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發達之路劇情

發達之路劇情

萩原健太郎(織田裕二飾)是個在小工廠上班的宇宙無敵貧困青年,雖然與2位年幼的弟弟過著縮衣節食的生活,卻不改他樂天開朗的性格,對貧窮甘之如飴。然而有一天,健太郎賴以為生的公司突然倒閉了!眼看地下錢莊逼債窮凶極惡、家裡還有兩個弟弟嗷嗷待哺…健太郎在走投無路之下,決心人往高處爬,不擇手段向成功之路邁進!
本劇堪稱織田裕二喜感代表作,搭配硬底子演員財前直見、東幹久、高樹沙耶,以及兩位超會搶戲的小童星,將在全球不景氣風潮中,帶給你無限活力與希望!


分集劇情:
第1集
萩原健太郎(織田裕二飾)、佑介(富田樹央飾)、小浩(森廉飾)是相依為命、生活困苦的三兄弟,幸好還有健太郎的同學神田美智子(財前直見飾)不時伸出援手。某天,健太郎任職的公司倒閉,找工作又處處碰壁,錢莊惡棍偏偏逼債甚急。健太郎走投無路,只好央請美智子介紹,找到了清掃大樓的工作。

健太郎清掃的國際保險公司,其營業部部長柏木麗子(高樹沙耶飾)是位女強人,大澤一郎(東幹久飾)則是她的秘書。大澤不小心把重要文件遺失,柏木令其盡快找出,否則將予以開除。

健太郎夜間守衛執勤,無意間發現大澤百尋不著的重要文件。健太郎突然靈機一動,打破小浩的撲滿、贖回自己的西裝,然後拿著重要文件,逼迫大澤引薦自己給柏木麗子,希望藉此謀得工作…

第2集

健太郎(織田裕二飾)逼迫大澤(東幹久飾)引薦自己給營業部長柏木麗子(高樹沙耶飾),沒想到兩三下便被柏木擺平,還失去了現有的頭路。失意的健太郎本想拿離職金請弟弟們好好吃一頓,不料竟被錢莊惡棍悉數強行拿走。隨後大澤現身,原來他對健太郎被部長開除一事,深感愧疚。健太郎藉機要忠厚老實的大澤出錢請吃烤肉,以示負責。酒酣耳熱之際,健太郎慫恿大澤積極表現。

他們倆趁柏木遠赴洛杉磯之際,宴請佐佐木建設公司社長,卯盡全力說服社長繼續與國際保險公司合作。佐佐木社長被兩人的熱誠說動,親自打電話給冰室社長(石橋凌飾)表示願意續約,並對健太郎百般讚揚。

冰室社長從此得知健太郎的存在,並決定延攬人材進營業部,交給剛由洛杉磯歸來的柏木任用…

第3集

健太郎(織田裕二飾)與大澤(東幹久飾)立了大功,冰室社長(石橋凌飾)決定錄用健太郎,把他交由柏木(高樹沙耶飾)管轄。柏木百般不願意,便惡意指派影印及泡茶的工作。健太郎受到排擠,不過他以樂天開朗的個性,一一克服難關,然而也更招來同儕相忌。

健太郎的弟弟打破撲滿,帶著零錢去百貨公司想為哥哥買新領帶,不料卻遭店員惡言相向,兩人滿心委屈向健太郎哭訴。當該百貨公司竹中社長蒞臨公司,洽談續約事宜時,健太郎端茶進去,並當場責問竹中社長,竹中社長一語不發悻悻然地離去。

健太郎受到柏木嚴厲斥責,正當他後悔自己太莽撞的當兒,竹中社長來電,指名要他接聽…

第4集

竹中社長主動邀約健太郎(織田裕二飾)及柏木(高樹沙耶飾)見面。竹中社長毅然開除兩位怠慢健太郎弟弟的員工,但也批評健太郎不該違反待客之道,當眾讓自己難堪。

健太郎再度鼓起勇氣,請求柏木讓自己有工作表現機會。柏木眼見冰室社長(石橋凌飾)及竹中社長對健太郎都頗為認可,終於答應交辦與營業有關的工作給他。健太郎在大澤(東幹久飾)的幫助下全力以赴,美智子(財前直見飾)因而受到冷落。在這同時,大澤對美智子有好感,展開了追求的攻勢。

