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頂級播音員劇情

頂級播音員劇情

本劇雲集了天海祐希和矢田亞希子兩大日劇女王。編劇則是曾經創作出經典日劇《東京愛情故事》的坂元裕二。其他加上兒玉清、生瀨勝久、谷原章介等中堅力量,又有玉木宏、松田翔太等新生代當紅小生。
本劇講述了十年前被CNB電視台解僱特立獨行,超級工作狂的女主播椿木春香,受到播報局長柴田的邀請,返回新聞部重新做起女主播,並大膽對有些頹廢的新聞部進行改革的故事。

劇中另一位主角飛鳥望美,是典型的賢妻良母型,雖然在工作上非常迷糊靠不住,但其實一直希望結婚之後辭職,然後在家做職業家庭主婦。

兩個原本並沒有任何關聯的人,因為春香的固執走在了一起,就像電池的正負極,雖然性格南轅北澤,卻擦出了異常明亮的火花。

逐漸地整個電視台的播報局都在因為他們而改變,其中又不乏各種愛情故事穿插在一起。本劇首播收視率就高達23.1%,瞬間最高更達到了28.1%。

本劇最有意思的是在每一集的劇情中,都會調侃一部當紅日劇,偏又要帶著嚴肅認真的態度去演繹,整部劇集的節奏輕鬆中有帶著緊張,非常值得觀看。


分集劇情:
第一集
CNB電視台的播報局長柴田勝俊獨排眾議,把10年前曾經被電視台辭退的傳說中的播音員椿木春香邀請回來,希望她能拯救新聞部。

春香剛回到電視台就開始了工作,並指名要求氣象播音員飛鳥望美做自己的助手,且不僅是工作上的助手,還要求望美搬到自己家照顧自己的起居飲食。

雜誌上刊登富家子西園寺真嗣,將和麻雀變鳳凰的平凡女性結婚的消息,望美髮現這個女性就是自己高中的同學加山聰子。得知此事的春香要求望美去採訪加山。

望美在萬分不情願的情形下找到加山聰子,沒想到此時的她正被警方嚴密監視,因為加山分手很久的前男友通山秀一最近意外受傷,但通山一口咬定是加山推自己下樓梯受傷的。

春香希望能獲得獨家頭條,找上望美一起去採訪加山,才知道加山雖然有時間證人,卻苦於警方不予採納而被懷疑。

為了給加山洗脫嫌疑,春香費盡心思尋找帶著熊貓的證人,但始終一無所獲。

偶然的機會下,春香和望美得知所謂的熊貓,是長得很像熊貓的狗。加山的嫌疑終於洗脫,節目組更因此獲得獨家報導加山婚禮的機會。

但不甘心的通山混進了婚禮現場,幸虧春香發現,在現場報導的望美和蟹原等人的努力配合下,通山的奸計終於沒有得逞,春香更用急智讓原本有些不穩定的氣氛重新溫馨了起來。

第二集

某大學醫院的醫生在手術時出現了嚴重的事故,導致病人死在了手術台上。而由於這名醫生姓“財前”,和著名日劇《白色巨塔》中的主角同姓,成為媒體非常關注的大新聞,這起事件更被稱作“白色巨塔疑惑”,於是春香也帶著望美等人趕去醫院希望能搶到新聞,卻遭到醫院方面的拒絕,美香更撿到了財前醫生的兒子隆史的學生證。

美香和望美來到財前醫生的家,幾年前喪母現在和父親相依為命的一雙小兒女,因為沒有父親的照顧沒有飯吃,於是春香和望美來照顧兩個小孩。

財前打電話回家,被春香聽到財前在電話裡那句“我這麼做也是為了你們”,突然似乎發現了什麼。

春香不顧其他人的指責趕去財前家繼續採訪,不放心的望美、健介和雅人也跟著趕去。幾人跟去才知道春香實際上是用心良苦,並不是為了搶獨家新聞而利用小孩子,而是知道財前是冤枉的而想要幫助他們一家人。

望美等人帶著兩個小孩來醫院找財前,春香指出財前根本是在維護醫院的高級幹部,出人意料的是雅人也幫忙說服財前。終於真相大白,財前當時正在越南出差,承認過失是因為醫院答應給他錢讓他幫忙頂罪。春香的獨家報導終於讓真正的犯人落入法網。

第三集

春香主持的新聞節目“THE NEWS”,請來了著名的占卜大師宮部天花作特別嘉賓。宮部在節目上說中了副主播芽衣的心事,春香卻相當不以為然,指出這不過是現代女性都會有的煩惱。於是宮部為春香占卜,說春香是個天煞孤星,不僅會孤獨終老死後還會下地獄,唯一解決的辦法就是春香改名叫作“緒楢香里”(這個名字在日語裡聽起來像“屁的香味”)。於是春香一時之間成為所有人的笑柄。

