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上班這點事:如果老板挽留你 你會怎麽辦?

上班這點事:如果老板挽留你 你會怎麽辦?

俗話說:流水不腐,戶樞不蠹。職場上,人員流動也是頗爲正常的事情。我們說如果你想離開,一般有三種情況:第一種,全公司人民(包括老板)燒高香,送“瘟神”似地把你送走;第二種,他們的態度不溫不火,持保留意見,就是您走和留的關系不大;第三種,老板要挽留你,希望你不要走。你辭職的時候,如果老板挽留你,你會怎麽辦呢?

    想清楚自己前面的路

    跳槽可能是處于很多瑣碎事情之中,也可能是自己覺得真的干不下去了。這時候如果面對上司的挽留,還是要認真地審視一下自己。想明白到底你之后的5年、10年、職場規劃甚至人生規劃是什麽。比方說你選擇留下來,公司會給你一個怎樣的前景?那些前景是不是你想要的東西?很多人都有一個自己的假想:一旦我被挽留那就說明公司需要我,那我就能夠更好地體現我的價值。但往往也不一定是這樣,有時候你的上司也可能給你擺個龍門陣,先穩住你,因爲你是比較重要的核心人物,但當他了解了你有此意圖后,他可能也會開始琢磨著找一個或者內部培養一個人來代替你了。

  老板,請你漂亮地放手!

    如果當你的下屬真決定要走了,你就應該漂亮地放手。千萬不能把關系搞僵,弄得老板不像老板,員工不像員工。無論作爲離職者或者老板,在原先的公司都合作一段時間了,也算是朋友一場,有事情大家總是有商有量的。即使不在同一個公司里面上班了,也可以有個來往,

    不用做得像仇人一樣的,離開一個公司不再見面了。因爲在同一行業的話,以后有可能是競爭者,也有可能是合作者。

  留人要趁早

    在這里,我們要跟“留人”的上司說,平時對于下屬就應該做到真心、關心、細心。你真的想留住一個人,應該要從工作上的一點一滴開始。當他動搖的時候你才想到去留的話,不免有點亡羊補牢的感覺,結果即使留下了也不免尴尬。我們也要對要“辭職”的下屬說:工作應該做到“慎始善終”。“慎始”就是你好好地選一個公司,謹慎地進去,認真地工作,給公司創造最大的效益;“善終”就是真地要走好,能在一起工作說明有緣分,即使真要跳槽互相諒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