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7個觀念,學會如何在辦公室休息

7個觀念,學會如何在辦公室休息



三十到六十分鐘,這是一般人能夠集中注意力的極限,換句話說,一天八小時的工作裡你最少需要休息五到十二次。


而更重要的是,你必須將「休息」看成「工作」的一體兩面,它的真正意義在於「創造」而非「中斷」;休息得越多,你能夠「做好」的事也越多。




你非常地優秀,你認真地製作工作計劃,將每天該做的事寫入記事本,鉅細靡遺,但有關休息的空白處卻只有草率地兩個字:「休息」。


事實上,既然休息是你當天行程的一環,你也該為休息的方式事先規劃,充份利用時間得到最好的效果,避免「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的情況;可以不必太強硬,但一定要有幾個放鬆方案。






在辦公桌上吃午餐不能稱作休息,你必須在難得的午休時間與工作完全脫離:別看電子郵件信箱,別討論工作,離開辦公室,出門用餐(走路也能活化疲倦的大腦),去呼吸新鮮的空氣。






我們的眼睛在完全黑暗時才能得到完全的休息。


你可能知道單純閉上眼睛就能使人放鬆,釋放出α波,那麼接下來請用手掌蓋住眼睛,確認沒有光線能夠通過,讓眼睛也可以放鬆。






你是否時常在辦公室感到疲累、焦慮、暴躁、大腦沈重以及注意力無法集中?你又是否知道,這些都可能是缺水的現象?


喝水可能未必稱得上是「休息」,但缺乏水分也會讓你怎麼休息都不足夠:時刻保持身邊有水,在嘴唇乾燥時就喝上一口。







茶水間可以讓你裝點水,還有離開座位活動筋骨,是一個很不錯的休息場所,但你之後可以考慮在裝完水走到陽台或窗邊,因為那裡有陽光。


陽光能夠活化血清素的生成,那是一種維持平衡的療癒物質,當我們工作並感到焦躁與焦慮時,血清素也正會處於下降的狀態,而活化血清素便會使人內心感到平靜。






深呼吸是最常被使用的放鬆方式,但像一般人那樣猛吸一口氣卻是錯誤方式,那會讓你的交感神經佔優勢,心跳加快,感到更加緊張或焦慮。


自然地吸氣,並盡可能緩慢且完整地吐氣,這才是能夠讓人身心放鬆的深呼吸。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