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扭捏男人求職要訣:面試時要控制情緒

扭捏男人求職要訣:面試時要控制情緒

容易扭捏的人注意了,尤其是男人!加拿大一項新的研究顯示,如果你想成功找到一份工作,應聘面談時得好好控制一下情緒,因為緊張往往會使求職者在面試時表現很差,而且對男性的影響大於女性。

緊張的男性求職者表現最差

據《每日商業新聞》(BusinessNewsDaily)報導,在這項由圭爾夫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所進行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對125名學生進行了一次模擬面試,學生們每個人都評價他們自己的焦慮水準,面試者也對他們進行評估。

研究結果表明,緊張對求職者的影響表現在多方面,如神經質的抽動、說話困難和答案錯漏等,緊張的求職者的表現比不緊張的求職者差,尤其緊張的男人最差勁。即使男性跟女性的焦慮程度差不多,他們在面試時受到的影響更為明顯和嚴重。

研究報告的作者之一鮑威爾(Deborah Powell)認為,求職者可能會被要求少一些感性,多一些自信。她說:「人們對於焦慮有刻板印象,社會較容易接受女人的緊張,但對於男人來說,這可能會被認為反應出其性格。」

此研究報告的另一名作者費勒(Amanda Feiler)表示,男性和女性對焦慮可能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女性更傾向於使用有效的應對策略,比如,女性經常找朋友練習被面談或通過談論她們的恐懼,尋求情感支持。

費勒說,一般男性較傾向於逃避。因此,男性很少準備面試,並且表現較差。

減少緊張造成的損失

研究發現,不論性別,緊張明顯影響求職者在面試時的表現。費勒主張說,無論男性或女性,學會有效地處理他們的面試焦慮很有好處。

研究人員建議,求職者應該盡可能地學習有關應聘公司的資料以及選拔程序,這樣,在當天的面試中就不會太感意外。此外,他們還建議求職者花點時間去練習一下面談,嘗試預測一些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

鮑威爾說,當人們緊張時,他們就顯得不那麼溫暖和熱情,而這正是影響面試表現的兩個關鍵因素。她提醒說,求職者還應該記住,面試緊張不一定容易被發現。「你可能看起來不像你心裏感覺的那樣緊張,所以,不要想太多。」

面試緊張或使雇主錯失好的求職者

鮑威爾說,雇主對面試緊張也應承擔一定的責任。她建議,雇主應告訴應聘者在面談時會談些什麼,包括將會問些什麼類型的問題,這是幫助減輕面試者焦慮的一種方法。

她說,緊張的求職者在面試時可能會表現得比平時差,雇主也有可能會錯過很好的求職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