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上班無聊 怎辦

上班無聊 怎辦

有工作可以上班是很好,至少可以衣食無憂,不必再生計而煩惱。但是上班有一個致命缺點就是不自由,特別是碰到無聊的時候,簡直難以逃脫。我們在單位上過班的人都有此種體會,該做的事都做完了,又沒有新的任務,坐在那里閑著特別沒勁,那上班無聊怎辦呢?

1.創造新的挑戰:制定新的工作目標,開發新的項目……
2.尋找下一份工作:尋找工作機會、更新簡曆,狂發電郵。
3.寫下你的人生目標:選定一個目標今年完成,然后開始思考如何具體實施。
4.閱讀關于健康生活方式網站,以提高你的生活質量:只是慢慢來,不要一口氣就都讀完了。
5.整理辦公區域:把桌子整理,東西擺放好,有的人喜歡桌子干干淨淨的只放一台電腦,其他文件、紙張、辦公設備什蒞都沒有,要收拾到這個境界也不容易。
6.培養一種愛好:比如寫博客…… 在工作閑暇之余,上班的時候可不是什愛好都可以進行的,比如粘飛機模型……
7.把工作當遊戲:假裝你的同事都是壞人,想象你自己是CTA便衣探員(真夠無聊的)。
8.自學:無論是什,你總能在網上就某個方面進行更深入的研究和學習,維基百科就是一個很好的起點,從那里還吧可以鏈接到更多更細致專業的網站去。
9.提高自己的技能。
10.玩數獨遊戲:打印也好,買書也好,數獨遊戲是做不盡的。
11.精心挑選一張桌面圖片。
12.做做俯臥撐。
13.整理文件:可能有的人會覺得這很無聊,也有的人能從中找到成就感。
14.散散步,上個廁所,走動走動,放松筋骨。
15.喝點水,沖杯咖啡。
16.打電話給朋友親人。
17.讀書,讀報,寫篇博客。
18.開始寫自己的小說(網絡文學因你們而壯大)。
19.打個盹,別讓老板發現。
20.聽聽音樂:有的歌能振奮人心,用音箱放出來吧,如果你的同事不介意或者用耳塞。
21.清理收件箱:電子信箱或者郵政郵箱都行。
22.做一點理財的小事:比如新開一個儲蓄賬戶(如果你一個都沒有),設置發薪日的自動轉賬儲蓄,或者研究基金和股票,閱讀理財雜志等。
23.發狂:有時候我們只是需要放松,大聲歌唱或者在工作間跳舞,讓別人笑去吧!
24.做雜事:比如在辦公室到處尋找墨水……只要能讓你動起來。
25.更新個人資狀況:比如用Google報表可以在線使用,用來計算財幵常方便。
26.坐在桌邊冥想,有人可能會說這不過是在打盹的委婉說法。不過,冥想不是要睡著,而是閉上眼睛,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整個人慢慢平靜下來。有時候太過平靜也可能讓人睡著……那就是一箭雙雕了。

人總是要去適應這個社會,適應周遭環境,去嘗試做各種各樣有意義的事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