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華麗一族劇情

華麗一族劇情

時值戰後20年,日本萬國博覽會舉辦前夕。
關西第一大財團「萬俵財團」長子,同時也是「阪神特殊製鋼」專務的萬俵鐵平(木村拓哉飾演),是個滿懷理想熱情、深受部屬愛戴,極具領袖魅力的青年。鐵平相信鋼鐵是國力的象徵,為了開創阪神特殊製鋼的遠景,同時促進日本經濟發展,鐵平遂積極推動高爐建設,並藉以擺脫對手「帝國製鐵」的箝制。

而「萬俵財團」的大家長萬俵大介(北大路欣也飾演),則是全國第十大都市銀行「阪神銀行」的總裁。鐵平鑒於高爐建設需要龐大經費,便向父親尋求融資。然而當時日本政府為了對抗強大外資,正準備進行金融重整。為了在風暴中求生存,大介決意「以小吃大」、先下手為強,暗中策動種種謀略,進行銀行合併。而鐵平的阪神特殊製鋼,便成了父親殘酷佈局下的犧牲品…


本劇改編自「白色巨塔」作家山崎豐子顛峰代表作,赤裸描寫金融風暴年代,政經界與財團間的種種陰謀、權力、策略、野心與背叛。日劇天王木村拓哉,飾演在殘酷的現實當中,為了捍衛己志,拒絕妥協,甚至不惜一戰的新世代領袖:萬俵鐵平。而資深演技派男優北大路欣也,則精采詮釋冷酷無情、不惜犧牲子女的財團大家長萬俵大介。

除此之外,「華麗一族」豪華夢幻的演員陣容,還包括美艷能幹、充滿野心的情婦鈴木京香;溫柔婉約的鐵平之妻長谷川京子;萬俵家的子女山本耕史、吹石一惠、相武紗季;與萬俵家策略結婚的政府官僚仲村徹、社長千金山田優;還有鐵平的岳父、前通產大臣西田敏行;大同銀行的總裁柳葉敏郎;以及鐵平的舊情人稻森泉…等等。


「華麗一族」以超越電視劇的拍攝規模,遠赴上海取景重現當年神戶街道,同時斥資在倉庫搭建萬俵家華麗建築內景,真材實料的奢侈傢俱,連 木村拓哉都為之瞠目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劇組也曾專程到臺灣銀行拍攝重要場景,請觀眾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鏡頭哦!本劇在日平均收視 23.9﹪、最高收視30.4﹪,穩居同期日劇之冠,再創木村拓哉收視不敗傳說!

第一集
1960年代後半,阪神特殊製鋼的專務萬俵鐵平(木村拓哉飾)充滿了希望。阪神特殊製鋼是一間專門製造特殊性能鋼鐵的公司,身為經營者的鐵平,因為陸續開發出新技術而接到了許多訂單,並滿懷雄心壯志決定興建高爐,讓阪神特殊製鋼更加壯大。
鐵平的父親萬俵大介(北大路欣也飾),擔任關西著名都市銀行阪神銀行總裁,也是萬俵財團的最高統帥。而萬俵家的女管家高須相子(鈴木京香飾)原本是家庭教師,後來卻成了大介的情婦,甚至喧賓奪主的取代大介之妻寧子(原田美枝子飾)的女主人地位,掌管了萬俵家的大權,專門負責拓展萬俵家的姻族版圖。
眼看政府積極推動金融改革以對抗外資勢力,大介非常憂心自己的銀行會被大銀行併吞。就在此時,鐵平的阪神特殊製鋼為了興建高爐,想向阪神銀行申請融資,讓大介十分苦惱,而這件事也將大大改變鐵平的人生…

第二集
萬俵鐵平(木村拓哉飾)終於朝興建高爐的夢想邁進,當他告訴公司員工決定興建高爐,員工們都欣喜若狂,但是擔任常務的錢高(西村雅彥飾)卻很擔憂,因為阪神銀行還沒有答應要融資給他們。
另一方面,鐵平的父親大介(北大路欣也飾)正為了金融改革的政策傷透腦筋。擔心遭到大銀行併購的大介,找來長女一子(吹石一惠飾)的夫婿美馬(仲村徹飾),希望女婿美馬利用大藏省主計局次長的職權,替自己從大藏省拿出關於其他都市銀行的機密文件。
就在此時,與鐵平私交甚篤的大同銀行新任總裁三雲(柳葉敏郎飾),被鐵平的熱忱與理想所感動,答應融資給阪神特殊製鋼…

第三集
阪神銀行雖然同意融資阪神特殊製鋼興建高爐,卻將原定的50%融資額減少10%,對此感到震驚的鐵平(木村拓哉飾)馬上去找父親大介(北大路欣也飾)理論,相子(鈴木京香飾)卻跳出來插嘴,這讓鐵平感到更加光火。知道再怎麼拜託父親都沒用的鐵平,決定靠自己的力量籌措資金。
為了籌措不足的資金,鐵平與常務錢高(西村雅彥飾)一起前往東京,原以為只要展現自己的熱忱,其他銀行應該會答應融資,但結果還是落空,到處都找不到願意融資給自己公司的銀行。就在鐵平一籌莫展的時候,對鐵平視如己出的岳父,自由黨議員大川一郎(西田敏行飾)向鐵平伸出了援手…