健太郎努力完成交辦任務,興致勃勃地呈給柏木看。柏木看過之後,卻對社長揚言要開除健太郎…

第5集

健太郎(織田裕二飾)千辛萬苦做出來的估價單,竟在交給柏木部長(高樹沙耶飾)之前被竄改,柏木看了內容荒謬的估價單,氣憤得給健太郎一周的時間,要他另尋出路,健太郎沮喪萬分。

要債流氓又再度來到美智子(財前直見飾)家開的小店,美智子因父母被收購土地的流氓逼死,因此看到流氓就憤恨難抑。慎吾眼見流氓使美智子難過,開口要健太郎搬出去。健太郎請房屋仲介斡旋的房子,竟是之前住過的河邊破屋。

健太郎無意間發現估價單被竄改的痕跡,請到負責夜間巡邏的清潔公司德川主任出面作證。健太郎化險為夷保住了工作,柏木並決定要健太郎實際出去跑業務。就在健太郎為工作高興之餘,疏於照顧的弟弟佑介,因受到朋友奚落,竟挺而走險,敲破當舖窗口偷取game-boy,並被警察逮個正著…

第6集

健太郎(織田裕二飾)疏於照顧的弟弟佑介,因偷取game-boy被帶回派出所處理。佑介不肯配合警方詢問,怕給哥哥帶來麻煩,但最後終於招出美智子(財前直見飾)住所,由美智子領回。

健太郎被派任一個很難拉攏的客戶,但是憑藉他敏銳的觀察力與打死不退的韌性,終於贏得客戶的賞識,答應締結合約關係。就在健太郎約好與客戶簽約之日,佑介被小混混打傷,經美智子送往醫院治療。美智子電告健太郎,但健太郎為了合約,狠下心來委託美智子照顧佑介。沒想到合約在最後關頭遭客戶反悔拒絕,在一旁垂釣的老人欣賞健太郎的作風,主動表示要給他生意做。

就在健太郎打電話給垂釣老人,也就是大企業城之內會長時,美智子氣呼呼的走進辦公室,當場給他一記耳光…

第7集

美智子(財前直見飾)氣健太郎(織田裕二飾)忙於工作,疏於照顧弟弟,因此當眾賞他一個耳光。健太郎知錯,為表歉意答應帶弟弟去吃烤肉,不料又臨時公事纏身,害佑介二人淋雨苦候。小浩擔心生病進醫院花錢,強忍著受寒不適的身體苦撐,以致惡化成肺炎,經美智子發現,緊急送醫。

正當小浩病重時,不知情的健太郎,受命參加城之內會長的家庭宴會,會中幸有大澤(東幹久飾)以無線通訊器材暗中相助,才不至出糗。

美智子魯莽地闖進宴會,來不及說明原委,即被趕出場外。當她發現大澤的通訊器材可以傳達訊息給健太郎時,隨即搶來說出小浩生病送醫一事。健太郎一方面怕生意搞砸,一方面擔心小浩病情,天人交戰下,毅然離席趕去探視小浩,留下錯愕的城之內家族以及尷尬的社長…

第8集

健太郎(織田裕二飾)雖然貿然離開會場,令城之內家族不悅,然而會長通情達理,反而讚許健太郎重手足之情,決定正式簽約。健太郎再度逢凶化吉。

健太郎奉命與部長搭檔工作,使得大澤(東幹久飾)受到排擠,改承辦開發新客戶。大澤眼看健太郎受重視,不禁黯然神傷,幸好有美智子(財前直見飾)激勵,大澤並對健太郎提出想娶美智子為妻的想法。

