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不景氣 憲兵招募破七成 女憲兵又爆滿

不景氣 憲兵招募破七成 女憲兵又爆滿

不景氣 憲兵招募破七成 女憲兵又爆滿

經濟景氣持續低迷,有助國軍招募升溫?據指出,去年志願兵招募率平均僅有三成七的憲兵,今年上半年前三梯次的士兵招募,達成率飆高到七成二,其中女憲兵的員額在從八%放寬到十二%後,還是爆滿。

地區憲兵隊最夯 衛哨憲兵依舊冷門

但據了解,憲兵招募以「地區憲兵隊」的職缺較熱門,對於負責戍守營區的「衛哨憲兵」,年輕人仍興趣缺缺。

去年國軍志願役士兵的招募,陸軍男性志願役士兵招募員額僅有四十八%,而有體格要求的憲兵更是招不到人,只募到三十七%,為此憲兵還特別研究放寬憲兵招募的體格標準,並讓過去被憲兵排除的「刺青客」也有機會報考憲兵。

國防部最新數據顯示,憲兵今年前三梯次志願兵招募,不僅達成率攀升到七成二,獲得一百七十六人,其中女性還招滿缺員二十二人,已達十二%的上限,憲兵更預估,受畢業潮影響,後續第四、五梯招募率還可突破九成,可再新增兩百一十名兵力。

對於這項數據,憲兵將領坦承,憲兵員額已經裁減大半,需求減少,所以招募率會相對提高,而報考憲兵的人員中,女性確實是大幅增加,至於放寬「刺青客」報考後,目前還沒有發現有刺青憲兵入營。

國防部昨表示,為積極達成招募目標,除持續改善官兵生活設施、優化服役環境及經管培訓外,自今年起已採放寬志願士兵甄選條件、擴大甄選範圍、增加報考梯次、延長報名時間及增加女性人力招募員額,同時研議精進內部管理及退輔照護措施,以增加青年報考意願。

同時為提高招募誘因,已按「募兵制實施計畫」完成起薪待遇調整,等行政院核定後實施;另將持續辦理戰鬥部隊加給及留營慰助金等配套規劃,期有效吸引優秀青年從軍及長留久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