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98 / 99 式坦克

98 / 99 式坦克



中國98式主戰坦克寒區測試




中國陸軍98式主戰坦克沙漠機動




中國99式新坦克



中國T-98式主戰坦克

技術參數:
乘員:3人
戰斗全重:48噸
車長:11米
車寬:3.4米
車高:2米
火砲:125毫米滑膛砲,可發射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破甲彈和榴彈三種不同類型的砲彈,列裝了激光制導炮射導彈系統。
並列機槍:7.62毫米
高射機槍:12.7毫米
彈藥基數:砲彈:40發
7.62毫米彈:3000發
12.7毫米彈:500發
發動機:1台渦輪增壓柴油機。
發動機功率:1200馬力
最大速度:60公里/小時
最大行程:400公里

火控系統:火控系統,由激光測距儀、彈道計算機、砲手穩定式瞄準鏡、火砲雙向穩定以及控制儀表和各種傳感器組成。裝備了熱像儀。

防護系統:砲塔為焊接式砲塔,砲塔兩側各裝5具84式76毫米電動煙幕彈發射器。車體外表噴有可防可見光、近紅外、遠紅外及毫米波探測的寬頻譜迷彩塗層。砲塔上裝有JD3型車載紅外干擾系統。

信息系統:車載信息系統

主要特點
重量輕、裝甲厚,具有多種自我偽裝能力和自動滅火裝置,戰場生存能力強。

具有計算機穩像式火控系統、自動裝彈系統、導航定位系統和先進的夜視能力,穿甲能力強。

發動機功率大,可使用汽油、柴油、煤油等多種燃料,並具有先進的通訊系統。

………………………………………………………………………………………………………
ZTZ-99式改進型主戰坦克:是我軍最新型主戰坦克,車重約52噸,坦克砲塔正面和側面都在原有復合主裝甲的基礎上,加裝了新的楔形雙防反應附加裝甲,具備了優異的防彈外型,和德國的豹2式坦克相像,其車體也均採用複合裝甲,抗彈能力成倍提高,99改式坦克的車體和砲塔的防護能力則相當於800和1000毫米厚的均質裝甲.(另外大家不要忘了我國早就是核大國,我國早以研製出新型坦克貧鈾裝甲,如有必要可迅速投入生產,其綜合指標還優於美軍坦克的貧鈾裝甲)99改坦克車內裝有高效自動滅火/抑爆裝置,可在10毫秒內熄滅火災;
我軍(中國豹)--ZTZ-99式改進型主戰坦克,裝有一門125毫米高膛壓滑膛坦克炮,最大射速為8發/分,自動裝彈機裝填,(採用人工裝彈時,射速1-2發/分),坦克彈藥基數為41發,(22發在自動裝彈機內,19發放置在戰斗室的各彈藥箱中),使用鎢合金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時(初速為1780米/秒),可在2000米距離上擊穿850毫米的均質裝甲,而使用特種合金穿甲彈時,同距離穿甲能力達960毫米以上,其彈芯長徑比為30 :1.為了進一步強化反坦克作戰能力,99式改型主戰坦克配備的多功能爆破榴彈為增強裝藥的高爆型,其威力較大,足以使當今主戰坦克喪失戰鬥力.

另外99改中國豹主戰坦克炮,還能發射我國仿製的俄125毫米口徑炮射導彈,(單車攜裝4枚),該導彈最大射程5.2公里,最大飛行速度達800米/秒,平均速度為500米/秒,從發射至到達最大射程處為8--10秒,使該炮射導彈在戰場上,也具有反擊直升機的功能,最大破甲深度700毫米.;輔助武器:為qjc88式12.7毫米高射機槍一挺,(備彈300發)對空中目標最大表尺射程1.5公里;86式7.62毫米並列機槍一挺,採用遙控電發,彈鏈供彈(備彈2000發);
火控系統,採用了國際上先進而流行的獵-殲式火控系統(也稱雙指揮式)其最顯著的特點是,射擊反應時間短,當靜對靜時小於等於5秒,靜對動時小於等於7秒,動對動時小於等於9秒,在2000米距離上首發命中率可達百分之85以上,由於該坦克還安裝有最新型的國產瞄導合一的大閉環式火控系統,(該系統是一種可對射擊結果實施自動修正的火控系統,假如我坦克首發射擊不中時,該糸統能對脫靶情況進行實時測量,把偏差距離和角度自動輸入坦克火控計算機進行下一發砲彈的修正計算後立即射擊),從而大大提高了我軍坦克次發命中率,在2000米距離上對運動目標進行的46次第二發補射中(人為設定),命中率為百分之百.另外車長還可以對火控系統進行超越(砲長的)控制,包括射擊、跟踪目標和指示目標等;因此,就整體性能而言,99改(中國豹)主戰坦克,這套火控系統已具備世界先進水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