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SE Xperia X10

SE Xperia X10

Sony Ericsson 首款搭載 Android 1.6 作業系統手機 Xperia X10,今日在台登場亮相!硬體規格搭載的是 4 吋 480x854 防刮「電阻」大螢幕(不是謠傳已久的電容)、高速 1GHz Qualcomm Snapdragon 處理器、810 萬畫素…。Xperia X10 是目前 Android 手機中螢幕最大、相機畫素最高的規格,Sony Ericsson 特別為 Xperia X10 量身設計獨特的UX(user experience)平台,規劃兩個專屬的應用程式「Timescape」和「Mediascape」,協助消費者能透過手機輕鬆管理使用。Xperia X10 將會推出「知性黑」、「珠光白」兩款顏色,並且於 2010 年第一季在台灣上市,在價格部分則還未確定。


不僅在外觀一貫保有 Sony Ericsson 獨特的設計美學,強調人機互動、人性化的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整合一個新的概念,稱作 UX 平台,針對使用者經驗打造出的使用介面,消費者溝通的途徑越來越多元,通話、簡訊、Email,Xperia X10 整合手機內資料的組織,幫消費者管理好所有多媒體資料、聯絡人資料,透過快速搜尋找出物件間的關聯性,將所有複雜龐大的資料整合在簡單易看的介面裡,隨時掌握手機內部發生的種種資訊。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外觀保有 SE 一貫的設計美感,黑色與白色的材質不同喔!黑色為霧面,白色則是鋼琴烤漆,富顯質感。




▲精緻美背,在鏡頭旁可看到 Xperia 的標記。


▲手機左側是光溜溜一片,而右側則有配置相機快捷鍵及音量調節鈕。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正面只配置三個實體按鍵,由左至右為 Menu 功能鍵、Home 主畫面鍵及 Back 返回鍵。


▲相機部分搭載 810 萬畫素鏡頭、鏡頭左邊為單 LED 閃光燈。


▲機頂位置有 microUSB 傳輸埠、充電插槽及電源開關鍵。


▲圖中為 SIM 卡及 microSD 卡插槽的位置,電池為1500mAh。(測試機內部)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的機背美照,是不是讓你很心動呢?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建構在開放式的作業系統上,擁有 Google 全面性的所有服務,包含 Google Map、Google Voice Search、Gmail、行事曆、Google Talk、Youtube…,應用程式也可至 Android Market 分類下載,打造個人獨一無二的使用環境。另外 Xperia X10 也可透過資料同步,讓消費者即使出門在外也可同步收發公司重要郵件不漏信,方便許多上班族。Xperia X10 可設置多組郵件帳戶,收件匣會自動分類好,例如設置三組郵件帳戶,收件匣一點進去,就會出現三組帳戶的所有郵件,非常清楚。 在 Android Market 可根據分類下載項目。


▲左圖為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解鎖的方式,相當特別,將箭頭滑曳到右上角的終點,即可開鎖。右圖是 Xperia X10 透過內建的 Moxier 同步,可在外同步收發郵件、行事曆、聯絡人及工作待辦事項。


▲在桌面拉出所有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的應用程式,內建功能就非常豐富囉!還不夠?就到 Android Market 下載囉!

Timescape 主要提供所有聯絡人的整合、分類資料,依「時間軸」的概念排序,最新的會顯示在最上面,「整合」記錄手機上的所有訊息-手機最近發生的動態記錄,像是聽過什麼歌曲、照過哪些照片、播電話給誰…。也可整合聯絡人的動向,好友的社群網站更新推播,例如 Facebook、Twitter、Myspace 這些都可以分類而作瀏覽,其他分類像是 E-mail(Gmail、Hotmail、Outlook,但並未支援 POP3 伺服器的 yahoo 信箱)、相片、及往來簡訊都可以在 Timescape 裡一目瞭然,個人與好友間的所有動向皆可透過此功能了解。

  
▲可以將手機最近發生的動態記錄 Widget 拉到桌面。右圖為聽過的音樂,最近聽了哪些歌曲,在這裡也蒐得到。


▲郵件內可看到與所有聯絡人的信件往來,也可透過相片的分類,最近拍攝了哪些照片,在這個時間軸裡也清楚易見。


▲Xperia X10 介面強調名片般顯示畫面,在 Facebook 選項裡可看到好友的最新動態,透過 Timescape 也可在桌面上看見 Facebook 的動態推播。