柏木部長(高樹沙耶飾)工作並不如意,甚至受到客戶的性騷擾,為取得合約前往飯店赴約。健太郎為阻止柏木犧牲,要求社長出面遭拒。情急之下闖進飯店房間,硬生生壞了好色客戶的歹念。客戶惱羞成怒撕毀合約,一樁大生意因而報銷。大澤好不容易爭取到新客戶,沒想到對方竟是與討債流氓田端等人關係密切的黑社會人物,大澤一步步踏進保險金詐騙集團的陷阱卻渾然不知…

第9集

健太郎(織田裕二飾)工作表現傑出,相對地大澤(東幹久飾)卻處處碰壁,這情形讓大澤產生心結,視健太郎為競爭對象,兩人關係陷於低潮。大澤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新客戶,竟是以詐騙保險理賠金為目的的黑社會人士,簽約不久後,隨即遭田端等人縱火燒毀倉庫。

大澤雖明知對方行徑,卻苦無證據,眼見公司就要被迫支付鉅額理賠金。健太郎不忍見大澤受苦,找上黑社會頭目長尾,願意以切斷手指領取傷害保險理賠金2千萬為條件,請求長尾撤銷原先的火災理賠申請。正當緊要關頭時,大澤出面阻止,一旁田端也感佩健太郎的義氣,出面自首化解了大澤的危機。

洛城總公司會長病倒,派系鬥爭,公司內部瀰漫著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氛。大澤自感欠缺磨練,毅然辭去現有工作。並當眾正式向美智子(財前直見飾)求婚…

第10集

大澤(東幹久飾)決定辭去現有工作,並當眾正式向美智子(財前直見飾)求婚。美智子鍾情於健太郎(織田裕二飾),健太郎卻遲遲不表態,使美智子又氣又急。

洛城總公司會長病倒,內部權力轉移,日本分公司受到無理要求,人人自危。冰室社長(石橋凌飾)決定赴美奪權,他給了健太郎1500萬還清債務、安置弟弟,要健太郎隨他去洛城打拼。健太郎雖然有所猶豫,但又覺得機會難逢,渴望赴美闖蕩。於是健太郎將弟弟託付給慎吾,在美智子的強烈反對下,毅然整裝離去。

大澤辭去國際保險公司後,雖然以他優越的條件,立即找到課長代理職的工作,但是大澤希望磨練自己的心志,於是他選擇了勞力工作。大澤再次徵詢美智子對求婚一事的答覆,美智子在身心悵然若失的情況下,答應了大澤的求婚…

第11集

健太郎(織田裕二飾)赴美,一年後意氣風發地凱旋歸國,他輔助冰室(石橋凌飾)成功奪權,當上總公司的社長,自己則擢升為柏木(高樹沙耶飾)之上的本部部長。健太郎在爭權奪勢的過程中,迷失了自己,變成自大狂妄而冷漠的人。但是當他知道美智子(財前直見飾)與大澤(東幹久飾)訂婚的消息後,仍黯然神傷。

冰室在商場上,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他暗中行賄、進行不法勾當的事,健太郎全然蒙在鼓裡,為此柏木曾發出警訊。健太郎熱中工作,僅以物質享受滿足佑介、小浩,他們二人受不了這樣的生活,跑回以前住的破舊小屋。健太郎對於弟弟們不滿現狀感到懊惱,但是也因而驚覺自己的迷失。

一日,檢察署的干員突然大批闖進健太郎的辦公室,以行賄大藏省官員的罪嫌,當場扣上手銬,將他強行逮捕…

第12集

檢察署的干員大批闖進健太郎(織田裕二飾)的辦公室,以行賄大藏省官員的罪嫌將他逮捕。幸虧冰室(石橋凌飾)暗中運作,透過議員將健太郎釋回。健太郎詰問冰室是否屬實,冰室一概否認。健太郎感到事態嚴重,夥同曾對其發出警訊的柏木(高樹沙耶飾),趁冰室赴美期間,查出冰室不法勾當。

另一方面,美智子(財前直見飾)與大澤(東幹久飾)的婚期逼近,但是心系健太郎的美智子,沒有當新娘的喜悅,有的只是悵然若失的愁緒…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