次日健介接到老同學澤木和美的電話,和美指宮部根本不是什麼占卜師,而是一個大騙子。於是春香和健介一起去見和美,健介還對和美的妹妹正美一見投緣。健介、望美和伊賀俊平(松田翔太飾)決定去宮部的大本營尋找證據,卻發現宮部根本是在詐騙,且來找她占卜的有許多政要和名人,他們都給宮部很多金錢。

望美等人忍不住揭穿了宮部,但宮部卻向電視台投訴,更要求春香本人代表他們道歉。糾纏中宮部設計陷害健介,並決定控告健介傷人。春香決定和宮部一決勝負,再次邀請宮部來上節目,並表示如果宮部真的如傳聞中是個真正的占卜大師,自己就改名。

春香要求宮部給正美占卜,宮部一通胡言亂語之後,謎底揭開了,原來正美的姐姐雖然是和美,但他是和美的弟弟而不是妹妹。

第四集

日本畫家服部圭吾獲得了全球最知名的AGM大獎,但他卻拒絕領取該大獎,最近更回到故鄉日本。

但現在在全球都名聲大造的圭吾,一路行來卻不肯接受任何媒體的訪問。 “THE NEWS”決定採訪他,這樣就能獲得讓所有人震驚的大獨家。

春香一行人去找圭吾,雖然經歷了一些不是很愉快的波折,但最終總算找到了圭吾本人,出人意料的是,以為會被冷淡拒絕的春香,卻被圭吾緊緊抓住雙手,原來圭吾是春香的忠實支持者,春香在紐約作主播時候的干練以及優秀,讓圭吾對她心儀已久。

圭吾拖著春香去吃飯,沒想到製作組所有同仁都在。

一直野心勃勃想要取代春香的野原芽衣,答應圭吾讓他給自己畫裸體畫,以此作為交換條件讓圭吾接受采訪。

沒想到得意忘形的芽衣弄壞了採訪用的帶子,一直喜歡她的俊平更挺身而出承擔所有責任。

製作組只好再次採訪圭吾,才得知圭吾自昨晚和芽衣離開後就失踪了。

於是春香帶著望美、芽衣和俊平模擬昨晚的事情,讓望美和俊平把自己帶入到芽衣和圭吾的想法裡去。

終於春香找到了圭吾,圭吾更打破先例親自來到攝影棚接受訪問。

第五集

電視台的其中一位工作人員山岸猛夫,被人用飛鏢襲擊受傷進了醫院。

當大家都準備去醫院探望猛夫的時候,雅人突然出現,告訴他們有人寄來了威脅信,對方是10年前被捕最近剛出獄的保阪敏行。他10年前因為藉了高利貸被逼迫得很緊,結果誤殺了債主,附近有人作證指親眼看到他殺人,春香對此作了詳細的獨家報導。但出獄後的保阪寫威脅信來電視台,表示自己當年是被冤枉的,要找春香等三個人報仇。

所有人尤其是雅人非常緊張,勒令春香在找到犯人以前,不准外出。春香對此並不以為意,更為了證明自己的報導從不出錯而堅持進行調查。但此時局長柴田勝俊已經遭遇毒手入院。

春香帶著望美去保阪家的澡堂進行調查,發現保阪的妻子智世十年來,獨自照顧兒子還要兼顧澡堂的生意非常辛苦,智世更咬牙切齒的表示很恨保阪。

十年前作證的人岡取突然改口,表示當年只是為了擺脫麻煩,胡亂指正,保阪並不是真兇。

春香瞞著所有人偷偷去進行單獨調查,在天橋上差點遭到人用飛鏢襲擊,幸虧及時趕到的雅人救了她,雅人大為緊張,哀求春香不要再冒險,讓春香感動又為難,終於答應不再魯莽行事。

無計可施的春香只好拜託望美幫自己進行調查,因為春香的指導,望美不僅找到真兇且發現保阪被囚禁。

原來保阪10年前的確是真兇,春香的報導並沒有錯誤,但經過10年的牢獄生活,保阪早就痛改前非了。

第六集

一大清早春香和望美就被同事石場小吉的電話吵醒,並囑咐他們有大新聞趕緊趕到現場去。結果“THE NEWS”新聞組的人都趕了過去,才發現原來是著名的海豹小康出現在附近的河域。春香對此很生氣,不過既然已經來了,只好開始準備採訪,卻發現小康正被人趕離此地。

原來這麼做的是JBC電視台的一群工作人員,他們新請來了一個名叫櫻井尚樹的男主持人,櫻井從10年前就一直把春香當做自己最大的競爭對手。櫻井更囂張地向春香正式宣戰,表示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自己就要正式成為JBC的新聞播報員,屆時春香所在的CNB將被打敗,春香也就沒辦法繼續呆下去了。

