歸來的時效警察》主要人物介紹:

 霧山修一朗——小田切讓飾

總武警察署時效管理課的巡查部長,喜歡吃土特產,唯一的愛好就是對時效已過的事件進行獨立搜查。

 三日月靜——麻生久美子飾

總武警察署交通課的警察官,修一朗有趣的搭檔。為了喜歡的修一朗,總是不斷發揮自己的各種才能。可惜對他的心意始終沒能傳達出去,因此兩人的進展為零。


分集劇情:
第一集即使說謊言是吞掉事實的怪物也不為過!
在三日月等人的惋惜聲中,霧山以缺錢就沒興趣為理由終止時效事件的搜查已經一年了。總武警察署除此以外沒有什麼變化,此次來了一個名叫真加出的新人加入時效管理課,國會議員福原健一被殺的案子已經過了時效了,熊本把案件的檔案交給霧山,霧山雖然能看得津津有味卻沒興趣去過問。

某天霧山從別人手裡得到了一大筆錢,於是再次開始對案件有了興趣。他連同三日月一起去找到了當初負責報導此事的播音員夏田美紗子,美紗子當時是獨自對這起案件進行採訪的,並為跟福原作對的政黨議院秘書劍道清彥洗刷了冤屈。正因為這件事情,如今的夏田美紗子在電視台裡被尊稱為女皇帝。但霧山和美紗子接觸過後,卻從她妙語連珠的觀點裡,發現美紗子似乎在隱瞞什麼。

第二集說討厭的理由比喜歡的理由更清楚也不為過!

最近總武警察署管轄的範圍內,不斷發生大叔衝進女廁所的色狼事件。但這個大叔始終沒被抓住,這讓署長十文字頭疼不已。與此同時,執掌著黑社會的“黑暗帝王”權現三郎被殺一案已過時效,霧山跑去調查這件案子。當時被指為殺人兇手的人,是權現的情婦也就是王牌媽媽桑吉良深雪。這件案子發生之後她就下落不明失踪了。霧山憑直覺認定深雪並非犯人,於是連同三日月一起,去深雪的女兒綺羅經營的高級俱樂部找她。卻原來當初第一個發現屍體的人就是綺羅,她因此受到很大驚嚇把有關這件案子的一切都忘記了。多次傾談依然沒能接觸到核心話題,霧山垂頭喪氣地走出了俱樂部大門。

幾天后霧山再接再厲又來找綺羅,終於從她口裡得知其伯父“雪男”是整個案件的關鍵人物,於是霧山開始了對雪男的搜查。

第三集哈! ?真兇是霧山! ?

不僅容貌出眾身材也一流的人偶布庫,在總武警察署流行了起來。但一向對流行不太敏感的霧山卻對此一無所知,只是對人偶作者尾澤美津子已經過時效的案件感到了興趣,於是決定開始追查此案。 15年前和美津子一起創作出大受歡迎的“沉默的人偶”的清原光代,在自己家裡神秘地因滾落樓梯而死。死者的衣服反過來穿了,並且受傷我這寫有“我的”字樣的蛋殼,雞蛋掉在台階上面,打開的窗戶裡面的盆栽上寫著“明天上午”。不僅如此,兩年前也發生過案件,美浸子又找到了新的合作者三津屋小百合,打算一起創作新的人偶,沒想到對方從美津子房裡的台階上滾下來死亡。據當初負責第二起案件的十文字表示,房子裡所有的東西都倒轉朝上,窗戶邊放著藥罐,屍體也留下了迷一樣的訊息。

於是霧山帶上三日月一起,來到了兩起案件的嫌疑人美津子和桐子住了15年的房子。

霧山和三日月一起跟美津子對話的時候,助手阿蘭拿著新設計的人偶圖像出現,憤怒的美津子朝著阿蘭用名古屋方言大聲叱罵,更乾脆追打了出去。美津子向霧山坦言自己就是真兇,這誘使霧山開始查詢真相。

突然三日月慌忙拉著霧山跑到室外,並告訴他自己的發現,原來布庫是阿蘭的構思。

幾天后美津子把霧山約了出來,給他看兩起案件發生時候自己的家,反穿衣服的光代的照片。

第四集催眠術對推理小說而言稱為禁忌也不為過

三日月搬家之後就引起了失眠的煩惱,這天竟然不小心自行車翻車受了傷。而且當時霧山正和真加出約會,目睹了整個過程。實際上真加出為了讓從鄉下來的母親安心,給霧山錢讓他假扮自己男朋友,不明真相的三日月信以為真所以從警署衝了出來才會出車禍。

