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黑莓Storm暴風機

黑莓Storm暴風機


今日採訪到的 OL 女主角是從事行銷公關多年的 Juliet,平日的工作就是做好客戶與媒體間的關係,隨時嚴陣以待,以應媒體需求、客戶回報等事宜,所以「聯繫」就會變成公關行業中的特色。不過要如何在沒有電腦通訊的環境下,也能隨時滿足客戶或是媒體的需求,手機就會是相當直接的替代品。

▲今日 OL 企劃的女主角,為從事公關業多年的粉領族-Juliet,拿的手機是 BlackBerry 9500 Storm。

使用 BlackBerry 9500 Storm 的 Juliet 與我們分享,往常她選擇手機的關鍵大多是以「外型」好看為主,一直到前一支手機是選購「觸控智慧型手機」,才發現能幫上自己很多事,無論工作、玩樂、生活樣樣兼具,有了智慧型手機幫忙記錄、整理,很多雜事一時間變得井然有序多了。但是,就 Juliet 使用觸控手機的經驗,她表示,最大的困擾是使用上的「誤觸」,點錯了要重來,需要多點好幾次才能進入程式當中,其實使用上是相當不便,尤其是在打簡訊時,常常因為誤選而必須重新輸入。

▲輸入簡訊時,常常因為誤選而需重新撰寫,花費時間。

說到這裡,看到 Juliet 眉頭稍皺,似乎不太滿意以前觸控手機的使用經驗,詢問之下才明白,原來不只因為很容易誤觸,同時當機率也頗高,這是她第一次使用智慧型觸控手機的經驗,不甚理想。不過就在今年八月黑莓機的上市令她改觀了,因為公司同事的關係接觸到 BlackBerry 9500 Storm ,聽到同事介紹,並且大力推薦,於是 Juliet 幾度考慮後決定再給 Smart Phone 一次機會,出乎意料的是,這次使用上不到半年,就令 Juliet 感到非常滿意!Juliet 笑說,原來挑對手機一起生活跟選到好男朋友是同樣重要的事!那麼 BlackBerry 9500 Storm 帶給她的便利,究竟有哪些呢?

▲有了 BlackBerry 9500 Storm,幫助 Juliet 簡化許多繁瑣的工作。

獨愛 BlackBerry 專利的 Sure Press、Push Mail 技術

首先,在使用 BlackBerry 9500 Storm 後,以往使用觸控智慧型手機不愉快的經驗,所提的不方便之處都減少了,像是誤觸、當機…等情況。值得一提的是,Storm 使用的觸控技術是採專利認證的「Sure Press」,需要稍微按壓才能確定進入程式,增加按壓的實在感,不會造成手一觸摸就感應,減少誤觸的困擾,Juliet 認為這是 Storm 帶來的最大優勢,使用上順手許多。

▲黑莓機專利技術 Sure Press,適用於按壓式處理,減少誤觸的可能性。

BlackBerry 9500 Storm 是名副其實的商務機,其中的公事處理能力也不在話下,選到好手機,不只在生活上能有更好的應用,在工作上也可以加分不少。Juliet 表示,她將公司的 E-mail 設定在手機中,平常像是假日,或是來公司之前的通勤時間,都可先收信看看公事上的狀況,能預先做好處理的打算,來到公司後不疾不徐的一一排序處理,工作效率大為提昇。


▲整合起來的電子郵件,方便統一查看信箱。


▲寄發電子郵件也可選擇要附加的檔案種類。

另外 BlackBerry 9500 Storm 還有一個領先突破,就是「推送」的技術,例如內建知名社群網站 Facebook 和 E-mail,只要登入一次,不必每次開機做重新登入的動作,在主畫面可隨時看到事件的提醒,非常省時,減少一一查閱的麻煩。

▲BlackBerry 9500 Storm 之所以會被大家定位在商務型手機的印象上,就是因為它 Push Mail 的功能非常知名,這在當時的手機市面上是完全沒有的技術。


