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國大學生求職易犯的6大錯誤

美國大學生求職易犯的6大錯誤

五月正是美國大學生畢業的時刻,但是就業市場不景氣意味著激烈的競爭。4月數據顯示,20歲至24歲年輕人失業率為13.1%,18歲至19歲年輕人失業率為22.6%,遠高於7.5%的整體失業率。

NBC新聞為大學生整理出年輕人易犯的6大面試錯誤。

1、簡歷拼寫錯誤

雖然你已經花了數小時修改簡歷,但是一個拼寫錯誤可能就會讓你一敗塗地。人力資源公司Adecco副總裁珍妮特馬克思(Janette Marx)表示,「許多高級招聘經理甚至因此不會給你打電話,因為他們覺得你不夠注重細節。」

此外,永遠不要在簡歷中撒謊。Adecco公司採訪500位招聘經理,並詢問他們最常讓18歲至24歲年輕人落選的原因。調查結果顯示,43%認為是拼寫錯誤,28%認為是撒謊。

2、缺乏經驗

許多年輕的大學生錯誤地認為大學文憑就可以保證一帆風順的職場生涯。全國職業發展協會會長里奇費勒(Rich Feller)表示,「他們認為課程及學位就能幫助他們找到工作。」

但是現在僱主正在尋找擁有豐富實習背景及成功過去的應聘者。這意味著大學生需要在這方面花功夫來贏得僱主青睞。

3、不當著裝

工作面試時不適合展示你的時尚天賦或好身材。許多招聘經理認為18歲至24歲的年輕人經常穿著「不適當的衣服」。
珍妮特馬克思指出,女性應該穿著保守,例如鞋子不露腳趾、裙子長度適當、化妝及珠寶低調。而男士最應該注意的是衣服不能起皺。

4、工作面試遲到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印象很重要。你的潛在僱主對你的印象分從你走進辦公室的一刻起就開始了。
所以一定要準時到達。Adecco公司採訪結果顯示,44%的招聘經理表示年輕人經常面試遲到,或者是記錯時間或地點。

5、檢查手機

30%的招聘經理表示年輕人經常在面試時查看手機或者發送短信。珍妮特馬克思表示,「面試如此重要,最好把手機關閉成靜音或者是不要帶手機。」

許多招聘者還抱怨年輕人在訪談中避免目光接觸,這也顯示缺乏自信心。

6、缺乏靈活性

如果一出大學就能找到工資極佳的理想工作固然很好,但是現在的經濟形式讓求職者越來越失望。36%的招聘經理指出年輕人對薪酬、休假等福利過於激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