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微型創業-牛肉麵達人王春銘 煮出特色

微型創業-牛肉麵達人王春銘 煮出特色

微型創業-牛肉麵達人王春銘 煮出特色

一碗牛肉麵賣380元,在台南可能會被罵瘋子,但「王城珍饌」不但推出了,還賣得相當不錯。負責人王春銘是銀行界的老兵,退休後全力衝刺他自己研發的清燉牛肉麵,2009年曾入選經濟部雙特優獎,並接受公共電視宏觀電視台「致富秘碼」的專訪,目前更已發展成可宅配全國的美食和伴手禮。

「王城珍饌」的老闆王春銘是出了名的「歪嘴雞」,在中華票券任職時,就四處找吃的,因為在台北工作,當時的最愛就是桃源街的清燉牛肉麵。於是,最早開了一家法式料理餐廳「布拉德斯」的王春銘,廚房忙碌之餘,他就埋首研究他的清燉牛肉麵。

這就是他獨步全台的頂級清燉或紅燒牛肉麵的由來。2009年曾入選經濟部台灣美食名伴手禮研發創意、經典雅味雙特優獎,得獎原因是他利用冷凍、還原技術,讓牛肉麵變成能在家快速處理的冷凍調理包,只要幾分鐘便可組出一碗鮮香濃的牛肉麵,好像「把美味帶回家」的感覺。

去年,王春銘乾脆把「布拉德斯」頂讓給主廚,專心發展牛肉麵。台南第一家店開在崇學路,除招牌的頂級牛肉麵之外,也針對一般消費者開發每碗150元的清燉和川味牛肉麵,還針對歪嘴雞老饕研發和牛清燉、川味牛肉麵,每碗售價380元,吃得人還大有人在。

王春銘強調,台灣吃牛肉麵的族群頗豐,吃到對的牛肉麵,「很幸福、很快樂、又很滿足」很多顧客這樣對他說,趨使他一路往前研發。

雖然開牛肉麵店有機會賺到錢,但如何找出自己的特色,就需要用心。王春銘利用在法式餐學到的牛肉熟成技術,將牛肉和湯頭冷凍後再還原,味道更佳。

在家食用,只要將冷凍包隔水加熱,再將麵條煮熟,一碗碗香噴噴的牛肉麵就可上桌,所以被喻為「有法式餐理念」的牛肉麵。

目前可宅配到府的冷凍牛肉麵有四款,且宅配的比例已愈來愈高,幾已占全店營業額的兩成。

最近,「王城珍饌」高雄分店在自由四路上路登場,除了牛肉麵之外,王春銘還改良江浙菜的蛤蜊土雞煨麵,讓不能吃牛肉麵的族群可以有另一種選擇。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