▲現場官方播出 Timescape 操作影片。


▲現場拿實機來比拼看看是不是真的那麼流暢。



▲Xperia X10 的桌面頁數共有3頁,主桌面可設定成 Android 的原始桌面或是 Timescape 聯絡人桌面。

Mediascape 則分類為音樂、影片、相片三類,整合手機內的所有多媒體資料,並且提供 On-line 的服務,畫面分為上下兩半,在不同的分類裡皆有不同的顯示服務,各有巧妙。以「音樂」分類來說,畫面會顯示上半部是手機內存的音樂,下半部則是會顯示 Sony Ericsson 獨有的 PlayNow 服務,可以快速購買所喜愛的音樂;而點進去「相片」,上半部同樣是手機內存的相片,下半部則是快速連結到個人的社群網站,諸如 Facebook、Picasa、Flicker…,在確定登入後即可在 Mediascape 裡看見最近在社群網站裡更新的照片。


▲可看到在 Mediascape 裡影片、相片、音樂介面皆分成上下兩半,上半部都是手機內存的資料,而下半部則是可透過網路連線取得詳細資料。


▲嫌音樂不夠聽?在Sony Ericsson 的 PlayNow 裡可購買喜愛的專輯。


▲接著來看看 Mediascape 的官方示範影片。

除了以上提到針對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而推出的兩大創新功能外,另外配置有「infinite button」智慧搜尋鍵,這個按鈕非常方便,無論是在 Timescape 或是 Mediascape 都可做到更進一步的擴散搜尋。舉個例子,在 Timescape 裡,在聯絡人照片的右邊,按下「Infinite Button」鍵,可以看見此好友的所有動向,包括與此好友之間的通話記錄、社群網站的更新資訊、簡訊往來。

在 Mediascape 裡聽歌,點下歌曲的「infinite button」鍵,做進一步的智慧搜尋:1.手機裡面所有相關歌手的歌曲 2.上PlayNow購買 3.可上到Youtube搜尋到相關歌手的音樂、影片 4.利用Google搜尋相關歌手資料。


▲Infinite Button 的圖案是數學符號「無限大」的意思,符合 Sony Ericsson 對於行動通訊無限娛樂的概念。(圖案剛好就在碧昂絲的兩眉之間 XD)


▲按下 Infinite Button,自動在 Youtube 裡搜尋這首歌曲或歌手的相關資料。按下「Google搜尋」,也可直接進入搜尋引擎。

再來值得一提的功能就是「智慧型臉部辨識」,可以透過照片快速連結到聯絡人資料及他的社群網站。步驟是這樣的,以相機拍攝好友照片後,建立聯絡人資料,日後在拍到同樣面孔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會自動辨識,畫面會出現聯絡人的名字,按下之後 Xperia X10 將自動辨識有關此聯絡人的所有資訊,可選擇到聯絡人資料、與聯絡人的簡訊、聯絡人在 Xperia X10 裡的所有照片,最多一次可以辨識五張臉孔。


▲拍攝雜誌上的林志玲做範例,只要透過輸入設定,當以後在拍到林志玲,照片便會自動出現林志玲的名字,在點一下名字進入「名稱標記」,可選擇要檢視這個聯絡人的通話資料、所有照片...,前提是你要先自行輸入聯絡人的資料,別以為可查到林志玲的電話 XD。

至於大家都很關心的版本問題,今天產品經理已證實,Xperia X10 身上流著的不是 Android 2.0 版本的血,X10 確定搭載的是 1.6 版本,成為第一款 Android 2.0 在台上市的手機應該是無望了,但明年初上市時有沒有可能更新呢?這點官方持保留態度,目前尚是未知數,需等待國外進一步消息。


▲查詢之下,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真的是 Android 1.6 的版本。

其他功能方面,像是拍照功能沒太大改變,一如往常是 Sony Ericsson 手機內建的拍照功能,如自動對焦、LED 閃光燈、臉部追蹤、地理座標、16 段數位變焦及 9 連拍的 BestPic;另外內建 GPS,支援 A-GPS 衛星定位、導航功能(Xperia X10 提供的導航功能為試用版,需另外購買導航軟體)、藍牙 v2.1、TrackID、 訊息對話功能、3.5 mm 耳機孔、microSD 擴充。


▲Sony Ericsson 首先研發的音樂辨識功能,約有八成的音樂都可以透過辨識,找到歌曲資訊。


▲TrackID 示範影片,真的找到歌曲囉!


▲由於今日發表會上的還是工程測試機,一切照相模組都還有待更新,不過還是拍個幾張讓大家參考一下。

建議選購配件方面,Sony Ericsson 也推出搭載 FM 功能的無線立體聲耳機-WM600,提昇音質清晰呈現、內建 FM 天線,方便存取電台資訊,讓您可以不用手持電話就能聽見喜愛的廣播節目。 總體而言,Xperia X10 是 Sony Ericsson 首款 Android 手機,規格配備及應用面的結合都有非常創新的設計,將消費者的龐大複雜的社交資訊及多媒體資訊整合,快速搜尋、簡化版面,讓手機真正做到協助消費者處理日常大小事,個人手機管理不再是難事!大家對於 X10 的期待度是越來越高,至於令人最關心的售價,還須等待一段時日才可揭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