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Engine劇情|引擎劇情

Engine劇情|引擎劇情

本劇講述的是一個追求速度的賽車手的故事,他擁有遠大的夢想,也非常富有愛心。
神崎次郎(木村拓哉飾)因得罪同一車隊王牌選手而被解僱,於是返回老家打算找新的車隊。

意想不到的是,次郎在“風丘之家”期間,邂逅了各種各樣的人,這些人有些過去曾受過傷,有些則對未來有著無限的憧憬。

“風丘之家”的院長是次郎的父親神崎猛(原田芳雄飾),他是個非常頑固的人,次郎有些囉嗦的姐姐千尋(松下由樹飾),則幫忙管理“風丘之家”的財政。 “風丘之家”是一家規模不大,有12個小朋友的孤兒院,這裡有努力工作把教導小孩子們當作自己畢生夢想的男老師,也有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奮鬥的女老師。

而次郎的出現,讓原本其樂融融的“風丘之家”發生了變化,但無論如何,最重要的是,在“風丘之家”,次郎每天和心底純淨的孩子們一起度過,其中發生了不少感人的故事,也讓原本只有熱血和夢想的次郎,心境發生了劇烈的變化。


分集劇情:
第1集第13個孩子出現
神崎次郎(木村拓哉飾)是一之瀨車隊的第二號王牌,他是個追逐勝利的賽車手。但隊上的王牌車手總是喜歡挑釁次郎。某次正式比賽的時候,兩人的車因搶線撞在了一起,結果都失去了爭奪冠軍的機會,該王牌選手對此憤怒不已,和次郎打了起來。結果車隊的負責人一之瀨解雇了次郎。

一個月後,“風丘之家”來了一個名叫草間周平(中島裕翔飾)的小朋友,但當天周平就走失了。當大家心急萬分的到處尋找周平的時候,周平正向車站跑去,不過他身上只有幾百塊,根本什麼地方也去不了。結果他遇到了回到日本的次郎,騙次郎說自己的母親生病了,想找次郎借錢去醫院看媽媽,次郎看出周平在騙自己,於是想辦法先穩住他。

另一方面,神崎千尋(松下由樹飾)和水越朋美(小雪飾)開車出來找周平,結果卻遇到不小心被周平搶了錢到處追趕的次郎,於是次郎和姐姐一起返回“風丘之家”。

經紀人一之瀨新作(泉谷茂飾)希望次郎重返車隊,被次郎拒絕,次郎打算尋找新的車隊,於是暫時在“風丘之家”住了下來。

第2集從零開始出發

回到“風丘之家”的次郎,開始當起接送孩子們專用車的司機。某天次郎把孩子們送到車站,就沖向了一之瀨車隊的發表會會場,但經紀人末永玉紀(岡本綾飾)拒絕了次郎要求見一之瀨的請求,並決定和菅原比呂人(青木伸輔飾)簽約。第二天,次郎拜訪了曾經贊助過自己的企業,表示希望可以再次成為車手,卻被拒絕。

朋美幫星野美冴(上野樹里飾)在某所大學報名,誰知美冴居然無法得到參加考試的許可。失落的美冴晚上遇到了回家的次郎,經過次郎的再三追問,美冴告訴次郎,自己是因為朋美這麼熱心才會去參加考試的。

第二天,原本大家都在孤兒院的食堂吃飯,眼見美冴一直沒有出來,朋美準備去叫她,卻被次郎阻止,次郎一點不考慮美冴心情,就在房子外面大呼大叫要美冴出門來,結果美冴受不了衝出來而孤兒院,朋美跟著追了出去,而次郎則端著飯菜倒車子裡去吃飯,看到這一幕的朋美和美冴啞然失笑,也因此和好如初。

回去途中,次郎和美冴拋下朋美一起散步,美冴開始抱怨朋美這次的做法,次郎則告訴美冴,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就把自己的遭遇告訴了美冴,讓美冴大吃一驚。回到“風秋之家”,美冴告訴朋美,自己真心願意考大學了。

第3集賭上人生之日

次郎再次回到一之瀨車隊,拜託管理人一之瀨讓自己返回車隊,結果遭到王牌選手菅原比呂人(青木伸輔飾)挑釁,菅原告訴次郎,只要次郎贏了這次的比賽,就為次郎向老闆一之瀨新作求情,讓次郎重新返回車隊,但如果次郎輸了,就再也不准到車隊來騷擾了,於是兩人決定比一場。

此時正巧遇上“風秋之家”放連休假,美冴、孩子們都回家去了,孤兒院裡只剩下院長猛和會計千尋,以及幾個父母還有來接的孩子。突然孤兒院裡面發出很大的響聲,結果是鹽谷大輔(石田法嗣飾)看到自己的父母還沒來接自己搞出的動作,鳥居元一郎(堺雅人飾)立刻製止了他。神父春山萬里夫(角野卓造飾)和還沒有被接走的孩子們一起吃晚飯,大輔非常不滿自己的父母,被廚師老師牛久保瑛子(高島禮子飾)訓了一頓。

