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升職捷徑,職場新人獲得賞識20原則

升職捷徑,職場新人獲得賞識20原則

 職場新人想要獲得領導的賞識,就必須要做一個心思細膩,懂得察顏閱色並且善於思考的人。職場新人在剛入職時往往會被大家忽視,你必須要想辦法再最短的時間內突出自己的特色,讓大家都能夠記住你。職場新人獲得領導賞識的20個原則,是你升職的捷徑哦。

  1、有個抖擻的精神。站的直,坐的正可以讓你看上去一直是精神飽滿的、充滿自信的。你當然肯定也不希望同事或老闆看到你整天無精打采的縮在自己電腦前吧,除非你昨天熬了一夜要完成一個報告。

  2、時間觀念。沒有人希望等待別人,你也不希望。我常說的“不要指望我能早到,但我從不遲到。”務必要準時,給人你的時間觀念是很強的。

  3、公文包效應。如果你每天上下班夾個公文包來,那一定能讓老闆或同事們認為你專注於工作,也許你的包一到辦公室就被扔到一邊。或許你的公文包每天僅僅出現在你去吃午餐的時候,但那些已經不重要了,因為你的信息已經被傳達到了。

  4、錢?額外工作的習慣我不是在說你的薪水或者紅利,而是工作量。如果你能養成做些額外工作的習慣,你老闆一定會注意到的,特別是當下一個工作來臨的時候。不用擔心,錢總是會自己來的。

  5、公與私。一個好的員工的重要標誌就是公私分明,這意味著在工作時就是工作,千萬不要在上班時間為和女朋友晚上看什麼電影煲半天電話粥或和同事們討論下班後一起到那裡瀟灑去!

  6、微笑的魅力。微笑是會傳染的,這還能讓別人的悲傷也不那麼容易就傳染給你。做一個陽光的人,把你的微笑分享給別人。

  7、注意容貌和氣味。隨身帶點口香糖可能讓你高喊感謝上帝。無論別人是怎麼說,人們還是從他們所看到的來評價一個人。所以在周五你可以穿的隨便一些,其他時候,請保持嚴謹,上班時你是一個軍人而下班你可以是一個調皮的孩子。

  8、讓你的周圍始終保持清潔。讓你的辦公桌時刻保持清潔,文件都放在抽屜內,樣樣東西都井井有條。保證做好辦公5S.這樣你的老闆一定會認為你在其他方面同樣是有條有理的,那麼他把事情交給你就放心多了。

  9、該說什麼該做什麼。堅持每天瀏覽的報紙,看看與你同行業有什麼新的動態和發展。你可以在微觀和宏觀兩個方面和你的行業保持一定接觸。如果你有打算進入更大的公司發展的話,這對你是很有好處。

  10、笑話,隨時待命。我們當然不希望別人把當成你辦公室裡的小醜,但你還是應該準備個笑話,以備不時之需。還有什麼比在同事聚會時說個讓人笑破肚皮的笑話更好的方法呢?

  11、閒談離他遠點。無論談的是多麼有趣、多麼的開心,記住辦公室閒談都是終結你的職業生涯的致命武器,比打110來警車來的還要快。什麼是有用的,什麼是沒有的,你應該要分的比誰清楚。

  12、和你的助手交談。學會多與他人溝通交流,尤其是你的助手,千萬不要害怕和你的助手錶達你的意見,因為他(她)是你最近的人,也可以說是你工作上最信賴的人之一,而他(她)會給你帶來很多你並不知道或清楚的事情,記住一切都應該是很自然的,沒有人喜歡僵硬分子。

  13、學會閉嘴。讓人覺得你很聰明最好的辦法就是知道什麼時候該閉嘴,什麼時候開口。參與討論當然是個好事,但如果你總是在說些過時、被提過的東西或者一些不著邊的東西時,那你就應該什麼都不說,立即閉嘴。你應該時刻讓所有人看上去像是在分析別人說的話。無論何時,都不要對別人大聲說話,保持一定的風度對你沒有壞處的。

  14、做個領頭羊。不要害怕在必要的時候做的領導者,因為那並不是壞事。比如一個好員工退休了,組織一個告別派對;有同事被提升,開個祝賀會。自告奮勇,別人馬上會喜歡上你。

  15、尊重公司文化和製度。這條規則無論你在什麼地方上班都必須遵守。就不多說了,你是榜樣。

  16、適當的吹牛。沒有人喜歡白白浪費自己的時間、金錢來聽別人海闊天空的吹牛。你要時刻注意自己在說些什麼,千萬不要說過頭了。如果你非要吹,也要小心謹慎,千萬不要讓自己最後收不了場。

  17、知道所有事。我當然不是說你要把最後一分鐘都排的干乾淨淨,但是,你應該讓同事和屬下相信你是在控制一切,對公司的一切都了解,他們會因此對你尊敬。而且你的上司也會對你留下好影像。

  18、小心你瀏覽的站點。記住,工作場所是個莊嚴的地方,你在休息時間瀏覽的站點應該要注意。不要去那些你鍾愛的三級站點或一些火暴圖片的網點!千萬不要。被別人看到回認為你是一個作風不正的人,那樣你跳進黃河也沒有用了。

  19、不要和同事戀愛。不要去在意新秘書的身材是如何火辣,你的新助手是如何性感。這能減少未來幾個月內你頭痛的可能。如果你非要和一個同事戀愛也請注意,她一定是在完全不同的部門。除此以外,千萬不要,否則她會是給你帶來最大麻煩的人。

  20、與同事和睦相處你沒必要去巴結誰,但是記住同事的生日,知道助手得了感冒應該讓他休息是絕對必要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