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飛彈快艇-光華六號隱形飛彈快艇

飛彈快艇-光華六號隱形飛彈快艇




光六飛彈快艇性能

,「光華六號」將取代海軍現有的「海鷗」級飛彈快艇。「海鷗」級排水量五十七噸,是以色列設計,配備二枚「雄風一型」飛彈。「光華六號」則可配備四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及二十公釐機關炮。
     「雄一」及「雄二」都由台灣的中山科學院研發。其中「雄一」是根據以色列的「加百列」飛彈而設計。 報導進一步指出,雄二飛彈的射程約為一百至一百二十公里,台灣海峽最寬處約為二百二十公里,最窄處約為一百三十公里,有了新的飛彈快艇,台灣將可使用飛彈攻擊中國大陸沿海目標。
     報導稱,「光六」快艇最高速率為三十節,約合時速五十五公里,巡航範圍為八百浬,約為一千四百公里。主甲板傾斜十二度,且船體有特殊塗料,可降低被敵人雷達偵測的機會。船身配置三具十六缸的四千系列柴油引擎。
     報導說,根據未經証實的消息,「光六」將配備更新型的「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射程在一百五十公里至二百公里之間,但報導也分析,「雄三」的體積與重量可能讓「光六」難以承載。
     報導強調,即便如此,三十艘配備「雄二」飛彈的「光華六號」快艇,將對中共海軍構成潛在威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