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充滿感謝的工作環境 台上班族最愛

充滿感謝的工作環境 台上班族最愛

360d才庫人力資源所昨日發布「職場禮貌了沒」調查,34%受訪上班族認為目前所在的工作環境,禮貌分數不及格;工作找人幫忙時,「請」字不說,一副理所當然的嘴臉最令人討厭;高達95%認為,一個充滿感謝的工作環境,有助提升向心力;直屬主管表達感謝,對上班族來說最有感。

調查顯示,近9成(89%)受訪上班族自認是有禮貌的主管/部屬或同事,工作時常會對主管或同事表達感謝,說謝謝;不過他們認為其主管們在工作過程中說謝謝的頻率相對較低(71%)。

調查發現,「找同事幫忙時『請』字不說,一副理所當然」,是眾所公認最討厭的沒禮貌行為(33%),其次是「打小報告」(20%)、「幫忙完後連句謝謝也沒有」(18%)、「隨處講同事或主管的私事八卦」(17%)。

6成受訪者表示,公司會針對傑出同事進行表揚感謝,「在全體同事面前表揚,並給予獎勵」是最多企業採取的方式,占41%;其次是「老闆或高層主管親手寫感謝卡或致電或會面表達謝意」,占31%;「直接給予獎勵」如獎座獎狀、獎金獎品占27%。有42%認為「直屬主管」的感謝最有助提振工作信心、或提高對公司的歸屬感;「給獎金或獎品」是85%受訪者認為最有力的感謝方式。

360d才庫人力資源應用研發中心協理孫茄綾建議,想給予同仁高CP值的感謝,可掌握「三要與三不」原則,「要立即」、「要具體」、「要根據事實」,讓同仁承受確實努力的部分,而非搭便車的以團隊概括。三不為「不空泛」、「不虛應了事」、「不過期」,過期的感謝只會帶來反激勵,還是把握當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