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五十九年前的韓戰武裝欣賞

五十九年前的韓戰武裝欣賞

韓戰
一個感覺跟我們沒啥關係
但是實際上關係重大的戰爭...........




57MM無後座炮向北韓軍隊陣地開火


美軍位於仁川的灘頭補給基地


M4戰車 對上T38/85只有當打火機的份


這群美軍工兵不是在掃地 而是在掃雷


M24輕戰車 對上T38/85依然只有當打火機的份


這是中國志願軍的炸藥桶 又稱飛雷 用火藥將炸藥包從鐵桶中射出有點類似山寨版迫擊炮 國軍34~38年被這東西打的很慘












美軍M101A1  105mm榴彈炮


被伏擊中的美軍


美軍M114  155mm榴彈炮




美軍4.2英吋迫擊炮 <除了少部分服役於裝步營的國軍弟兄外 應該很少人見過>


美軍M115 八吋榴彈炮






美軍M1919A4 .30機槍 各大美軍二戰電影均可發現


手持M1步槍警戒中的美軍士兵


美軍M2重機槍 .50口徑


當年北韓及中國志願軍大量鋪設雷場使聯合國軍的機械化部隊難以機動


M26潘興式重戰車 遇上T34/85還吃的開 但是碰上IS系列就沒輒


準備夜巡的美軍巡邏小隊 配備BAR輕機槍與M1步槍 M1卡賓槍




美軍自走155榴彈炮車 注意一下士兵 是黑人部隊


被斷橋壓扁的T34/85或75


戰場小蜜蜂 JEEP


M3黃油槍 長的很醜量產無敵簡化版的湯普生 引用:

這是中國志願軍的炸藥桶 又稱飛雷 用火藥將炸藥包從鐵桶中射出有點類似山寨版迫擊炮 國軍34~38年被這東西打的很慘



這也是我看"集結號"才認識這武器!!
飛雷炮是一種解放軍創造的自制武器,也稱炸藥拋射筒,最初叫"飛送炸藥",是一種威力極強的土制炸藥包。這種又稱炸藥拋射筒的武器的主體就是一個空汽油桶,在其內填充發射藥後,把捆扎成圓盤形的炸藥包放進去,然後點燃發射藥,就能把20公斤的炸藥包拋射到150-200米的距離上。這種武器口徑絕對驚人——桶有多粗,口徑就有多大,巨大的炸藥包產生的強烈爆炸衝擊,對於無防護的集群士兵具有較強的殺傷力,一些較為簡易的工事也會被毀壞,但對於裝甲目標應不具足夠的打擊力。只要在它落點半徑5米內,一切生命體或工事都難以逃命。說到底,這種炸藥拋射筒和200年前的重型臼炮有著某種相似之處,大仰角使用,射程較近,但威力驚人。該武器最初是用來對付敵人堡壘的,進而用以攻城,最後在淮海戰場上大顯神通。這一威力強大的武器是晉冀魯豫野戰軍第4縱隊在1947年晉南戰役之後研究發明的成果。
  2月18日,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的全國解放戰爭館經過3年整修正式開館了。在這個館裡陳列著一門飛雷炮。說起飛雷炮的來歷,還有一段傳奇故事呢。
  聶佩璋曾在東北軍鐵甲部隊任過大隊長,精通裝甲、工兵技術,擅長爆破。調入太岳1分區後,他為部隊和民兵培訓爆破能手,同時還研制石雷。1944年冬,聶佩璋擔任工兵連連長。這是一支新組建的連隊,其工兵技術一片空白。年近40 歲的聶佩璋對工兵進行技術訓練。他摸爬滾打邊講邊示範,不久就帶出一批工兵技術骨干,在戰鬥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在頻繁的戰鬥中,工兵常在敵人鼻子底下實施爆破,傷亡很大。仗是打贏了,可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聶佩璋心裡不停地盤算:“有什麼辦法能代替人把炸藥送到敵人的碉堡呢?”聶佩璋開始了“飛雷”的設想。但他反復琢磨了很久,仍沒有結果。何不讓大家動動腦筋?
  “連長,能不能像迫擊炮那樣,把炸藥送出去?”“連長,在圍困沁源時不是就用‘擲石機’拋射石頭打過日偽軍嗎?”對呀,聶佩璋的心裡一下子亮堂了。
  在烈日炎炎的夏天,聶佩璋帶領技術人員開始研制飛雷。他們上山點火、下山看結果,反反復復,不知經過多少次實驗,終於使炸藥包飛出300多米後落地爆炸了。大家情不自禁地歡呼著。可聶佩璋心裡並不輕松。他想,炸藥包是飛送成功了,但兩個小時挖一個土筒,卻只能拋送一次,這不符合實戰要求,必須要搞一個替代土筒的“洋拋射筒”。
  聶佩璋經過深思熟慮,從老鄉家裡買來汽油筒和棗樹板,丁丁當當地敲起來了。兩天後,一個口徑300毫米、長900毫米的“拋射筒”制造出來,並試射成功。因為拋射炸藥包是由拋射地雷引發的,故稱“飛雷”,因為又是依照迫擊炮原理制成的“拋射筒”,所以便正式命名為“飛雷炮”。
  此後,他們又不斷改進技術,以求發揮飛雷的最大威力。為了對付國民黨軍的坦克、裝甲車、野戰工事和密集的隊形等,他們用拋射筒改裝土造的火焰噴射器、用拋射筒拋射幾十公斤重的石頭、飛送集束手榴彈(美稱“天女散花”)等,花樣越來越多,威力越來越大。
  “飛雷炮”參加過多次攻城任務,但其大顯神威還是在淮海戰役圍殲黃維兵團的一場大戰中。黃維兵團進攻失利,改為防御,認為我軍炮火不強,無奈他何。但他不曾料到,其苦心經營的野戰防御地堡挨我一個重型炸藥包就成一片廢墟;其密集的兵力防御更不堪“天女散花”一擊。被俘的國民黨軍官兵也不得不承認:“這個土東西可比大炮厲害多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