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08年賞楓|紅葉情報總整理

2008年賞楓|紅葉情報總整理

今年的楓紅的比去年早,目前北海道大雪山層雲峽一帶是今年最早楓紅的地區,通常從9月中旬以後,各大旅遊網站就會開始公佈今年紅葉前線的資訊,今年我看到最早的是2008的全國紅葉最前線,已經率先在8月下旬就登場了,而目前推出紅葉特集的旅遊資訊有下列幾家。

Yokoso Japan 2008楓紅情報
首先介紹Yokoso Japan網站提供的楓葉特集,由於為正體中文,大家比較容易參考,而且內容非常豐富,會介紹各地區的活動或是祭典,並推薦相關的旅遊行程,很值得參考。

(圖片來源:Yokoso Japan)

● るるぶ.com ,季節特集推出紅葉とれたて便2008


會同時有照片顯示日本各地楓葉的實景,紅葉度的百分比,目前北海道層雲峽的紅葉已達50%,也會列出最近一個星期的天氣讓旅遊者作為參考,由於這網站的寫真實景都是最新的,而且特定地方附有衛星地圖,是個相當棒的紅葉介紹網站,所以每到秋天我都很喜歡瀏覽這個網站看看各地紅葉情形,欣賞日本秋天的詩情畫意,就算未親臨,也能欣賞到最新的美景。

目前網站上有推出Blog-parts讓你可以放在部落格裡,隨時得知各地區的楓紅消息。
(圖片來源:るるぶ.com)

北海道‧東北
るるぶ.com紅葉特集
關東
るるぶ.com紅葉特集

2008全国紅葉最前線
由日本觀光協會所推出的紅葉情報,除了分地區,還有分夜間鑑賞、遊覽船、寺廟庭園賞楓等以目的性為選擇的建議,也列出2007年賞楓人潮的各項分析排行榜,讓你參考,其中以紅葉寫真館最令我驚豔。


(圖片來源:2008全国紅葉最前線)

Weathernews ,紅葉情報 - ウェザーニュース


(圖片來源:Weathernews)

這是由日本氣象公司,所提供全國800個地點的賞楓氣象預測,是個很專業的網站,很多時候我查詢日本氣象,也會利用這個網站,網站是以Flash的方式呈現,所以有些日文字看不到,但是因為這是一個氣象公司的網站,所以他會有各個氣象站所實景拍攝的天氣雲圖,另外也提供衛星雲圖、颱風、地震、津波等專業性的分析,所以都是最新且即時的消息。

まっぷるnet:紅葉特集 2008
這是以檢索性的搜尋為主,針對你賞楓的所在地、楓葉紅的程度、楓樹所在的地區(例如離車站10分鐘或是想在湖邊賞楓)、鑑賞目的(庭園、遊覽船、步行、纜車等)都會給你地點建議,讓你很快的能找到賞楓的最佳去處,也有地圖索引、楓紅名所排行榜以及寫真特集,也會介紹附近的住宿及旅遊行程參考。


(圖片來源:まっぷるnet:紅葉特集 2008)

如果今年有賞楓計畫的朋友們,可以多多利用這些網站查詢,安排屬於你自己最棒的行程,由於楓紅的季節較長,而且因為楓紅層次的不同也讓景色顯得多變,涼爽的天氣真的是很適合出遊的季節,希望有賞楓行程的遊人們都有一趟美麗且詩意的旅行。

資料來源:http://tokyoplay.blogspot.com/2008/09/red-leaf.html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