第二天男性時尚雜誌上具體介紹了櫻井,更把他誇得非常厲害。

實際上最近各大電視台,都接到了指控議員四方田代長子的傷害他人的郵件,春香等人決心借報導此事分勝負。

沒多久THE NEWS在網上發現有人留言,聲稱自己就是被四方田長子毆打的受害者。於是春香等人決定保密並作為獨家報導。

專門寫新聞稿的令子原來是櫻井的老情人,她和櫻井重聚時,不小心被櫻井偷走了工作機密。

理所當然春香等人這次要挖掘的獨家被櫻井知道了,櫻井得意洋洋地和春香一起找到了網上那個人,並利用賄賂得到了證言作獨家。

然而通過望美的提醒,春香發現那個人是在撒謊,策劃這件事的人是四方田競選的對手原田議員,而作證言的人不過是想藉機向媒體敲詐一筆錢而已。

櫻井在JBC主持的頭一個新聞,卻原來不過是誤報,CNB獲得了最後的勝利。

第七集

最近春香在報導一件大富豪女兒失踪的案子,名叫澤村優衣的女孩下落不明,她的父母動用了力量讓警方和所有媒體都幫忙尋找,THE NEWS也把這起案件當作頭條在處理。

望美在給節目作外景拍攝,卻不顧吃的是電視台贊助商的食品,而大叫“好難吃”,結果被勒令最近一段時間都不准主持節目了,讓望美對自己也失去了信心。

台長柴田俊勝分別給春香和雅人安排了相親,兩人對彼此冷嘲熱諷,原本沒打算去相親,結果為了彼此的意氣之爭,都接受了這次的相親。

但春香相親的對像比春香小很多,對方拒絕了,而雅人卻獲得了相親對象的傾慕,目睹這一幕的春香非常生氣,和雅人吵了起來。

澤村優衣的失踪案終於有了進一步的發展,優衣從小到大就被父母保護過甚,從來沒有自己獨立的時間,加上最近她身邊有個男子出沒,警方更查出這個名叫瀨田敬一的男子欠下了一大筆債,於是警方斷定這是綁架誘拐事件,並以此展開搜查。結果終於發現了在房子裡不肯出來的優衣和敬一。

春香決定獨自去查案,沒想到卻被現場的器材砸到腦袋昏倒,並被送到了醫院。

晚上的新聞報導必須由春香來主持,但春香這個樣子,顯然當天晚上的報導只能另外找人頂替,結果春香指名望美頂上,望美最初並不同意,對自己一點信心也沒有,結果最後終於被說服。

春香發現優衣並非被綁架而是私奔,並把此事告訴瞭望美,但卻要求望美自己想辦法解決這件事情。

最終,望美不僅解決了這件事,讓這對情侶憑自己的意願走出了房子,更成為第二天各大報紙的頭條人物,讓望美對自己成為女主播充滿了信心。

第八集

蟹原健介拍攝了以前高中母校友成學園學弟們,半年間的俱樂部生活錄像。友成學園是一所足球名校,由於最近正在世界杯期間,春香認為可以把健介拍攝的錄像當作獨家報導播報,沒想到健介拍攝的並不是學校的足球俱樂部,而是人丁凋零的棒球俱樂部。健介解釋自己是棒球部出身,棒球部現在只有九個成員了,面臨被學校要求解散的危機,但如果今年能拿到地區大賽優勝,就能說服學校不要廢除棒球部,健介希望能幫幫這些學弟們。

可惜新聞部其他人都不贊成,這段錄像沒有得到採用。

誰知此時健介接到電話,由於棒球部有人吸煙引起騷動,被勒令不准參加這次的地區大賽。於是春香決定進行跟踪報導,找出真相。

春香、望美、健介和伊賀俊平一起造訪了友成學園,受到老師內藤久美的接待。

春香更得知是內藤老師發現棒球部學生吸煙的。內藤表示,學校的教育委員會星期天發現有學生在校吸煙,看到對方逃走的背影。隨後進行檢查,發現棒球部的專用休息室內有香煙和煙蒂。

