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鄧麗君物語劇情

鄧麗君物語劇情

1995年5月8日,亞洲歌后鄧麗君毫無預警地突然在泰國清邁去世。日本知名的唱片公司社長舟木稔接到這個噩耗後非常震驚,舟木稔可以稱得上是鄧麗君的“日本之父”,鄧麗君的歌唱事業在日本的發展很大程度上都是仰仗這位社長,所以鄧麗君非常信任他。
從鄧麗君去世的瞬間開始,消息馬上傳遍了整個世界。人們對鄧麗君的死產生了各種各樣的猜測,其中也有不少負面揣測。日本也有些報刊報導,說鄧麗君死於煤氣中毒,或者死於麻藥中毒,甚至還有報刊說她其實是被間諜所殺。

時間回溯到1973年的春天,二十歲的鄧麗君已經成為港台巨星,此時她在香港認識了舟木稔。藉這個機會,舟木稔積極鼓勵鄧麗君到日本發展,鄧麗君也跟他討論了這個問題。儘管鄧麗君的父親卻很不贊成她這麼做,可是憑著舟木稔拼命的說服和他誠實的品質,鄧麗君終於還是答應他到日本發展。鄧麗君在母親的陪同下一起來到日本,當年11月,她的歌曲《機場》在日本獲得了巨大成功,還獲得了唱片大獎的最佳新人獎。鄧麗君的名氣一下子大了起來,她就這樣開始了在日本的歌唱生活。

之後過了六年,生活和事業一帆風順的鄧麗君突然遇上了一件非常不幸的事件。由於當時鄧麗君的音樂活動遍布世界各地,與各個國家打交道用台灣的護照不方便,所以她手中還有一個印尼護照。就因為這本護照,某次鄧麗君進入日本過境時,日本入境管理局以偽造護照非法入境嫌疑開始對她進行調查,之後她又被迫與未婚夫解除了婚約。

當時台灣方面要求日本歸還鄧麗君,如果她真的能回到台灣,或許還可以繼續歌唱事業,也許不會斷絕她的歌手生命。可是她最終因為受挫而遠走法國,最後來到泰國,卻因為哮喘發作突然去世。自古紅顏多薄命,這位偉大的巨星就這樣輕易殞落,不過她那美麗音色和旋律卻一隻流傳至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