小說家卯月善的外遇對象推理小說女作家七海奈美,是在自己的家裡自殺死的,並且當時房間處於完全的封閉狀態。霧山目前正在調查這個案子,嫌疑犯就是死者的情夫卯月善,但最終也沒有找到任何證據不得不放過他,而案件的時效也已過。

霧山找上了當年第一個發現死者屍體的人,也就是聯絡卯月善和奈美的編輯中村,並告訴對方奈美的丈夫也就是編輯七海象次郎,半年前被殺了,當時他正跟卯月善在一起,且原來卯月善還有一個女兒。

另一方面,三日月去見催眠醫師史利浦·玲子,原來她就是當年三日月的中學同學卯月玲子。正當兩人正在為重逢高興的時候,霧山來了,並指出玲子就是卯月善的女兒。

根據玲子當時的男朋友星野徹的證言,霧山推測出表現得很漠然的玲子很有可能是犯人。但三日月卻頑固地認定玲子絕不可能是犯人。

終於真加出的母親來見女兒的“男朋友”霧山,沒想到對方竟然是霧山曾經見過的人。

第五集看到幽靈就必須轉移視線

有平成恐怖女王美譽的演員黑井桃子,其最新上演的恐怖電影《受到詛咒的晚餐會》在時效管理課和十文字他們那裡引起了很大話題,另一方面,熊本給了霧山一些已到時效案件的檔案。

這次案件的死者是桃子的雙胞胎姐姐櫻子,對方曾和她一起主演出道連續劇,當時和黑井姐妹合作該連續劇電影版的偶像歌手白鳥園子,目擊到櫻子死在化妝間里而桃子手上拿著凶器。但之後屍體忽然消失了,監控器證明案發當時桃子正在遊戲機店。殺人案成了失踪案,更有傳聞指出櫻子的靈魂附體到了桃子身上。

霧山和三日月一起拜訪了桃子,三日月似乎聽到桃子家裡還有什麼人住在這裡,回家的路上有些害怕地指出是不是櫻子的鬼魂。另一方面,霧山發現認定姐姐去世的桃子的心態有些奇怪。

案發當天丹波和桃子有約會,但桃子卻並沒有出現,似乎是櫻子的鬼魂和她一起出去了。桃子更告訴丹波,要見他是因為有秘密想告訴他。此時熊本出現了,其實熊本是丹波的學生。

和丹波見面之後的霧山,為了確認所謂櫻子的鬼魂是否真有其事,於是前往桃子的攝影室。桃子大吼著有很多人都目睹了櫻子的鬼魂,並把霧山趕走了。此時霧山的手機響起來了,電話裡一把和桃子很像的聲音威脅霧山,警告他不准再尋找自己,否則就會詛咒他,然後電話突然就掛斷了。此時桃子正在不遠處接受拍照,肯定不是桃子,那麼究竟是誰打來的電話呢,難道真的有所謂櫻子的鬼魂存在嗎。

第六集青春是否有時效的熊本先生接下來!

希冀回到年輕時代的熊本提議,大家為了年輕起來一起去溫泉旅行。此時時效課迎來了“青春溫泉殺人案”的時效案件。

最近有傳言指出青春旅館的溫泉、若泉澡堂有返老還童的作用,據說“嘗試”化妝水使用的就是這種泉水,而實際上旅館的女老闆寺島已經54歲了,但外表一點看不出來依然保持著青春美貌。但其實現在大受歡迎的寺島,是15年前“青春溫泉殺人案”的嫌犯。當時有謠傳指責青春旅館用的若泉之水,用的是下水道的水,結果爭奪若泉澡堂敗訴的溫泉旅館“老老旅館”的女老闆初老,當然成為了眾矢之的。之後初老就神秘地死在了若泉澡堂裡。

於是熊本決定這次大家一起去青春溫泉旅行。霧山、三日月和十文字也一起造訪了青春旅館。在旅館出現了被稱作“小老師”的按摩師,也就是寺島的女兒紀子。旅館裡更掛著寺島的肖像畫做裝飾,但是比本人看起來要老一點。看到這幅畫的十文字,總覺得畫中人似曾相識。

是夜,總武警察署的一群同事一起,在宴會場聚餐,寺島更推出了旅館的特色飲料,據說使用的是若泉澡堂的水,有返老還童的神效。結果捧著這種飲料的又來不小心腳下一滑,把飲料潑了出去。原本一直笑臉迎人的寺島的臉立刻就垮了下來。

得知紀子今年15歲的三日月,回想起當年發生案件的時候寺島有個18歲的女兒。

吃晚飯以後霧山和三日月翻查了當年的檔案,發現寺島當時18歲的女兒名叫裕子,於是兩人為了追尋真相直接去找寺島了。

第七集一般的主婦和野豬是不同的,這是有什麼原因的吧!

