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油價查詢(1/24)

油價查詢(1/24)

受到中美雙方經濟不確定性的影響,上週國際油價劇跌,促使本週國內油價大幅下滑,帶給汽機車族好消息,這同時也是一個多月以來,國內第一次調降油價。中油今(24)日檢討浮動油價並宣布,自明(25)日零時起,汽、柴油每公升分別調降0.6元及0.7元,民眾可晚點加油,不無小補。

  日前監察院糾正國內浮動油價計算方式有瑕疵,指中油因匯率計算基準不同,估計至今超收達75億元,有剝削消費者嫌疑,國內油價表現因此備受關注。本週國內油價調整後,92無鉛汽油跌破30大關,每公升29.5元,95無鉛30.2元,98無鉛則為每公升31.7元,各式柴油則為27.0元。

  民眾陳先生興奮表示,等了好久,國內油價總算下跌了,本週油價調整後,加滿50公升的汽油,就可以省下30元的油費,為了自己的荷包著想,絕對會等到明天再去加油。

  回顧一週國際油價,上週傳出中、美雙方均計劃施行經濟緊縮政策的消息;美國總統歐巴馬提議限制金融機構承擔風險,而中國央行將採取升息措施來抑制國內經濟過熱,這在在影響投資人信心。美股也因而連日下跌,拖累油價隨之下跌,甚至跌破75美元關口。

  分析師則認為,以現階段來看,美國這個全球第一大石油消耗國,短期內對全球能源需求的貢獻度可能有限,而中國作為全球石油需求增長最快的國家,其石油需求卻走軟,都將不利油價表現。

  中油表示,國際原油價格下跌,依據浮動油價調整機制作業原則,本週調價指標7D3B,週均價為每桶75.51美元、匯率31.896,前週調價指標7D3B週均價為每桶78.83美元、匯率31.792,依公式計算結果,汽、柴油每公升應分別調降0.6及0.7元。

  台塑稍晚也宣布,受到美國股市下跌、中國實施經濟降溫措施,引發市場對原油需求減緩的聯想,本週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下滑。為反應國際油價走勢,決定調降各式汽柴油批售價格,汽、柴油每公升分別調降0.6元及0.7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