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非常老爸劇情

非常老爸劇情

《非常老爸》是一部以教育方式為主題的家庭輕喜劇,演出陣容十分強大,由高橋克典、國仲涼子和小泉孝太郎等人氣演員共同出演,劇中的教育主題,以及感情等輔助因素都非常值得關注。而且,這也是一部引人深思的作品,在觀看劇中笑料的同時,也可以與主角一起思考如何教育下一代,如何做好一個父親,避免對孩子的傷害。
本劇主要講述了一個無能老爸和三個孩子之間的故事。高橋克典飾演的矢野篤是一名三流雜誌記者,對什麼事都吊兒郎當,比起工作他更喜歡出去找女人玩,家裡一切都依靠妻子來支撐,自從生下第三個孩子,他甚至有六年不曾回家,直到妻子因過度勞累撒手而去,沒有責任感的他才不得不回到家,重新面對三個孩子。結婚後矢野篤就從未盡到過父親的責任,而且他一向我行我素,以自我為中心,從來不在意身邊的人。三個上小學的孩子麵對如此怪異的父親,也覺得十分困擾。不過矢野篤回家後,卻出人意料地能幹,解決了孩子身邊的一個個問題。

日本電視劇《非常老爸》主要人物介紹:

 矢野篤(40歲)——高橋克典飾

三流雜誌的記者,工作平平,沒有一點野心,覺得只要能養活自己就足夠了,比起工作更喜歡跟女人一起玩。家裡的一切都依靠做事認真的妻子,生下第三個孩子後一直不回家,妻子最終因過勞而去世。此後,他不得不回到家中,重新面對三個孩子。

 水澤彌生(28歲)——國仲涼子飾

以前在矢野篤妻子杏子管理的雜貨店工作,跟她關係很好,現在擔任店長。對杏子的孩子們也非常溫柔,覺得照顧他們是自己的義務。做事非常認真,很看不慣對一切都無所謂的矢野篤,覺得有他這種父親孩子會很可憐,但是又情不自禁被他吸引。

丸山洋介(28歲)——小泉孝太郎飾

矢野篤長女凜子的班主任,熱血教師。但是他的認真已經超過了一般水準,幾乎是個教育狂熱份子。總喜歡說教育理論等話題,但是不會隨機應變。不過由於對待學生非常親切,在學校很有人氣。由於工作場合女性很少,所以認定彌生就是他命運注定的女人。

齊藤美佐代(28歲)——青山倫子飾

矢野篤離家期間交往的女友,做模特,比起彌生她經歷了更多洗練,更有成熟的魅力。與矢野篤的關係似斷非斷,知道六年前矢野篤離家原因的人物之一。

大久保光代(40歲)——土田早苗飾

矢野篤工作的雜誌社主編,儘管只是三流雜誌,但她有非常豐富的經驗,工作能力相當強。她看出矢野篤的能力,希望他能繼續發揮。知道六年前矢野篤離家原因的人物之一,無法放下沒幹勁的矢野篤不管。

 大平萬作——加藤茶飾

丸山洋介常去的酒館裡的老爹,矢野篤回家後也常在酒館出現,他也有自己帶孩子的辛苦經歷,可以給矢野篤提供不少好意見。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六年間,矢野篤一直沒有回過家,直到妻子杏子突然撒手人寰,他才不得不回到久違的家中。雖然年紀還小的長男健太郎和次女直美對他還有些興趣,但像母親一樣認真成熟的長女凜子卻非常厭惡他,她不能接受六年間對家人不管不問,就連母親葬禮都沒能出席的篤。

幫杏子照顧孩子的好友彌生對篤也沒什麼好印象。這時,彌生因為凜子脫同學內褲的問題被班主任叫到學校。其實凜子因為弟弟妹妹要被親戚領養,心情非常複雜才會做出這種事。凜子倔犟地不肯去道歉,篤說不道歉也無所謂,想不到她卻因為賭氣而去道歉了。

另一方面,健太郎和真美來找篤,本來預定收養他們的伯父問篤是否願意照顧孩子,篤的態度還是模棱兩可。不過當他離開矢野家,再次從口袋裡拿出六年前的家庭照片時,他露出一臉複雜的表情。

數日後,凜子的同學龍也的父親中西準備狀告她脫人內褲,而去對方還對她施壓,彌生也十分困惑。知道此事後篤突然趕來了,他對六年間的失職感到愧疚,於是到中西家道歉,還說都是凜子不對。凜子很反感篤的做法,不過篤卻認為人不能太倔犟。

不過最終凜子還是看到了篤的苦心,她願意幫助篤,就算只是形式上在一起,他們一家人也不能分開。於是,一家人就開始了奇妙的同居生活。

第二集

矢野篤和三個孩子開始了同居生活,不久後,三個孩子的學校裡就要舉辦運動會。凜子和直美還好,可健太郎非常不擅長跑步,一點都不想參加運動會,他甚至還為了躲避運動會把祈求晴天的娃娃偷出來。凜子教育弟弟,作為男孩子就一定要贏才行,可是篤卻覺得就算輸了比賽也無所謂。