另一方面,玉紀勸次郎不要接受比賽,因為次郎一旦輸了,連加入其他的車隊都不可能了,而在玉紀面前故作堅強的次郎,獨自在房間裡卻非常不安。不過最終,他還是決定參加比賽。

鳥居向猛抗議,次郎沒有保父執照,卻一直呆在孤兒院,會給“風丘之家”的孩子帶來很壞的影響。

第4集小小的告白

 次郎和菅原的比賽開始了。朋美專程跑來觀看比賽為次郎加油,一旁玉紀不停數落次郎,說他有勇無謀,怎麼能做出這種毫無勝算的事情,讓朋美越來越擔心。次郎最終以些微差距贏得了比賽,可惜朋美有沒有看出來。

比賽結束後,次郎找到一之瀨,希望可以回車隊,但一之瀨告訴次郎,要回車隊可以,不過不能再做車手,只能做車隊的修理工。

“風丘之家”孤兒院方面,金村俊太(小室優太飾)被告知要由一對姓竹原的夫婦領養,但竹原夫婦毫無避忌地在俊太面前說“好可憐”,卻讓俊太的心靈受到了不小的傷害。次郎回來吃飯的時候,風丘之家的其他小朋友把這件事告訴了次郎,並表示沒有俊太大家會很寂寞,俊太本人也一臉的不高興。但次郎卻責備孩子們,說他們嘴裡說寂寞,其實根本沒那麼回事,讓孩子們很不高興。

幾天后,次郎跑去找一之瀨,答應坐車對的修車工。

第5集我和你的秘密

次郎作為一之瀨車隊的修車工開始了新生活,但他卻騙“風丘之家”的人說自己重新當回車手了。

次郎開車來接孩子們,鳥居向他祝賀找到了新的工作,當問到是什麼工作的時候,看著面前的孩子們,次郎無法說出自己是在做修車工,而默認自己仍然在當賽車手。

回到一之瀨車隊,次郎被當作小工人不停使喚,一向很討厭次郎的菅原則表示,現在的次郎沒有資格接觸自己的愛車。

園部葵(佐藤未來飾)和哥哥小撤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被一群懷同學欺負,小撤為了保護妹妹打了對方。結果對方的家長找到了“風丘之家”來,正巧次郎回來,制止了對方的胡鬧。結果吃飯的時候所有的老師都不吭聲,次郎為此感到莫名其妙,知道真相的美冴希望小撤能說出來,小撤卻什麼也不肯說。

當天晚上小撤來找次郎想說出真相,次郎卻因為埋頭看修車的書忽略了。

第二天菅原故意在孩子們面前拆穿次郎的謊言,指責他只不過是修車工卻冒充車手,孩子們因此非常生氣。次郎於是承認自己的錯誤,並向孩子們道歉,這一做法讓小撤感覺次郎是他們真正的朋友,把事情的真相告訴了次郎。

第6集17歲的新娘

玉紀邀請次郎作測試車手,薪水非常高,而雖然不是能參加比賽的車手,卻也是能每天開車的車手,這兩點讓次郎非常動心。

回家的路上,次郎在錄影帶出租店門口遇到了朋美,朋美告訴次郎,在錄影帶出租店打工的一個男人求婚了,這讓次郎大吃乾醋非常不高興,實際上被求婚的是在孤兒院長大的孩子通田春海(戶田惠梨香飾)。

當天吃晚飯的時候,春海當眾宣布自己要結婚了,沒想到所有人都不為她高興,只有次郎恭喜道賀。美冴勸春海不要這麼早結婚,其他人也對此憂心不已,因為春海現在只有17歲。猛則告訴春海,無論如何讓她的男朋友和母親到孤兒院來一趟。第二天春海的母親景子(國生小百合飾)來到孤兒院,她也大力反對春海結婚,而讓春海傷心的是,本來答應也來孤兒院的男朋友高橋敏也(齋藤誠飾)一直沒有出現,連手機都打不通。終於在次郎幫忙仍然找不到敏也,春海淚流滿面的時候,敏也出現了。原來敏也沒有勇氣告訴別人自己想結婚,於是從春海面前逃開,經過次郎的勸說,敏也終於鼓起勇氣答應和春海結婚了。

第7集風丘之家解散

附近的居民要求拆掉風丘之家,並向院長猛遞交了廢除孤兒院的請願書。因為他們看到敏也和大輔打架,認為孤兒院有些職員有暴力傾向,大輔打傷了敏也,被次郎用車押向警察局,途中以口渴為由要求次郎停車,結果藉機逃走,次郎立刻奮起直追。大輔表示去警察局之前想見自己的父親阿司(島田久作飾)。

