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冷貓熱狗“職場最合理狀態

冷貓熱狗“職場最合理狀態

冷貓熱狗“職場最合理狀態

冷貓熱狗”是職場上最合理的一種狀態:像貓一樣高調做事,像狗一樣低調做人。

1、高調做事是一種責任,一種精益求精的風格,一種執著追求的精神:哪怕是再細小的事、單調的事,也要代表自己的最高水平,體現自己的最好風格。

2、保持相對的獨立:在職場上,不能偏頗于左右或者上下,不能拉幫結派。相對的獨立就是不主動參與是非的傳播,不輕易表明自己的角色和立場,做一個自得其樂的中間派。

3、控制適度的遲鈍:不是每一次的快速反應都會博得喝彩,有時木訥和遲鈍是解救自己從困境中突圍的最好手段。慢一拍發言,慢一拍行動,或許可以讓你不卷入復雜人際關系的旋渦。

4、容人之過,方顯大家本色:大度睿智地低調做人,有時比橫眉冷對地高高在上更有助于問題的解決。對他人的小過以大度相待,實際上也是一種低調,這會使人沒齒難忘,終生感激。

5、低調做人,便可峰回路轉:在待人處世中要低調,當自己處于不利地位,或者危險之時,不妨先退讓一步,不但能避其鋒芒,脫離困境,而且還可以另辟蹊徑,重新占據主動。

6、禍從口出,沒必要自惹麻煩:要想在辦公室中保持心情舒暢地工作,並與領導關系融洽,那就多注意你的言行。對于姿態上低調、工作上踏實的人,上司們更願意起用他們。

7、說話不可太露骨:別以為如實相告,別人就會感激涕零。要知道,我們永遠不能率性而為、無所顧忌。話語出口前,考慮一下別人的感受,是一種成熟的處世方法。

8、利用沈默的權利:沈默,並不是讓大家永不說話,該說的時候還是要說;沈默不代表永遠地妥協,也不代表無力地抗爭。適度的語言本身也是一種沈默。

TOP

發新話題