第四集
鐵平(木村拓哉飾)的阪神特殊製鋼產品,得到美國某大型企業的青睞,對方表示希望能與鐵平合作,將阪神特殊製鋼的產品推廣到全美。而這等於是讓鐵平抓到了讓日本鋼鐵業進軍世界的好機會。
此時正在加快金融改革腳步的大藏省,連日密集討論都市銀行的合併案。為了在改革中求生存,阪神銀行總裁萬俵大介(北大路欣也飾)策劃併吞三榮銀行,卻遲遲掌握不到對方的致命傷,後來終於在次子銀平(山本耕史飾)與安田萬樹子(山田優飾)的婚禮上,打聽到一個關於三榮銀行不法獻金給政界人士的醜聞。
暗中竊喜抓到了對方致命傷的大介,卻萬萬沒想到收受不法獻金的對象,竟然就是鐵平的岳父大川(西田敏行飾)…

第五集
鐵平(木村拓哉飾)對於岳父大川一郎(西田敏行飾)收受不法獻金的醜聞,遭人洩密給報社而感到憤恨不平。為此感到擔心的大同銀行總裁三雲(柳葉敏郎飾),前來造訪鐵平。三雲告訴鐵平,大川收受不法獻金一事,在銀行家之間別具涵義。
三榮銀行暗中計畫吞併其他銀行一事,已在業界間傳開,為了在金融改革中求生存,不管是哪間銀行,都想盡辦法避免最早遭到合併。因此大川議員收受不法獻金的消息,極有可能是某間銀行為了阻止三榮銀行合併所放出的。
臥病在床的大川,拼命要找出陷害自己的真兇。早苗(長谷川京子飾)希望父親大川專心休養身體,但大川卻反而擔心自己的醜聞,會影響到女婿鐵平的事業…

第六集
原本與鐵平(木村拓哉飾)的阪神特殊製鋼簽約合作的美國貝林格公司,突然傳出遭到併購的消息。接到阪神特殊製鋼通知的大龜(武田鐵矢飾),告知大介(北大路欣也飾)鐵平要求追加融資。但大介現在正為阪神銀行遲早遭到合併一事而傷透腦筋,於是拒絕追加融資。
此時,大同銀行的三雲總裁(柳葉敏郎飾)向鐵平表示,雖然答應考慮給予追加融資,但他訝異鐵平公司的主要往來銀行:阪神銀行,竟然沒有同意追加融資。而更讓三雲感到驚訝的是,洩漏大川議員醜聞的,竟然就是阪神銀行。三雲於是決定去找大介談談,確認阪神銀行今後是否會繼續給阪神特殊製鋼追加融資。
三雲在大介面前不斷讚賞鐵平的堅強意志與才華,希望說服大介提供鐵平追加融資。但大介卻在結束面談後,要求大龜調查大同銀行的內部資料…

第七集
銀平(山本耕史飾)難得來到鐵平(木村拓哉飾)的公司,看到建設中的高爐,銀平也深深為哥哥的夢想所感動。就在同時,阪神銀行總裁,也就是鐵平的父親萬俵大介(北大路欣也飾),與帝國製鐵所長和島正在進行密談。
為了阻撓鐵平進行高爐臨時工程,兩人決定要利用帝國製鐵的新工程來挖走工人。在父親大介和帝國製鐵的聯手阻撓下,希望在帝國製鐵停止供應原料生鐵之前,進行臨時工程的鐵平,也因此而找不到人手。
大介為了讓自己的銀行生存下去,竟然不惜毀了兒子鐵平的公司,甚至暗中與大同銀行的綿貫專務(笑福亭鶴瓶飾)商討,與阪神銀行合併的計畫…

第八集
鶴乃家老闆娘鶴田志乃(多岐川裕美飾),臨死前寫了一封信,要養女芙佐子(稻森泉飾)轉交給鐵平(木村拓哉飾)。信中表示鐵平的親生父親,其實應該是已過世的祖父萬俵敬介,鐵平得知後非常震驚。為了確認真偽,鐵平前往醫院確認祖父敬介的血型,結果發現敬介和大介(北大路欣也飾)都有可能是自己的親生父親,這個結果讓鐵平更是心亂如麻。
在銀行團所開的意外處理委員會上,鐵平發現其實阪神特殊製鋼在發生爆炸意外之前,就已經有20億圓的資金缺口,這才驚覺自己早就成為父親的犧牲品。對鐵平感到非常不信任的銀行團,要求鐵平慎重檢討聲請破產一事。
為了查明自己的親生父親到底是誰,鐵平決定直接詢問母親寧子(原田美枝子飾)...

第九集
鐵平(木村拓哉飾)認為擔任阪神銀行總裁的大介(北大路欣也飾),同時身為阪神特殊製鋼兼任董事,卻意圖逼迫阪神特殊製鋼破產,因此控告大介在融資案上背信,反目成仇的父子倆終於對簿公堂,引起媒體的熱烈關注。
大介主張不可能逼迫阪神特殊製鋼破產,鐵平則是強烈主張因為阪神銀行突然撤回20億圓融資額,完全是故意逼他的公司破產,兩造說法迥然不同。
面對鐵平的律師倉石(萩原聖人飾)詰問時,大介顯得異常沉著冷靜,但是後來倉石提出的關鍵性證據,卻證明阪神特殊製鋼的常務錢高(西村雅彥飾),提交給融資銀行團的借貸表日期經過造假…

第十集
萬俵大介(北大路欣也飾)與鐵平(木村拓哉飾)的父子法庭大戰,已經接近尾聲,而原告鐵平唯一的王牌,就是錢高(西村雅彥飾)。然而早已被大介收買的錢高,堅持不願出庭為鐵平作證。看到鐵平對自己的信任與諒解,錢高非常愧疚,後來還是出庭為鐵平作證,證明命令自己竄改借貸表的人就是大介。
原以為這場官司一定會勝訴的鐵平,突然接到法院通過阪神特殊製鋼破產聲請的通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