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Altek照相手機

Altek照相手機

Altek (華晶科技) 是國內也是全球最大的數位相機 ODM 代工廠商,許多日系、美系數位相機其實都是華晶出廠的!
最近這家公司發表了兩款結合相機、手機功能的新品,分別是: T8680、A806,與其說是照相手機,但與一般針孔鏡頭陽春型照相手機相較起來卻有天壤之別。
這兩款相當著重照相功能產品,機身一面是 GSM三頻手機、另一面則是完整功能的 3X光學變焦、12MP數位相機,讓一般照相手機的三大罩門: 感光元件太小、鏡頭太陽春、拍攝效率太差能徹底獲得改善。

首先我們來看看 T8680 / A806 規格表,這兩款差異只在於前者為觸控式螢幕操作,後者則是數字鍵盤式操作,其餘在硬體規格上幾乎完全相同,甚至在外觀尺寸上也幾乎相同!

這兩款相機除了使用了與一般數位相機相同尺寸 CCD感光元件(1/2.33)外,也搭載了沉胴式光學變焦鏡頭,涵蓋了 35mm ~ 105mm 標準變焦範圍。
但更特殊的是,t8680 三吋 TFT 觸控螢幕,讓這部相機又能媲美時尚日系相機產品。
令人最讚賞的是,雖然是合體式的雙面手機,機身厚度也僅 1.65cm,與一般直立式手機或數位相機無異,絲毫感覺不出沉胴式鏡頭組所帶來的負擔!
這兩款機種外觀尺寸完全相同,但由正面看起來則大異其趣。
T8680 為 3吋螢幕觸控操作,A806 則為鍵盤操作,螢幕只有 2.4吋。
因此 T8680 操作方式為圖形介面,A806 則是功能表文字方式:

背面相機則完全一樣,使用的鏡頭同樣都是三倍光學變焦(35mm-105mm 等效焦長),也都具備氙氣閃燈。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