留意到附近一家窗戶裡透出美女身影的十文字,聞到了犯罪的氣息,他認定這個美女在向自己求救。於是闖進了那家去搜查,卻發現原來所謂女人的倩影不過是一尊石膏像。聽說此事的熊本認定對方自己看錯了,霧山則抽出了名為“看錯野豬主婦的事故,這也是殺人案?”的時效檔案。

在有野豬出沒的大間下村,村里的獵友會搞錯了,把身穿野豬皮毛製大衣的家庭主婦一宮理惠子,當成野豬射殺了。與此同時,理惠子的丈夫一路在家裡用獵槍自殺了,因此警方認為理惠子很可能是被人蓄意謀殺。

霧山和三日月來到了大間下村,並去拜訪了一路的姐姐御廚雅經。已故的理惠子有自己所屬的公司且作為主婦排球隊的一員拼命練習,是大間下村中相當罕有的開朗性格。霧山告訴他自己是憑興趣進行案件搜查的,雅經卻指出最討厭只憑興趣做事的人,於是霧山與她約定,這次會不去想有趣與否而是認真地努力調查。

從村長那裡,霧山得知理惠子和主婦排球隊的隊長關口有一腿,於是決定去找關口。

關口告訴霧山,理惠子被殺時所穿的野豬毛皮大衣是一路的東西,而射殺理惠子的人應該是獵友會的人。之後霧山就向關口告辭了,卻發現自己似乎被誰跟踪了,更發現實際上雅經知道理惠子外遇的事情。

一直無法追查到案件的真相,霧山開始頭疼不已,此時一直跟踪霧山的男人出現了,他就是當天向獵友會的人通知有野豬出沒的人,他更指出自己當時看到的身穿野豬毛皮大衣的人是雅經。

第八集這次三日月大活躍的理由,不要去深究比較好!

霧山此次接手的案件名叫“甲府町的豪宅強盜殺人案”,可惡的不動產公司老闆東吉田真一,在高尚住宅區的自己家裡被殺了。案發當時房間內一片狼藉,警方懷疑是強盜進屋殺人,但憎恨死者的人實在太多很難鎖定具體對象。而第一個發現死者的是他的鄰居佐伯美多子,她竟然站出來承認人是自己殺的,但警方卻一點證據也找不到,在當時引起了很大的社會關注。

霧山和三日月一起趕往案發現場的東吉田家。但是三日月在玄關卻被掉下來的玻璃砸到腦袋昏倒了,於是霧山只好獨自進行調查,他詢問了死者妻子美幸的母親八重。

此時醒過來的三日月突然發出大叫,嚇得霧山從台階上失足滾到了院子裡受了傷,三日月只好代替動不了的霧山展開調查。

霧山留意著多美子的動向,三日月就把“通風屋”的錄像給他看,15年前向警方撒了謊的多美子之後就改變了一生,被介紹給了壽司師傅福田幸吉。

據多美子表示,八重一直想要創造世界紀錄,於是一直留著自己的指甲不肯剪。卻由於事件斷掉了。另一方面,焦躁地製作著蛋糕的福田,一不小心扔到了多美子臉上把她激怒了。

看完錄影帶後,三日月推理出“性情粗暴的多美子肯定是兇手”。霧山則覺得奇怪,為什麼明明沒有罪的多美子,卻願意背負殺人的罪名。

【大結局】揮別?最後再來一次揮別?說這是種問題也不為過!

以前曾經跟三日月合作過的九門龍刑警打電話給她,原來五年前被外調的九門龍曾邀請三日月跟他一起走,卻遭到了三日月的拒絕。

最近九門龍暫時返回日本,於是要求見一見三日月,沒想到三日月卻因為他一番誠懇的話產生了動搖。

此時的霧山則正在調查15年前一位著名吉他手熱賀薰的案子,當時他正在開演唱會,而鳥山清助則衝進了化妝間偷東西,在逃跑的時候從屋頂上摔下來死亡。這個案件被稱作“西班牙的熱情飛翔的化妝間小偷殺人案”。

由於這起案件發生當時正是熱賀演唱會途中,所以他對發生的事情完全不知情。

霧山和三日月找到了15年前經手此案的林田弟詢問,根據林田表示,案發當時熱賀演奏的速度異乎尋常的快,令他的經紀人安德感嘆不已。

之後霧山又去找熱賀的丈夫舞蹈師雪谷松男詢問,得出的結論是兩夫妻看到的東西並不一樣。聽到這句話的熱賀則堅持深愛丈夫的自己絕對沒有看錯。

之後霧山察覺自己和三日月受到了威脅,感到萬分不解。

想要對熱賀的住家周圍再稍微進行搜查的霧山,卻發現熱賀的家相當遠。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