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職場被批評怎麼辦?7步法消除苦悶

職場被批評怎麼辦?7步法消除苦悶

職場被批評怎麼辦?7步法消除苦悶

核心提示:煞費苦心,談好項目,做出方案,卻遭遇老闆和同事批評,心裏真不是滋味,如何積極面對呢?七步之內,消除苦悶,讓批評助你更上一層樓!

  1、接受不完美:想永遠不出錯,等於自欺欺人。重要的是從錯誤中學習。

  2、仔細復查:完成一項工作,發給老闆、同事或者客戶前,仔細檢查一遍,避免各種失誤。

  3、不要太介意:當同事和自己發生爭執,或者批評自己時,千萬別太介意,TA對你本人並沒有任何惡意,只不過想做好工作而已。

  4、認真聆聽:如果忽視別人的批評,同樣的錯誤還會再犯。聽到批評,立即記筆記,並提醒自己改正。這是最重要的一步,放下驕傲,虛心接受並承擔責任很重要。

  5、仔細分析和評估批評 :需要時間來消化別人對你的批評和指責,是否客觀、正確和有效,從而吸取其中正確的部分,學習並更正。

  6、千萬別怨恨:對別人的批評感到生氣,一直介懷於心,只會影響未來的工作。只要記住自己的錯誤,將注意力放在下一個任務上,做好它最重要。

  7、接受事實:別人總能看到自己看不到的方面。即使經過評估,並不贊同別人的批評,但也會發現,別人可能會看到了一些你並沒有發現的方面,趁機重新審視一下自己,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