由於意見不合,凜子帶弟弟妹妹離家出走了。凜子對彌生抱怨說篤太不像話了,這時直美突然說,爸爸要在運動會當天去一位漂亮姐姐那邊。彌生馬上趕到篤常去的小酒館,責備他對孩子太不用心。可是篤卻解釋說自己準備在運動會之前去學校徹夜排隊佔位置,彌生被他感動,決定幫他去學校佔位置。

運動會前一天早上,彌生讓篤說一些鼓勵孩子的話,但他怎麼也說不出口。當天主編讓他臨時做一個排版,他藉機帶健太郎和直美到神社去,三個人一起工作,玩得很開心。另一方面,彌生去排隊的時候才知道,提前來排隊的人都是為了錄像,可是篤連攝像機都沒有。

運動會前一天夜裡,天空突然下起大雨。總盼著運動會延期的健太郎得到父親的鼓勵後,掛起了晴雨娃娃。也許是孩子們的真心感動了上天,運動會當天果然天氣晴朗,篤還從朋友那裡借來了攝像機,在篤和彌生的鼓勵下,健太郎真的成了最可愛的最後一名。

第三集

健太郎一向不擅長數學,他把不及格的試卷藏在家中,篤覺得無所謂,還幫他一起藏試卷,凜子發現後勃然大怒。晚上凜子把彌生找到家裡來,讓她教育健太郎。

篤看到健太郎很失落,於是勸說他好好考試,這樣就可以得到喜歡的女孩子的青睞,情人節還會收到不少巧克力。健太郎總算打起精神來,準備努力學習,跟姐姐開戰。

為了教健太郎學習,篤特意把彌生請到家裡來。三個人正補習的時候,凜子回來了,她教育弟弟要好好學習,進入一流公司,成為有權勢的人,因為有權利的人可以將無權之人玩弄於股掌之間。

聽到凜子說出這種話,彌生很擔心,於是找到她的班主任詢問原因。篤當時正和老師在小酒館喝酒,他認為孩子不順心就會亂說,這種事情不必在意,彌生卻責怪他太沒責任心。

在同學的幫助下,健太郎找到了正確的學習方法,得到了很不錯的成績,可是凜子卻因為記錯了計算方法沒有考及格。害怕輸了賭局要剃光頭,凜子回家就把試卷藏起來了。

不過跟班主任一起喝酒時,篤最終還是聽說了凜子的分數,他不願唱紅臉,於是找彌生到家裡來說清楚這件事,想不到事情敗露後凜子更生氣了。但在篤的勸說下她總算露出了笑容,儘管還是無法叫他爸爸,但父女之間的感情稍微緩和了一些。

第四集

凜子學校裡的六年級突然開始流行男孩向女孩告白。雖然凜子冷眼對待同學們,但是她也有暗戀的男孩真人。而且,真人居然對凜子告白了,初次面對這種情況的她不知道該怎麼辦,沒有戀愛經驗的彌生沒辦法幫她,篤只是覺得女兒的初戀很有趣而已。

不過,主編光代聽說這句話之後,提議說雙親應該給孩子的戀愛提意見。篤來到彌生的小店買了能提高戀愛運的手鍊,可是凜子不肯收下。這時,真人提出約會要求,凜子更加不知所措。

龍也的母親來到學校,找班主任洋介興師問罪。因為龍也一直暗戀凜子,目睹她接受真人的告白後,龍也一直無法靜下心來學習。而洋介此時也正為彌生的事而煩惱,他聽了篤的意見約彌生到水族館玩。

星期日,彌生提前到水族館門前等著洋介,這時她突然接到凜子的短信,原來凜子和真人也要來水族館約會。彌生氣沖沖地回到篤家,想問問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可到那里之後,她發現篤正在找健太郎和真美。他們找到凜子留下的字條,原來是她帶著健太郎和真美一起去水族館了。

篤和彌生從家裡出來,正好發現凜子和真人見面,她希望真人也能喜歡自己的弟弟妹妹,可是無法接受她要求的真人卻獨自離開了。隨後,篤走上前來,帶著孩子們和妻子的照片一起去了水族館。

第五集

學校佈置了作文作業《將來的夢想》,凜子的同學們紛紛寫了各種各樣的夢想,凜子卻在作文中寫道,“我不明白什麼將來,也不清楚什麼夢想”,洋介非常擔心她。彌生得知此事後,馬上來到篤家,可是篤卻覺得女兒寫得很正確。

彌生批評篤的說法,可是她突然注意到,自己也早就忘記了兒時的夢想,對於現在的自己,她也抱有疑問。另一方面,老師要求凜子在一周內重寫作文,她不得不開始探尋將來的夢想。

凜子問彌生工作開不開心,彌生心情十分複雜。這時彌生接到了母親的電話,彌生想起她曾經做過時間膠囊。篤聽說這件事後,想讓大家一起去尋找。那之後,篤跟實現了自己夢想的美佐代一起吃飯,彌生和凜子正好也一起去了,彌生看到美佐代後變得更加討厭自己。