但春香認為並不能因此判斷吸煙的人就是棒球部的成員。

被懷疑的幾個學生告訴春香等人,自己並沒有吸煙。但此時學校的理事長和教務主任出現,阻止春香等人繼續採訪,離開時男孩們的眼神引起了春香的注意。

次日內藤來到電視台,表示理事長竟然對學生吸煙的事情不聞不問,內藤因此覺得此事大感蹊蹺。並且當時棒球部和足球部的鑰匙都不見了。

於是春香一行人再次造訪友成學園。春香更抽絲剝繭找出了真正吸煙,並且嫁禍給棒球部的犯人。

但《THE NEWS》並沒有報導這件醜聞,而是報導了由健介拍攝的,友成學園棒球部在縣大賽中取得優秀的畫面。

第九集

春香提議還在策劃階段的晚間新聞某環節讓望美來主持,新聞組的人得知此事都為望美感到高興。春香要求望美和自己一起去取材,並要求望美按照自己的計劃來取材。

一行人來到加治木市和當地的市民,詢問有關決定進行的“互相接觸的森林出售問題”的詳細情形,但當地的居民都反對這項買賣,於是春香等人前往引起爭論的森林。

結果居民們和市政府的人員爭執不下的時候,有個小朋友跌倒了,機關的股長山田正夫伸出了手。在一旁的望美恰好拍下了這一瞬間。被春香稱讚做得非常好。

可惜晚上播出新聞的時候,望美卻擅自把那個畫面切除了,春香感到難以理解,新聞播出後質問望美這麼做的理由,望美解釋說出售森林的問題,和小孩子跌倒一點關係都沒有。氣憤的春香於是取消瞭望美主持的特別環節,並告訴望美她將不用在節目中說一句話。

此時健介本來告知,山田已經自殺了,並且遺書的電郵投送給了市政府的職員。

 但春香卻認為山田並不是自殺。此時雅人和柴田來告訴眾人,或許THE NEWS可以對山田的死因進行報導,這讓望美受到了不小的震驚。柴田更表示,山田家的人要求和春香會面。

最終山田的死因被查出來是他殺,警方也對山田的上司橫山收受賄賂,不顧民意出售森林之事展開調查。

第十集

最近春香表現得很奇怪,讓望美來主持新聞,自己則在對什麼大事情進行調查的樣子。 THE NEWS的其他人員也感覺到了,一方面結成雅人將繼任社長職位,也注意到了春香奇怪的行為。

春香來到雅人的社長辦公室,告之雅人的父親英雄竟然對政治家行賄。

然而實際上雅人是知道這件事情的,並要求春香忘記此事。

某天新聞播出完畢之後,望美阻止希望繼續調查的春香,要求春香坦白到底是怎麼回事。

於是春香把自己懷疑結成英雄行賄一事告訴THE NEWS的所有人,結果所有工作人員都極力反對公開這件事情。回到公寓後,望美髮現春香有些許動搖。春香告訴望美,雖然8年前的事故只有自己一個人被趕走,但實際上當時共事的工作人員都被趕走了大半,如果這次在進行報導,恐怕會連累做節目的所有人。

春香表示要堅持做獨家新聞,雅人要求春香停止此事,否則就要春香辭職。正在爭執的時候,一向支持春香的局長柴田出現,他也要求春香停止對此事的報導。

但實際上柴田是想一力承擔此事,以此保全春香。眼見柴田離去的背影,雅人陷入了苦思,氣憤的春香罵雅人是最低級的男人。

望美勸春香再找雅人一次,春香拿出手機準備打電話,這支手機是8年前的東西了,望美髮現手機裡有一封殘留的短信。那時當年雅人給春香的留言。

於是春香告訴雅人“我相信你”,雅人把父親英雄行賄的證據都給了春香。

春香和望美在THE NEWS把英雄行賄的行文,作為頭條進行了報導,並告訴所有工作人員,此事由自己二人獨立承擔,但石場等所有人員都表示不能獨善其身,要求協助報導。

第十一集

春香、望美等人報導的CNB電視台前任社長結成英雄,對政治家進行行賄的新聞引起很大反響,但英雄卻全面否認此事。節目組也決定停止報導,春香理所當然地遭到了解僱。

更可恨的是,英雄懷恨兒子雅人背叛自己,竟然把所有的罪行都嫁禍給了雅人,於是雅人也遭到了審訊。雅人接受完凌汛之後回到家中,正好春香來找他,雅人表示願意為父親頂罪,大驚失色的春香立刻極力反對,並告訴雅人“我會保護你”,決定去找英雄。

春香來到結成家找英雄,英雄表現出了對自己兒子強烈的恨意,反而是春香告訴英雄,雅人對父親的濡慕之情。於是英雄終於感到反悔,親口承認了自己的罪行。

雅人得到了釋放得回了清白,更在THE NEWS所有人的祝福下,和春香一起舉行了結婚典禮。

此時東京都內出現爆炸,報導此事的春香也難以掩蓋對犯人卑劣行為的厭惡和憤怒之情,結果春香收到了犯人的恐嚇信,這天也是THE NEWS報導的最後一天了。

望美在電視台內發現了可疑的人,於是眾人決定追擊此人,並現場直播逮捕犯人的整個過程。

兩年後,柴田勝俊出任CNB電視台的社長,他上任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停播的THE NEWS復活,並邀請過去的工作人員回來,由望美擔任主播。

結果新聞播出的第一天晚上,就是來自波士頓的總統選舉直播,在當地進行報導的居然是春香和雅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