 於是次郎跑去拜託阿司見大輔。隨後次郎帶著心滿意足的大輔去警察局自首。結果因被打傷的敏也並沒有提出控訴,大輔平安無事回到了“風丘之家”。看著喜笑顏開的孩子們,猛心裡五位雜陳,因為他正在考慮關閉孤兒院的事情。於是他把孩子們集合起來,告訴他們“風丘之家”即將關門大吉,次郎非常生氣,表示自己無法接受這一決定。

第8集別了次郎

“風丘之家”仍然決定要關閉了,於是當天晚上的晚飯成了大家一起吃的最後一頓,第二天次郎就要把孩子們送到各種各樣的地方開始新生活了。

次日,次郎的車上除了七惠(岡真由飾)之外,共有11個小朋友被載出了孤兒院。同車的鳥居和朋美為這些孩子四處尋找新的孤兒院。雖然所有人都非常傷心,但大家就如同約好了一樣,沒有一個人哭。次郎看著一臉憂傷卻拼命忍眼淚的朋美很心疼,朋美則告訴次郎,自己還不成熟,以前不懂得珍惜,現在很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珍惜和孩子們共同度過的時光。

俊太不想離開大家,拼命追趕次郎的車,但次郎很下了心腸一直往前開不肯停車,俊太也就一直不肯放棄追在車子後面大叫次郎的名字,終於次郎忍不住停下車自等俊太。俊太指責次郎居然在告別的時候不肯約定以後的會面。看著俊太和美冴忍住不哭,次郎告訴他們,應該想哭的時候就哭,結果自己也忍不住淚流滿面,最後大家抱在一起痛哭了起來。

第9集碰一下運氣看看

眼看孩子們因為風丘之家的解散變得流離失所,次郎決定拯救風丘之家,然而這需要一大筆錢,於是他決定瞞著所有人參加比賽。與此同時,朋美等人也在積極想辦法希望可以挽回孤兒院。

但儘管次郎非常想參加比賽,一之瀨卻始終不肯讓他作正式車手。於是次郎決定以個人名義參加比賽,並向一之瀨借車。但一之瀨已經打算為了錢離開車隊,於是信口開河答應了次郎。

原本已經離開風丘之家的一個孩子小明(廣田亮平飾)突然回來了,他騙大家自己是回來拿忘掉的媽媽的照片,其實是因為離開了風丘之家很寂寞。於是次郎和小明約定,自己要作為一個賽車手正式回歸。

第10集終點線

次郎為了保護風丘之家,再次真誠地懇求一之瀨,這種心情讓一之瀨深受感動,終於真心答應了他的請求。而一直以來為了次郎不停懇求一之瀨的玉紀,以及次郎的後輩伊吹鐵矢(石垣佑磨飾),所有人都為次郎高興,當然,有一個人例外,那就是菅原。

比賽的日子逐漸迫近,次郎開始準備起來,見此情景的朋美也深受鼓舞,每天都積極地拜訪風丘之家的鄰居們,而原本已經接受現狀,心灰意懶的千尋和鳥居也開始改變。

預賽中,次郎以第一名的成績晉級。但鐵矢發現次郎的車子狀態不太正常,原來菅原比賽前對次郎的車子錯了手腳,得知此事的一之瀨,解雇了菅原。

第11集勝利的繞場一周

次郎最新的賽程已經決定,“風丘之家”的孩子們也得知了這個消息,次郎和興奮的大家約定,要再一次站在領獎台上!

另一方面,水越朋美(小雪飾)為了說服當地的居民,不要再反對“風丘之家”的存在,預定召開一次集會,院長神崎猛(原田芳雄飾)雖然有些退縮,但最終決定和大家一起,為了“風丘之家”的未來放手一搏。

但湊巧的是,集會當天正好是次郎比賽的日子,大家原本約定好了一起去看比賽。次郎告訴無法到場觀看比賽的朋美,自己一定會努力多的冠軍給朋美看獎杯。

結果比賽當天,朋美雖然遲到了,還是趕上和孩子們一起觀看比賽,為次郎加油。

車子到了最後一個彎道的時候,為了和車隊裡的王牌選手爭出線權,次郎的車子撞傷了邊線,看著滾滾濃煙從車頭噴出,次郎心疼地離開了車子,放棄了比賽。經紀人一之瀨決定辭退次郎,但次郎並不肯接受這筆遣散費。

次郎、朋美和孩子們一起回到了“風丘之家”,院長猛告訴他們,決定為了孩子們重開“風丘之家”,孩子們終於又有家可歸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