彌生在競爭對手的店裡進行偵察,篤找她一起去挖時間膠囊,但可彌生拒絕了。週末,篤硬拉著彌生出來,帶她去挖時間膠囊,挖了半天才找到。彌生戰戰兢兢打開盒子,發現裡面有當時最喜歡的玩具和寫著夢想的信,她那時的夢想就是擁有一家自己的小店。

彌生忍不住流出眼淚,篤覺得夢想是什麼並不重要,只要是自己珍視的就好。第二天,彌生開開心心去小店上班,凜子也交上了題目為《我的夢想就是征服世界》的作文。

第六集

直美看上一個很漂亮的娃娃,可是凜子不肯給她買,而且爸爸也沒有錢幫她買。因為娃娃的事直美很生氣,所以拒絕吃晚飯,彌生來勸她,說努力工作才能賺到自己應得的錢。於是直美決定要靠自己的辛勤工作來攢錢買娃娃。

直美為自己做了一個牌子掛在胸前,幫助別人做事來賺取小費,篤教育直美賺錢也必須靠腦子,比如收取微笑服務費用,同花朵說話的費用,於是直美就要到了更多的小費。彌生知道篤的做法後,感到非常氣憤,還責怪他為什麼不為孩子改變一下自己。

篤購買資料時發現自己的錢不夠,於是偷偷拿了彌生給直美的五千日元。結果後來又趕上對方公司周轉不靈,工資需要推遲幾天才能發給他。無奈之下,篤跑去找彌生借錢,最終還是沒借到。回家後篤只好找藉口騙過了直美。

凜子做家務時不小心打翻了直美的存錢盒,發現少了五千日元。於是她把這事告訴了彌生,彌生怕直美看到會傷心,於是又拿了五千日元放進盒子裡。這時,篤也向丸山借到了五千日元,為了表示感謝,他還表示會幫丸山拉近與彌生的關係。

直美跑到了賣娃娃的店裡,可是她買回的卻是棋,直美說比起來自己玩,不如和大家一起玩。直美決定把剩下的錢要存下來,人不能只為錢活著,說這是爸爸教給她的。

第七集

丸山嚮彌生表白了,這讓彌生有些不知所措。她認為丸山是一個完美的人,跟他在一起自己很拘束,不過在篤面前她就不必這樣。

健太郎的幾個同學在學校欺負他,嘲笑他爸爸沒有正經工作。這件事正好被凜子看到,可是她也沒理由說自己的爸爸有工作。回到家里後,凜子對篤說了健太郎的事情,篤馬上向健太郎道歉。學校裡準備邀請家長來參加聽課,凜子怕爸爸去了後會有更多人嘲笑他們,於是要健太郎和直美都不要說這件事。

彌生和丸山去小酒館,見到了喝得爛醉如泥的篤。篤對丸山說起健太郎受欺負的事,彌生反倒覺得篤遊手好閒、無所事事都是事實。彌生認為篤應該改變一下自己,對孩子的生活等各個方面都負責。此後,篤主動到報社找工作,主任都感到很奇怪。他還開始向彌生學習做菜,結果還是搞砸了。

篤和彌生還有三個孩子一起野炊,當彌生說是爸爸做的時,孩子們都覺得難以置信。這時,凜子決定請爸爸去參加學校的公開課,篤馬上答應了,直美和健太郎都很高興。

篤來到學校參加了三個孩子的公開課,他覺得很有意思,還邀請彌生也來參加,不過彌生拒絕了。龍也因為篤的話對自己家非常失望,還離家出走了。中西認為這都是篤的教唆,為了挽回這件事,篤在外面找了一夜。

大結局第八集

篤一夜沒回家,丸山和彌生來到篤工作的地方,讓人把他經常去的地方寫下來,但他們怎麼都找不到篤。兩個人決定先去小酒館填飽肚子再繼續找,沒想到篤就在小酒館裡。彌生很火大,質問篤為什麼不回家,他說因為晚上又喝醉了。

凜子不願再讓篤回家,可回家後,直美和健太郎說想給爸爸買一份聖誕禮物,凜子決定只要篤能好好反省並且道歉,那就讓他回家。彌生來到小酒館,帶了直美和健太郎送給爸爸的聖誕禮物給篤,還希望他回去保護孩子們,可是篤怎麼也不回家。

篤說這是為了遵守六年前的一個約定,彌生希望他能把理由說出來,於是兩個人來到了一家餐館。篤把自己粘好的全家福拿出來,那是零一年聖誕節前一天拍的照片,他本想給孩子們買聖誕禮物,可是因為賭錢輸了他沒錢回家,於是在外住了六年。

其實篤就是想逃避養育孩子的責任,他害怕背負三個孩子的命運,就連篤都覺得自己沒用。不過他決定今年一定要兌現當時答應給孩子買聖誕禮物的承諾。

篤終於帶著禮物回到家裡,他買了健太郎喜歡的玩具汽車,給直美買了荷包,可是凜子想要的東西他怎麼也想不起來。篤很難過,但是凜子最想要的就是爸爸能變成禮物回到家裡。凜子終於開口叫篤爸爸了,生活又恢復到了從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