▲透過「推送」的技術,也可方便隨時追蹤好友在 Facebook 上最新動態。

另外 BlackBerry 9500 Storm 這隻手機的動態記錄不只在桌面推送,也會在訊息收件匣傳送提醒,把多種工具的提醒統整到收件匣裡,像是 E-mail 互通、照片傳送、Facebook 通知、邀約…,只需打開訊息收件匣,能立即連到該網頁或該程式,不需要再一個一個查閱,收件匣一次幫你統整好。有此功用,當 Juliet 每次點開上述的「訊息統整功能」,就可立即接到通知,打給客戶。

▲簡訊收件匣裡整合手機上所有的動態訊息。

社群互動、生活一手掌握

此外,Juliet 說:「跟大家溝通不僅利用 E-mail,也會透過社群工具,掌握更多的溝通環境。拿個例子來說好了,許多媒體朋友也有申請 Facebook,有的人會把自己的行程公布在上面,而我就能從中得知這位媒體朋友今天的行程規劃,了解是不是可以跟對方聯絡,安排公關活動」。

而 BlackBerry 9500 Storm 的行事曆功能也相當便利,它可以統整所有邀約、公事,因工作關係當 Juliet 遇到需與國外客戶約談, Storm 會自動判斷兩地時差,預先提醒 Juliet 約定時間到了。當 Juliet 在 E-mail 或 Facebook 上收到邀請函、邀約,內容裡的地點、時間 Storm 中的行事曆功能會自動抓取,將資料整併好,而行事曆資料也可以同步到電腦上,無論在手機端或電腦端上都可同步管理自己的生活與工作。




▲收到晚餐的邀函,可直接同步到行事曆當中。


▲在開會前,也能利用 BlackBerry 獨家的檔案管理應用程式,分別是 Word To Go、Sheet To Go、Slideshow To Go,將文件檔案先整理在手機裡,待空閒時刻就可拿起來查看、複習,在會議報告之前也較能熟悉。


▲在會議當中也可以錄下重要事項,方便記錄。

Juliet 真的將 BlackBerry 9500 Storm 利用的非常透徹喔!我們來看看這位美麗的知性女公關,平常一天的使用:
上午:早上除了使用鬧鐘功能以外,在去上班通勤的時間裡可以聽聽音樂,不用為了聽音樂還要帶MP3,手機就可以讓 Juliet 邊聽音樂、邊收發 E-mail,讓她可以順利安排、掌握今日的工作進度。
中午:午休時,會打開看看 Facebook、看看 Youtube 好笑的影片、或是看看自己內存的電影,都是打發時間的好幫手。
下午:下班時使用 Google Map 查詢聚會的地點,搭車前往,到了聚會會與好姊妹拍照,拍好的照片就可以立即上傳,好姊妹回去就可以直接抓取照片留存。



▲一早起來便使用鬧鐘功能,BlackBerry 9500 Storm 的時鐘介面相當沉穩簡潔。


▲上班午休時間或等車時間,都可以打開 Youtube 看看好笑的影片。


▲利用 Google Map 讓 Juliet 能順利前往與姊妹們的聚會。

Juliet 在這邊提到,「日新月異的科技真的帶來生活上非常大的幫助,像是我很愛照相,可以利用手機隨拍隨傳的方式,好友也會在 Facebook 上馬上回應,在生活中不僅能記錄生活,還能與好友互通情誼,就算許久不見的好友,也能感情聯絡不間斷。有時要我刻意從電腦上傳照片我還比較懶惰,但是用手機上傳,只要一個按鈕就能發送,對我這個懶人來說,十足便利!」

即使在沒有電腦的情況下,Juliet 也能馬上上網分享自己的心情:要接受手機王採訪前,Juliet 發了訊息在 Facebook 上,告訴大家要被採訪緊張的心情,也得到不少人的回應,替 Juliet 加油打氣。即時快速的溝通,BlackBerry 9500 Storm 不外乎是聯絡感情的好工具,也因為手機的關係,讓這樣的互動模式更加方便、快速。


▲透過 BlackBerry 9500 Storm 裡的行動上傳,可以隨拍隨傳,好友還可立即回應,增加互動。


▲瞧!一轉眼照片就已經出現在 Juliet 的 Facebook 上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