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突襲抽驗! 連鎖麵包店嚴格控品管

突襲抽驗! 連鎖麵包店嚴格控品管

連鎖麵包店為了要讓北中南17間分店品質都一樣,除了做法上有標準SOP,還不定期召開品管會議,現場試吃,糾出錯誤,不改進,分店師傅還可能被降級。

香噴噴的歐式麵包出爐,師傅汗流浹背,才把麵包上架,下一秒就拎著一大袋,衝到會議室集合,打開塑膠袋,拿出吐司來,只見大師傅開始又摸又揉,還要其他師傅照著做,麵包師傅:「我要的是這種品質,其他都不合格,差在那裡,要軟要Q。」

捏完吐司,再換成藍莓咖啡麵包,這時不捏了,改用看的,麵包師傅:「這糖霜撒太少,哪間分店做的?」真的很嚴格,形狀不夠圓,糖霜不夠多,都被揪出來,考驗還沒完,酒釀麵包香不香,一吃就知道。未達標準劈頭就罵,在小小的會議室內,擠滿20多位穿廚師袍的師傅,這不是普通的試吃會,而是品管大會。

連鎖麵包店為了掌握品質,品管會議每兩個禮拜召開,但每次開會時間都很保密,臨時通知,每家分店每天都要定時把特定麵包出爐照傳到LINE,讓技術總監過目,加上每個禮拜的巡店,這家麵包店維持品質方式,就有三種,一旦過不了關,嚴重的話,分店師傅工作還可能不保。烘焙店技術總監吳仁淵:「當然要立即先改進,因為你品質有問題,就是要立即先改進,你真的是沒辦法改進,那你趕快求救,因為畢竟有展店人員。」

不光是揉麵糰,從酵母發酵到烤箱溫度,師傅都都用科學方式檢驗,用企業模式管控品質,讓17家連鎖店生產的麵包,形狀、外觀、口感味道都能均一化。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