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報導美網路監控 記者:還有未爆彈

報導美網路監控 記者:還有未爆彈

揭露美國政府大規模監控計畫的記者11日表示,還有未爆彈,未來還會有更多「重大消息曝光」。

美聯社報導,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記者葛林華德(Glenn Greenwald)表示:「未來幾週或幾個月,我們會拿出更多前所未聞的重大消息。」

《衛報》根據29歲美國政府約聘人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所提供文件,揭發美國國安局(NSA)大規模監控民眾電話與網路紀錄的行動。葛林華德表示,現在正在決定何時發布下一波報導。

媒體報導,史諾登已經退房,離開住宿飯店,目前下落不明。不過《衛報》記者麥卡斯吉(Ewen MacAskill)表示,史諾登目前人還在香港。

依據美國法律,洩漏重大國安資訊,最重可求刑20年,超過2萬名史諾登的支持者因而在白宮網站連署,要求特赦他可能涉及的洩密罪刑;另有1600名網友要求總統歐巴馬與史諾登就網路監控議題,進行公開的辯論。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