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獅山元光寺

獅山元光寺

獅山元光寺

  元光寺又稱獅岩洞,建於1895年,已經有上百年歷史了,是獅頭山海拔最高、歷史最悠久的寺廟,過去因為只有登山路徑,上山交通相當不便,只能步行而至;即使如此,早年全盛時期,住眾多達百人以上,真是令人難以想像啊。元光寺歷經多次改建,目前已是一座莊嚴宏偉的佛教道場,寺貌莊嚴,殿內擺設簡樸,環境清幽,殿中主奉三寶佛,十八羅漢隨侍在側。後方設有福德塔,一旁有石板階梯蜿蜒於密林中,沿途蟲鳴鳥叫、蒼翠映目,漫步其間,有超脫凡塵的感受。眺望群山、中港溪,展望頗佳。


  獅頭山橫跨竹苗兩縣界,是北台灣知名的佛教聖地,元光寺是在清光緒21年(1895年),普捷和尚雲遊到這裡時,被奇峻岩谷、充滿靈氣的自然環境所吸引,因此徵得曾姓地主同意獻地建寺,由各方善信捐款蓋廟而成。

  在元光寺任住持近30年的普獻法師,1943年生於花蓮縣,曾就讀於圓山臨濟寺的「中國佛學研究院」戒光佛學院畢業後,1963年皈依廣義上人出家。曾任中國佛教會教育委員、台北彗日講堂監院、日月潭玄奘寺知客、圓光佛學院副院長。法師不但在國內多處講經,還曾遠赴南美洲巴西和阿根廷弘揚佛法。

寺廟地址:新竹縣七星村13鄰6寮53號
寺廟電話:03-5809351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