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名人職場路-林倩 目標多大 前途就多大

名人職場路-林倩 目標多大 前途就多大

名人職場路-林倩 目標多大 前途就多大

一位道地的台灣人,又是女性,一路從基層做起,到現在已成為大陸房仲業第一大集團的高階主管,她就是鏈家地產集團副總裁-林倩。

淡江大學日文系畢業後,從一開始台灣住商不動產小小的日文翻譯,做到現在鏈家集團副總裁的位置,她說:「目標有多大,前途就有多大」。

林倩1989年一畢業就進入住商不動產,2002~2005年被派往大陸出任住商上海公司執行董事,2008年離開住商,2009年加入目前大陸中古房第一大房仲集團-北京鏈家地產集團,旗下有2.4萬個員工,2012年中古屋傭金收入逾台幣百億元。

林倩表示,當初,她進入住商之前,對房地產、房仲業完全一無所知,且1990~2003年期間,房地產市場也走了13個年頭的黑暗時期。她利用當日文翻譯的機會,將日本房仲業的經營技術與經驗引進台灣,宏觀的視野替自己創造出很多機會。她笑著說:「在不景氣時更要找出自己當下的價值在哪裡,如果大家閉著眼睛都能賺錢,那有誰還要學習」。

林倩觀察到兩岸年輕人的不同,她認為,台灣年輕人優點是具創新、思維活潑、吸收資訊多元化;但缺點是,國際觀與自信心不足,且對工作拚搏精神不足。她認為,年輕人出社會2~3年就應有想法,不要一直換工作,要找一畝田深耕下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